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頓門面!巴黎迎奧運 每週「分批運街友」到郊區收容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0:52

距離2024奧運開幕10個月,巴黎積極籌備各項工作,但這時卻傳出政府啟動一項計畫,每個星期將50到150名街友送到巴黎郊區的收容所,表面上說是要緩解巴黎的收容所緊繃,但外界都認為這就是在為打造市容門面做準備。巴黎奧運的徵才活動也在本週正式起跑,估計需要1萬6千人,工作內容包括廚師、餐飲服務、清潔和保全等等,26日在選手村所在地──巴黎北郊聖丹尼舉行徵才大會,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投履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街頭大批警力,將街友們逐一送上車,法國政府以紓解首都緊急收容所的計畫為由,每週將50到150名流浪巴黎街頭的人,送到郊區的臨時收容所,估計從4月起,已有1800人被送走。不免讓人聯想這是否為了明年巴黎奧運的門面做準備。

 

距離巴黎奧運開幕進入倒數10個月,遭遇祝融毀損嚴重的地標之一聖母院,歷經四年的重建工程,近期宣布將在2024巴黎奧運開幕前,讓標誌性的尖塔重新展現在世人眼前。

聖母院重建負責人 約斯特(Philippe Jost) :「我非常希望早日拆下尖塔周圍的鷹架,讓尖塔和屋頂一起在巴黎的天空中閃耀。」

聖母院近期舉辦活動,向外界展示技師運用的重建工法,以及新的聖母院標誌──石像怪(gargoyle)的特殊造型。工程負責人表示,他們將在聖母院各處安裝高科技消防系統,避免未來再有類似意外發生。
 

從疫情以來,各行各業的缺工壓力仍然存在,估計巴黎奧運的50家合作企業,將需要1.6萬名人力,項目包括清潔、餐飲、司機和各項技術人員;主辦單位26日在巴黎北郊聖丹尼的奧運選手村,舉辦人才招募會,吸引不少民眾前來了解。

申請保全工作民眾 :「我來這裡是想當保全,因為我真的喜歡這份工作,與客戶的接觸和氛圍,都是激勵我想來這裡申請的原因。」

聖丹尼是法國本土最貧困的地區之一,失業率達10%,比全國平均高出3個百分點;主辦單位和當地政府合作,鼓勵企業雇用在地人和弱勢團體。

巴黎奧運組織委員會主席 埃斯唐蓋(Tony Estanguet) :「我們將歡迎來自200個國家的1萬5千名運動員,並協助賽事進行,我認為這是非常讓人感到自豪的工作,也是非常難得的工作經歷,對想找工作的人來說是很好的。」

舉辦奧運盛會,也意味著城市將迎來大批觀光潮,法國旅遊發展署估計,明年夏天將有1600萬人到巴黎觀光旅遊;不過寸土寸金的巴黎市區,飯店數量有限,推估奧運期間住宿價格可能飆漲六倍,旅宿訂房業者Airbnb呼籲,在巴黎有房的民眾能盡量出租,以平衡市場供需,穩定價格。

Airbnb執行長 奇斯基(Brian Chesky) :「我想確保當人們前往巴黎觀看奧運時,Airbnb比同等空間的飯店更實惠。」

目前登入Airbnb網站,查詢奧運期間住房,大約每晚400歐元,約合台幣1萬3500多元;業者表示希望與法國政府合作,對願意出租的民眾實施額外補助,刺激更多房源願意在明年的黃金時段釋出。
 

Airbnb執行長 奇斯基(Brian Chesky) :「我們最好的方式就是和法國政府合作,讓盡可能更多民眾出租房子,當他們願意出租,就能在那幾週內賺取數千歐元,同時為顧客提供非常高的價值服務。」

巴黎這座具有歷史性的古城,充滿文化韻味,卻也有舊都市的老問題難以解決,像是長年的交通堵塞,在現任市長努力下,巴黎已經轉型成一座自行車友善城市。隨著越來越多人騎自行車出門,交通顛峰時段,自行車道上的數量比汽車還驚人,騎士們有時爭先恐後,難保不會有意外發生,「自行車路怒症」也經常在街頭上演。

法國自行車用戶聯合會發言人 奎雷 (Thibault Quéré) :「我們知道,對於人們騎自行車來說,最重要的是感到安全,而為了感到安全,我們確實需要自行車道,還需要一些自行車道組建網路。」

隨著巴黎奧運倒數計時,政府還打算增設更多自行車道,以達成將賽事碳足跡減少一半的目標,解決巴黎的自行車亂象,留給居民和遊客一個舒適的馬路空間,讓明年奧運賽事不被巴黎的交通,搞得灰頭土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奧運#街友#市容#徵才#聖母院#自行車#碳排#路怒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642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