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二等兵越界進北韓 關70天遭驅逐 回美以逃兵論處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0:51

美國駐南韓二等兵,7月中從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非法越界進入北韓,遭北韓關押70天後,周三,北韓將他驅逐出境。美國士兵在中國和瑞典的幫忙下,已輾轉搭機返回美國。北韓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士兵稱在軍中遭受不人道對待和種族歧視,所以進入北韓尋求庇護,北韓將他視為非法入境者,決定驅逐出境。美國前官員分析,二等兵沒有情報價值,所以北韓才會早早放人。這名二等兵回國後,美國軍方將以逃兵論處。

圖/美聯社

7月中,美國駐南韓二等兵崔維斯·金(Travis T. King),參加南北韓交界非軍事區板門店的旅行團,卻非法越界進入北韓,他被北韓關押了70天後,周三,北韓國家電視台突然宣布,已經將崔維斯·金驅逐出境。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美國已經讓二等兵崔維斯·金從北韓歸來,今天稍早,他被送到北韓和中國邊界,和美國駐中國的大使尼可拉.伯恩斯見面。」

由於美國和北韓沒有邦交,因此雙方所有外交事務,都是透過駐北韓的瑞典大使館幫忙交涉,崔維斯·金在瑞典人員陪同下,跨越連接中國和北韓的「中朝友誼橋」進入丹東市,搭機前往瀋陽,再前往南韓的美軍基地,最後搭上軍機回到美國德州軍事基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我們感謝瑞典和中國協助安排轉移,士兵現在正返回美國,接下來幾個小時就會抵達。」
 

崔維斯·金今年23歲,去年被派往南韓服役,但到任南韓後不久就因攻擊事件遭警方逮捕,還入監服刑;他出獄後本該搭機回美接受懲戒,沒想到卻從機場逃跑,還越界進入北韓遭關押。

澳洲策略政策研究機構分析員 大衛:「他是低階士兵,他不是軍官,不會知道任何機密,所以沒有什麼情報可透露。」

北韓周三公布訊息,聲稱美國士兵承認非法越界,因為在軍中受到不人道的待遇和種族歧視,北韓政府決定將這名入侵者驅逐出境。上個月,北韓也透露崔維斯·金希望在當地或是前往第三國尋求庇護。

美聯社記者:「我們和二等兵崔維斯·金的母親交談過,她說沒有跡象顯示,兒子有這樣的想法;美國政府也表示,無法證實這些說法。」

白宮曾透過中國和瑞典與北韓溝通,要求讓崔維斯·金回國,但北韓沒有正面回應;沒想現在卻突然放人,國務院強調,美國沒有提供任何東西給北韓。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我不知道北韓有沒有要求任何東西,這不代表他們沒有,只是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有要求,我們沒提供任何東西,也沒有做讓步,換取士兵返國。」

北韓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主動釋放年輕美國士兵,很大原因是不願重蹈覆轍,再鬧出人命;之前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因為在飯店偷撕北韓政宣海報,遭判刑15年,他在被關押1年5個月後陷入昏迷,獲釋回國不久就去世。此外,崔維斯.金的利用價值太低,關押對北韓來說是不划算的生意。
 

美國前官員 泰瑞:「通常美國會派出高階官員,將美國公民救出來,這很不尋常。但我想還是必須說,北韓可能認為留住他也沒甚麼價值,在審問了幾個月後,發現沒有情報和政宣的價值。」

崔維斯.金的事情還沒有結束,他已被美國列為逃兵,未來軍方勢必要對他做出處置;不過在這之前,他會被仔細訊問,因為美國政府急於想知道,北韓兩個月多月,他經歷和看到了甚麼,尤其要對北韓拷問他的問題進行分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板門店#逃兵#中國#瑞典#丹東#金正恩#國務院#情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71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