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緩解移民潮壓力!拜登政府准工作證 47.2萬人受惠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0:40

美墨邊境再度出現大量非法移民潮,例如德州城市埃爾帕索,過去一週湧入4千人,讓收容所嚴重超收,德州州長兩年前開始的「孤星行動」,將移民用巴士送往民主黨當政的城市,讓紐約成為這場移民人球戰的重災區,週二晚間爆發居民抗議,包圍移民巴士叫囂,有10人因此被捕。拜登政府20日宣布,將開放今年7月31日前抵達美國的47.2萬名委內瑞拉人,可在未來一年半內,拿到臨時保護的身分資格、申請工作許可,希望透過讓移民們能自力更生,緩解地方政府的負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民眾 :「把他們送回去!送回去!」

 

民眾憤怒對著巴士叫囂,19日晚間7點多,這輛載著無證移民的巴士抵達紐約史泰登島,讓居民的示威行動瞬間升溫,有人對著巴士車窗大喊「你們不受歡迎」,雙方僵持五小時後,有10人遭到逮捕。紐約市已經成為這場移民人球戰的重災區,根據非營利組織統計,這裡的無家可歸者人數,已經創下大蕭條時代以來的最高紀錄。

非營利組織志工 :「隨著移民不斷湧入,無家可歸的人數正在上升,舉例來說,我們最初開始救助的聖巴塞洛繆教堂,大約會看到250到275人,或多或少就是這數字,但是當移民湧入,就出現了大約400人。」

統計從去年春天開始,紐約市共計湧入10萬的無證移民,收容所一床難求,他們只能和街友一起餐風露宿。估計接下來幾年內,這些移民的住宿和衛生福利等支出,將達到120億美金,約合台幣3850億元。
 

紐約州州長 霍楚 (Kathy Hochul) :「這些移民都住在收容所,靠市政府救濟,亞當斯市長功不可沒,但他們一直無法工作。」

給移民魚吃,不如給他們釣竿,是紐約一直以來的請求,拜登政府20日公布新令,今年7月31日前抵達美國的47.2萬名委內瑞拉人,將可在未來一年半內,拿到臨時保護的身分資格(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可以申請工作許可。

但是前仆後繼的移民潮仍是燙手山芋──近期墨西哥南部邊境,大量移民在入境門口推擠,爆發踩踏事件。他們進入墨西哥後一路北上,邊境華雷斯城進入美國的公路上,從週一開始嚴重回堵,因為搶著入境的移民數量暴增,需要人力清點,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從18日開始暫停處理入境貨物。

墨西哥貨車駕駛 :「這真的影響很大,我們要被卡在這裡很久,最長可能待上4、5個小時,真的影響很大。」

對移民來說,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個魔王關卡,就是墨西哥北部、人們口中被稱為「野獸」(La Bestia)的貨運列車,因為太多移民跳上列車導致受傷事件,墨西哥鐵路公司(Ferromex)19日暫停該區域的火車運行。雖然禁令只維持短暫一天,仍讓許多移民備感挫折,因為這是他們最後一哩路的希望;等在鐵軌旁,長途跋涉早已筋疲力盡,有人受不了直接倒頭就睡,腳底滿滿都是磨破的水泡,已經沒有辦法再靠雙腳徒步到邊境。

宏都拉斯移民 :「我們已經連續走了9到10天,真的是糟透了,我這一團都是步行來的,大家腳都受傷了,我也是。」

好不容易來到美墨邊境,長長人龍,每天都在德州埃爾帕索(El Paso)檢查站外等待入境,光是上週,這裡的收容所就湧入將近4千人。嚴重超收問題,讓管理方相當頭痛。
 

 收容所管理者 :「幾天前這裡收容了170人,但這裡收容人數不能超過120人。」

有些收容所拒絕再讓移民進入,他們只能睡在大馬路旁,不知道下一步該何去何從。

厄瓜多移民 :「我們努力來到這裡,卻沒有人可以幫我。」

哽咽對著鏡頭向外界求助,來自厄瓜多的他,已經整整三天露宿街頭,有的移民拿著紙箱寫上求助文,拜託路過的民眾施捨,讓他可以買車票離開這裡,到大城市與親人團聚。

委內瑞拉移民 :「真的很艱困,有時候我沒辦法餵飽孩子,必須想其他辦法,尿布和洗澡也都是問題。」
 

德州州長兩年前啟動「孤星行動」(Operation Lone Star),累計已將3萬名非法移民,用巴士送往紐約、華府等民主黨當政的城市,目前移民正大量被送往洛杉磯;來自瓜地馬拉的這家人,從年初踏上旅程,終於能在洛杉磯開展新生活,只求和孩子一起安身立命。

瓜地馬拉移民 :「說實話,這一切真的很難,你要忍受飢餓、寒冷和疲勞,但這一切是值得的,因為孩子將有更好的未來。」

這家人已經在相關機構協助下,取得工作許可證授權。統計洛杉磯從去年6月以來,已經接收了14輛移民巴士,為600多名庇護者提供援助;如何讓他們開展新生活,是許多美國大城市持續面臨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移民#工作#紐約#收容所#美墨邊境#孤星行動#洛杉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2483

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