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GAP先窮後富品牌出國次數網紅 乘風2024饅頭媽施明德身分驗證
  • 搜尋:

    拜登政府 結果共919筆

  • 美擬擴大管制! 禁止對中出口輝達2款高階晶片

    拜登政府今天表示,美國計劃擴大禁止向中國出口由半導體大廠輝達(NVIDIA)等企業設計的先進人工智慧晶片,防止北京取得美國尖端科技來強化軍事發展。
    2023/10/18 08:23
  • 防AI晶片規避限制輸往中國 美官員表示將訂新規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將採取措施阻止本國晶片製造商規避政府限制向中國出售產品,這是拜登政府將有效阻止更多人工智慧(AI)晶片出口行動的一部分。
    2023/10/16 15:01
  • 逃離加薩戰火 美首架撤僑班機降落雅典

    拜登政府今天證實,美國國務院安排在加薩(Gaza)衝突中將僑胞帶離以色列的首架包機已經降落希臘雅典。美國航空業者正加強安排航班調度,以協助民眾返國。
    2023/10/14 10:00
  • 傳白宮擬向國會請求增資 供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額外軍援

    據美國2名國會官員、1名行政官員和1名國防官員說法,拜登政府官員已私下告知議員,白宮準備向國會提交補充資金請求,包括用於以色列、烏克蘭、台灣和美國邊境安全的經費。
    2023/10/12 10:04
  •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未譴責哈瑪斯 拜登政府錯愕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統阿巴斯通話,表示會持續維護巴勒斯坦人的合法權益。但沙烏地並沒有表態譴責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也讓美國政府方面感到意外。
    2023/10/11 13:52
  • 拜登政策轉彎!? 用川普時代資金 邊境築牆擋移民

    美墨邊境的移民潮再度面臨激增,為阻止移民越界進入美國,拜登政府在周四(5日)宣布,將擴建過去曾反對的邊境圍牆,並強調是沿用前總統川普任期資金,並非政策轉彎。不過隨即引來川普發文宣稱勝利,要求拜登道歉;也遭到墨西哥總統批評,這是「倒退的一步」。美國九月移民人數創下截至目前,今年最高紀錄,安置問題讓紐約市、芝加哥都相當頭痛。
    2023/10/06 20:00
  • 路透:美提前通知北京 擬10月更新晶片出口禁令

    美國官員說,總統拜登政府警告北京當局,美方計劃最快於10月初更新限制向中國交付人工智慧晶片及晶片製造工具的相關規定,這項政策決定旨在穩定美中超級強權間的關係。
    2023/10/03 10:24
  • 美中露出緩和曙光 正規劃2陸高官訪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中兩國正在規劃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下個月初訪華府籌備拜習會,雙方也在討論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往美國訪問的行程,如果成行,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到訪層級最高的中國大陸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各方媒體報導,在準備11月份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之前,近期美國官方和中國大陸官方釋出的消息都是朝向雙方關係稍微和緩一些,對於中美雙方要坐下來談,避免衝突和緊張情勢再升高,好像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畢竟對美國內部來說,拜登政府現階段非常急需改變美國國內的經濟壓力,加上美國原先就對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很重視,所以從8月以來美國不斷派出財經相關的官員,到北京拜訪並連續設立兩、三個經貿交流的工作小組,就是希望在劍拔弩張之餘,美國和中國大陸可以繼續維持經貿關係。」
    2023/09/29 17:49
  • 為南海開嗆 陸批菲拆黃岩島浮動屏障「挑釁」

    中國大陸為南海開嗆菲律賓,不滿菲律賓派出海警隊,拆除所設置的浮標屏障,還痛批菲律賓挑釁,菲國則是反控,菲律賓漁民的捕魚權和國家主權被侵犯,雙方關係再度緊張,CNN分析,讓北京大動肝火的原因就在菲律賓和美國越走越近,認定總統小馬可仕就是拜登政府的鷹犬。
    2023/09/27 11:57
  • APEC又將少一人?俄大使爆料:美不打算邀普欽出席

