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收容 結果共1,551筆

  • 中秋夜擾鄰遭檢舉!警上門他跳樓摔斷肋骨 一查是逃逸移工

    新北市淡水區今(30)日凌晨在淡金路三段一處舊公寓內因敲門聲太大,遭民眾檢舉,警方獲報到場處理,發現一名男子將自己反鎖在陽台,又突然往下跳,墜落在2樓高的鐵皮屋頂上。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男子因肋骨斷裂,便將其固定在擔架上送醫,所幸並無生命危險。後續經警方調查,確認該名男子為越南籍逃逸移工,全案依規定移送專勤隊收容。
    2023/09/30 16:35
  • 整頓門面!巴黎迎奧運 每週「分批運街友」到郊區收容

    距離2024奧運開幕10個月,巴黎積極籌備各項工作,但這時卻傳出政府啟動一項計畫,每個星期將50到150名街友送到巴黎郊區的收容所,表面上說是要緩解巴黎的收容所緊繃,但外界都認為這就是在為打造市容門面做準備。巴黎奧運的徵才活動也在本週正式起跑,估計需要1萬6千人,工作內容包括廚師、餐飲服務、清潔和保全等等,26日在選手村所在地──巴黎北郊聖丹尼舉行徵才大會,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投履歷。
    2023/09/28 20:00
  • 緩解移民潮壓力!拜登政府准工作證 47.2萬人受惠

    美墨邊境再度出現大量非法移民潮,例如德州城市埃爾帕索,過去一週湧入4千人,讓收容所嚴重超收,德州州長兩年前開始的「孤星行動」,將移民用巴士送往民主黨當政的城市,讓紐約成為這場移民人球戰的重災區,週二晚間爆發居民抗議,包圍移民巴士叫囂,有10人因此被捕。拜登政府20日宣布,將開放今年7月31日前抵達美國的47.2萬名委內瑞拉人,可在未來一年半內,拿到臨時保護的身分資格、申請工作許可,希望透過讓移民們能自力更生,緩解地方政府的負擔。
    2023/09/21 19:53
  • 委內瑞拉黑幫把監獄變「極樂天堂」 坐牢竟可享夜店和泳池

    委內瑞拉軍警日前動員1.1萬人,攻堅當地一座被黑幫控制的監獄,也讓這間被成為「極樂天堂」的私人監獄曝光。《國家報》(EL PAÍS)報導,這個托克隆監獄(Tocorón Penitentiary Center),一共收容3000名囚犯,過去長達近10年時間,都是由黑幫大哥葛雷諾(El Niño Guerrero)與其幫派管理,在他打理之下,這座監獄內居然設置有夜店、游泳池、商店、動物園和賭場,彷彿一座私人的世外桃源般,甚至還不受國家管制。
    2023/09/21 13:43
  • 台中街友關懷協會驚爆「詐領百萬補助」 惡劣手法曝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遭控詐領補助!他們每天拿民間捐贈物資送餐,真正領到的街友不到10人,卻浮報50人份的補助款;實際收容3、4名街友,也虛報為10.3人,每年向衛福部及台中市政府詐領超過260萬元。而該協會掌權執行祕書,竟是貪瀆案假釋的前台中市府官員,他利用官場人脈申請補助,遊民當成搖錢樹!
    2023/09/18 09:12
  • 女移工安檢被發現胸部有傷 移民署揪出密醫違法「幫她縮乳暈」

    越南籍美容師來台變密醫!桃園一名女移工今年初入收容所進行安全檢查時,移民署專勤隊在她的胸部上發現有「未拆線」手術傷口,原來她在進所前透過一名阮姓越南籍密醫施行「縮乳暈」手術。桃園市專勤隊調查發現,阮姓密醫沒有合法醫師資格,卻打著美容醫學營業,於是今年2月前往阮姓密醫民宅當場將其查獲,而且已經營業數年。
    2023/09/14 14:28
  • 大直民宅下陷!陳建仁下令召集會議 檢討施工、設計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的新建案「基泰太直」在7日發生工地坍塌意外,導致鄰近民宅明顯傾斜下陷,住戶連夜撤離,統計至昨晚收容安置戶數高達201戶、454人,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受訪表示,已請政委吳澤成召集相關會議,能夠就工程的設計,還有施工的各個面向檢討。
    2023/09/09 13:34
  • 剩食危機3/幫毛孩加菜!即期品變凍乾 小7剩食救浪浪

