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人權議題未改善 傳美擬將部分軍援轉給台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5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6:15

《華爾街日報》獨家披露,由於埃及在人權議題上遲遲沒有進展,美國拜登政府計畫將原本要給埃及的,約合台幣17.5億軍援轉給台灣。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對於埃及有1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款項,當中3.2億美元屬於有條件對外軍事融資,條件包含改善人權問題、釋放政治犯、不再打壓異議份子等,當中又有8500萬美元是不需要美國國會豁免的,而這筆預算的最後決定期限則是9月30日。」

彭惠筠說明「美國《華爾街日報》獨家報導,由於埃及總統塞西領軍的政府,雖然有在進行政治犯釋放,但是美國認為速度不夠快,因此要透過扣留預算表達不滿。美國現在計畫將8500萬中的5500萬美元分給台灣、3000萬美元分給黎巴嫩。撥給台灣的5500萬美元軍事援助,會用在增強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包括無人機、彈道飛彈系統還有網路通訊,甚至小中重型武器系統、彈藥和戰術通訊系統,都是可能投注的領域。」

 

彭惠筠分析「美國國會也對埃及人權改革不如預期,傳出不滿聲音,有議員要求,在提供給埃及的13億美元中,有條件融資還有2.35億美元,應該要將這2.35億美元也扣留住,因此接下來是否有更多原先計畫要給埃及的軍事融資被扣留,還有待美國國會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彭惠筠#楊慈茵#軍事援助#埃及#台灣#台海#軍援#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632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