    新一屆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在11月12日登場,今年由美國主辦,會場設在西岸的加州舊金山,為期大約一星期時間。繼香港特首李家超傳出,可能被華府拒於門外後,《衛星新聞網》(Sputnik)引述該國駐亞太經合會的高級官員別爾德耶夫說法,稱已經收到美國政府通知,本屆會議將不會邀請包含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內,部份成員國領袖赴美出席,華府這個決定也讓俄國很不開心,呼籲拜登政府扮演好稱職主辦國的責任。
    2023/09/26 17:56
  • 欲抗衡中國?美布局南太島國 明與「庫克群島、紐埃」2國建交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矢志向太平洋島國領袖展現華府加強區域布局、抗衡中國日增影響力的決心,明天將與兩個南太島國庫克群島和紐埃建立外交關係。
    2023/09/25 09:38
  • 挺烏鬆動?白宮紅毯迎澤倫斯基 眾院議長拒公開合影

    烏克蘭戰爭即將進入秋冬作戰之際,總統澤倫斯基赴華府爭取美國繼續支持,不過目前拜登政府追加援助預算,目前在國會卡關,部分共和黨眾議員質疑戰爭進度和金援流向,眾院議長麥卡錫更選擇冷待澤倫斯基,在他造訪國會時,拒絕與他公開合影,也拒絕他在國會發表演說;不過白宮還是鋪紅毯迎接他,美國總統拜登也動用撥款權,宣布軍援3.25億美元。
    2023/09/22 19:54
  • 美總統參選人喊「將始終保衛台灣」 願提供拜登沒給的武器

    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史考特(Tim Scott)批評黨內對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保衛盟國有期限的作法,稱自己將始終保衛台灣,甚至願意提供拜登政府沒給的武器。
    2023/09/22 13:25
  • 緩解移民潮壓力!拜登政府准工作證 47.2萬人受惠

    美墨邊境再度出現大量非法移民潮,例如德州城市埃爾帕索,過去一週湧入4千人,讓收容所嚴重超收,德州州長兩年前開始的「孤星行動」,將移民用巴士送往民主黨當政的城市,讓紐約成為這場移民人球戰的重災區,週二晚間爆發居民抗議,包圍移民巴士叫囂,有10人因此被捕。拜登政府20日宣布,將開放今年7月31日前抵達美國的47.2萬名委內瑞拉人,可在未來一年半內,拿到臨時保護的身分資格、申請工作許可,希望透過讓移民們能自力更生,緩解地方政府的負擔。
    2023/09/21 19:53
  • 美眾議員將會半導體業界 籲降低對陸投資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希望與包括輝達以及英特爾等主要晶片公司代表會面。以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在向中國大陸出口美國技術問題上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將討論減少對中投資,以及可能運往中國大陸的半導體製造設備數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 眾議院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在今年初成立,由共和黨議員蓋拉格擔任主席,民主黨議員當副主席,兩人積極工作下,快速地在對中政策上有很大話語權與主導權。他們認為美國行政部門與商業界對中國避險和脫鉤上做得不夠,因此施壓推動對中國半導體減少投資,除了不允許賣高級晶片給中國大陸外,也希望能完全停止對中國的投資,理由部分則以國家安全為主,說是不希望中國軍方藉此受益。」
    2023/09/21 16:59
  • 真茶壺風暴!英媒:英官發現陸贈茶具暗藏竊聽器

    英媒爆料,英國外交官近來意外摔破大陸官員贈送的茶具時,赫然發現裡面居然暗藏竊聽器,中國共諜疑雲再起,美國FBI就最新示警,北京間諜計畫規模龐大甚至超越美方,比例高達50比1,路透社也爆料,美國眾院共和黨人,要求拜登政府嚴查大陸公民,因為近年意圖竊取機密的行為,超過百起。
    2023/09/20 15:14
  • 中美高層頻繁會晤 北京學者:仍未見關係緩解

    中共中央外辦主任王毅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於當地時間16至17日在馬爾他會晤。北京學者時殷弘表示,中美高層交往溝通在拜登政府上任後幾乎沒中斷過,但溝通是一回事,仍看不出中美有任何顯著緩解。
    2023/09/19 17:59
  • 「追夢人計畫」德州法官暫停 60萬年輕移民命運未卜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2017年實行簡稱「追夢人計畫」的移民政策,凡是16歲之前入境美國的孩童,可以申請暫緩遣返,並允許他們申請工作許可。週三,德州聯邦法官裁定,追夢人計畫違法,法院將暫停新的追夢人申請。拜登政府表示一定會上訴,但法律專家研判,最後勝訴的機會不高;全美近60萬追夢人的命運,恐怕得苦等國會消弭歧見,通過「移民改革法」來決定。
    2023/09/18 18:57
  • 埃及人權議題未改善 傳美擬將部分軍援轉給台