    「收容流浪毛孩園區最需要的就是足夠飼料。」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ARTT)執行長倪京台說,ARTT協助200個弱勢收容園區、共3萬多隻貓狗,處理糧食、醫療等問題,但寵物所需的糧食,單透過勸募、園區主人籌措遠遠不夠,看到了這樣的困境,超商7-ELEVEN想出全新「惜食計畫」,將快到期的蔬果沙拉送至庇護工場,製作成寵物食用凍乾,藉由愛心認捐方式,再把凍乾交給ARTT,結合公益、永續,幫毛孩加菜。
    2023/09/08 10:25
  • 基隆市民以為「大石擋路」 撿到警局一查…竟是一級保育神獸

    颱風「海葵」肆虐東、南部,但在北部地區也能感受到不小的風勢。而基隆市警局今(4)日透露,有民眾2日安瀾橋派出所,並帶著一隻在路中央撿到烏龜,請求警方協助,該民眾一開始以為是一顆石頭擋在路中,近看卻發現是烏龜,也不知如何處理,因此帶到派出所;後來員警查詢發現,該龜種竟然是一級保育動物,並與動保所聯繫,將龜送至防疫所收容安置。
    2023/09/04 21:36
  • 不想回鄉!失聯移工猛撞車 摔進田中還肇逃

    颱風天趕著回家躲雨!宜蘭三星鄉3日中午發生碰撞事故,其中一名肇事駕駛,為越南籍失聯移工,當下擔心身分曝光以後,會被遣送回國,肇事逃逸,結果還是被警方得個正著,依法移送移民署收容。
    2023/09/04 14:31
  • 二級保育穿山甲現蹤 新竹動物園收容檢傷後野放

    新竹市政府近日接獲民眾通報在高峰路發現穿山甲,經新竹市立動物園獸醫檢查沒有受傷,評估符合野放標準,日前已尋找適合地點進行野放。
    2023/09/03 13:58
  • 木柵動物園女技工用砂輪機「修改龜窩」 突彈開割傷右大腿

    今(29)日下午3時許,台北市文山區木柵動物園中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有一名年約32歲的女性員工,在切割木頭作業時,不慎遭砂輪機切割傷,導致右大腿撕裂傷,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場,第一時間先將傷者連同腿上的砂輪機,一起送往醫院搶救。對此,動物園表示,當時傷者正在修改「木質龜窩」要給動物使用,但砂輪機意外彈開,捲到褲子,幸好其他同仁即刻斷電並請求消防協助救護。
    2023/08/29 17:07
  • 不讓他們繼續漂泊! 育幼院改造計畫 給失依孩子一個「家」

    好不容易疫情結束,不少家庭也趁暑假逮著孩子出遊玩耍,但有一群孩子,卻必須為了自己「家」而煩惱。桃園平鎮樂活育幼院收容失依的孩子,最小4歲,最大18歲,目前共19位,但原院址因為租約到期且時間緊迫而必須盡快搬遷,為了讓這群孩子們不再漂泊,半伴共居青年公益團隊歷經半年統籌「為你家加油」的公益計畫,希望能給孩子一個「家」。
    2023/08/25 23:14
  • 高雄女監受刑人突昏迷不治!獄方否認「當狗使喚」過勞死

    高雄女監宋姓女收容人昨天晚上突然昏迷,送醫不治,民眾爆料疑為從事登革熱防疫過勞死;獄方今天澄清,防疫為例行工作,工作也未增量,爆料內容明顯與事實不符。
    2023/08/23 23:45
  • 收容所胖橘「翹腳露肚」超Chill!肥美畫面曝...秒被認養

    新北市五股區公立動物之家近日PO出所內一隻遭棄養橘貓「阿給」的認養資訊,而貓咪在籠子內超Chill翹腳、露出大肥肚,臉上還帶有一絲笑意的畫面曝光後,便在網路上掀起討論,且讓阿給收穫無數粉絲。而好消息隨之傳出,阿給已在17日找到認養家庭,新家庭也掛保證「阿給我會好好照顧的,不會再讓牠顛沛流離」,感動一票網友。
    2023/08/20 11:34
  • 法國成「歐洲棄養冠軍」飼主趁度假扔寵物 年約丟10萬毛孩

