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機」戰美眾院中委會主席籲禁所有技術 陸禁官員用iPhone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8:56

華為突然發表新機,疑似突破7奈米晶片技術,對此,美國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敦促拜登政府,要求對華為、中芯,應全面封殺所有技術輸出。同時,華爾街日報則披露,北京禁止中央官員,使用iPhone等外國手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排長龍,都是為了華為最新推出,有衛星電話功能的Mate60Pro,現貨緊缺,得先付1000人民幣的訂金,才能下訂手機。

消費者:「肯定激動,然後這個華為上新款,我們等待兩三年了。」

華為遭美國制裁,斷供晶片3年多,突然發表新機,但是,中國大陸官媒現在談這顆「中國製造」的晶片,似乎刻意降溫,認為所謂的輕舟已過萬重山還為時尚早。

 
中國信息經濟學會常務副理事長呂廷杰:「我們跟先進製程的5G晶片,還有35年的差距,即將發布的蘋果15,已經用到4奈米的晶片了,其實從7奈米到5奈米,再到4奈米,還需要一個很長很艱難的研發過程的。」

或許擔心太高調,會引來更大規模的封鎖。美國眾議院中國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就表示,如果沒有美國技術,華為這款晶片,可能無法生產。
因此,中芯可能違反美國商務部的規定,呼籲向華為、中芯,停止出口所有技術。

蘋果執行長庫克,今年初高調訪問中國大陸,這裡貢獻蘋果近2成的營收,稱霸高階手機市場,但是,華爾街日報指出,北京當局下令,中央部會官員在公務上禁止使用iPhone,和其他外國品牌,而且不得帶進辦公室。

CNN記者MarcStewart:「中國有這樣的想法,如果你做什麼傷害我們的事情,那麼我們會以眼還眼,匿名消息來源告訴CNN,這件事情其實是中國政府,悄悄在做的,也就是說其實本來蘋果的iphone,不給政府事務使用,只是現在有一個,更具體的禁止政策。」

雖然,北京官方沒證實,但外媒分析,禁令只點名蘋果,但是,可能對其他外國品牌,產生寒蟬效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突破7奈米晶片技術#拜登政府#晶片#美國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325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