    《華爾街日報》獨家披露,由於埃及在人權議題上遲遲沒有進展,美國拜登政府計畫將原本要給埃及的,約合台幣17.5億軍援轉給台灣。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對於埃及有1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款項,當中3.2億美元屬於有條件對外軍事融資,條件包含改善人權問題、釋放政治犯、不再打押異議份子等,當中又有8500萬美元是不需要美國國會豁免的,而這筆預算的最後決定期限則是9月30日。」
    2023/09/15 16:15
  • 美軍究竟會不會防衛台灣? FT:侯訪美要華府「說清楚」

    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的參選人侯友宜,即將率團前往美國訪問,《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侯在某次國際媒體聯訪時表示,這趟訪美之旅,他將會直接詢問美國各級官員或美國在台協會(AIT),華府究竟有多支持台灣,要求他們把長時間模糊不清的對台政策說清楚,包含美軍究竟會不會協防台灣。
    2023/09/15 12:35
  • 台積電晶片仍需運回台封測 美自給自足政策受打擊?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引述多名台積電工程師及蘋果前員工表示,台積電亞利桑那廠為蘋果、輝達及特斯拉等客戶製造的先進晶片,仍需要送回台灣的複雜設施封測。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積電似乎沒有意願在美國再加蓋一個廠,用來做包裝、封測,所以晶片好像還是要運回台灣做,這對拜登政府一直在推動半導體自給自足的政策造成打擊,有點言之過早,因為美國現在需要的就是重新建立一個整個產業鏈的生態,因此晶片法案的效果可能要好多年之後才看得到,至於是否雇用當地工會的勞工跟有些問題糾紛,有影響到台積電在亞利桑那的建廠進度。」
    2023/09/13 15:06
  • 傳北京推官員禁用iPhone 華為威脅新機銷售

    美國最新的iPhone 15手機即將在下周三發表之際,中國傳出要禁止所有中央政府人員使用蘋果手機,連帶入辦公室都不可以。事件引發寒蟬效應,已經有企業要員工9月底前換掉蘋果手機。遭美國制裁的華為推出新手機,因國產7奈米晶片疑似突破美方技術封鎖,推升愛國買氣。分析認為,華為買氣高恐怕會威脅蘋果新機在中國的銷售。作為反制,美國議員喊出要全面封殺技術出口華為與中芯,拜登政府則對華為與中芯是否違反美方制裁,展開調查。
    2023/09/07 19:54
  • 美中「機」戰美眾院中委會主席籲禁所有技術 陸禁官員用iPhone

    華為突然發表新機,疑似突破7奈米晶片技術,對此,美國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敦促拜登政府,要求對華為、中芯,應全面封殺所有技術輸出。同時,華爾街日報則披露,北京禁止中央官員,使用iPhone等外國手機。
    2023/09/07 18:02
  • 美印第安部落成氣候難民 被迫搬遷重置整個社區

    氣候變遷造各地水患災情頻傳,就連美國也出現第一批因為氣候問題,要被迫遷移的原住民部落。拜登政府去年就撥款7500萬美元,協助包括華盛頓州以及阿拉斯加,一共有三個長年受到水患影響的印第安部落搬遷。雖然重新安置整個社區成本很高,但面對淹水危機月來越嚴重,搬家成為不得不做的決定。
    2023/09/05 11:56
  • 比吩坦尼更致命!美新毒品「科學怪人」現蹤

    美國正面臨史上最致命藥物成癮威脅,去年用藥過量而喪命者超過11萬人,其中七成以上涉及吩坦尼;根據估計,合成鴉片類藥物平均每天奪走150條美國人命。美國連鎖藥局和線上開始販售逆轉鴉片類藥物的解毒劑;非營利組織在舊金山設置「臨時安全吸毒站」,及時介入挽救性命;拜登政府也宣布提撥4.5億美元,用於加強預防、治療和打擊非法毒品走私。然而專家警告,美國境內出現一種名為「科學怪人」的新興毒品,甚至比吩坦尼更危險,可能讓藥物過量致死情況再惡化。
    2023/09/04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