    歐洲人以喜愛寵物著稱,許多人將其視為重要家庭成員,然而每年也有大量毛孩遭遺棄,成為社會負擔,尤以法國拋棄數最多。據統計,法國飼主每年平均扔掉10萬隻寵物,其中暑假期間更是棄養高峰期,許多人只因無法帶著寵物一起度假,就狠心將牠們扔在路邊、荒郊、高速公路休息站。當地動物收容所無奈表示,今年夏天收容空間已徹底「爆滿」,呼籲愛心人士捐款或收養。
    2023/08/16 17:45
  • 台北小巨蛋「怪盜出沒」溜冰皮夾被偷!警追緝發現是非法移工

    台北小巨蛋冰宮溜冰場每逢假日總是充滿遊客,不過日前警方陸續接獲報案稱,溜冰時把皮夾放在看台上,但事後卻發現皮夾內現金明顯短少,經警方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掌握犯嫌特徵,發現是一名印尼籍非法女移工,循線追緝後將其逮捕到案,並依竊盜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且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之規定,將其帶往移民署臺北市專勤隊收容、安置。
    2023/08/14 10:47
  • 仁愛鄉滿目瘡痍、洗腎患者受困 許淑華申請國軍支援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中南部地區災情不斷,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南投縣長許淑華坐鎮,目前仁愛鄉收容安置共194人,不過在投83線及投89線還是有民眾受困,許縣長申請空勤直升機待命,並且請求國軍能夠前來幫助。
    2023/08/05 17:22
  • 7年來首見!南韓農業部:出現3貓咪染H5N1禽流感死亡

    南韓農業部7月31日指出,首爾的一間動物收容所內確認1起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這已經是近期發現的第3起病例,也是南韓自2016年以來「首次有哺乳類動物感染H5N1病毒」。
    2023/08/01 09:51
  • 探視颱風安置村民 周春米:待道路安全再回家

    颱風杜蘇芮來襲,屏東預防性撤離413名村民、收容149人,今天上午屏東縣長周春米前往探視安置村民並表示,山區連日降雨量大,擔心土石鬆動危險,待確認道路安全後再回家。
    2023/07/28 14:32
  • 馬路變溪流!山上暴雨沖刷淹沒路面 交通阻

    台東延平鄉的山區,豪大雨造成山區溪水暴漲,不斷往馬路上灌,馬路變小河,無法通行,緊急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誤闖,27日凌晨永康村收到紅色警報,緊急撤離52位居民到收容所避難。
    2023/07/27 13:53
  • 杜蘇芮挾豪雨! 花、東部分鄉預防性撤村

    杜蘇芮颱風持續對花蓮、台東帶來龐大雨量,氣象局預估,總雨量可能到1000毫米,花蓮跟台東縣政府根據水保局的分析表示,入夜後部分鄉鎮可能分別發佈黃色或紅色土石流警戒,週三下午開始就進行預防性撤村,由鄉長、村長、部落頭目安排居民到臨時收容所。
    2023/07/26 21:04
  • 不忍了!IVE遭誹謗、造謠 公司強硬發聲:追究到底

    前不久來台開唱的南韓人氣女團IVE,從出道以來數次遭受YouTube頻道「脫飯收容所」的誹謗及抹黑,所屬經紀公司STARSHIP娛樂於今(25日)發布聲明表示「已獲取該頻道經營者的資料」,對於一切惡意攻擊和造謠的行為,將以強硬的態度追究其法律責任。
    2023/07/25 18:02
  • 防颱大作戰!農漁民跟時間賽跑 搶收作物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讓農漁民不敢大意!雲林的菜農,一早就加派人力搶收容易泡水腐爛的葉菜類,甚至還有半個月才達到採收標準的青蔥,也提前搶收;而台南大內的酪梨,目前進入盛產期,就怕颱風受損,果農也是忙著採收。嘉義東石的漁民,更是天還沒亮就搶著出海作業。
    2023/07/24 19:04
  • 這款夏令營超特別!北市消防辦2天1夜防災營 晚上「睡這裡」

    暑假剛開始,不少學生紛紛參加夏令營,台北市消防局也特別辦理了「臺北市112年度暑期防災營」,兩天一夜的活動就吸引70名高中職學生參加。營隊活動中,消防人員不只針對常見的火災、地震、水災做災害宣導,同時也教授學生用隨手可得的物品,製作防災物品,而和一般營隊最不一樣的就是,學生們可是在「避難收容處所」過夜,也是相當難得的體驗。
    2023/07/23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