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烏鬆動?白宮紅毯迎澤倫斯基 眾院議長拒公開合影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0:50

烏克蘭戰爭即將進入秋冬作戰之際,總統澤倫斯基赴華府爭取美國繼續支持,不過目前拜登政府追加援助預算,目前在國會卡關,部分共和黨眾議員質疑戰爭進度和金援流向,眾院議長麥卡錫更選擇冷待澤倫斯基,在他造訪國會時,拒絕與他公開合影,也拒絕他在國會發表演說;不過白宮還是鋪紅毯迎接他,美國總統拜登也動用撥款權,宣布軍援3.25億美元。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紐約出席完聯合國大會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四轉往華府,美國總統拜登再次在白宮鋪紅毯,迎接這位戰時總統,他要在戰爭進入19個月之際,爭取美國繼續支持。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今天我在華府要強化我們的聯盟,來捍衛烏克蘭的孩子們、我們的家庭和家園,以及世界上的自由和民主。」

美國總統 拜登:「與我們的夥伴和盟友一起,美國人民決心盡全力,確保世界與你們站在一起,那是我們極大的目標。」

這是俄羅斯2022入侵烏克蘭以來,澤倫斯基第二次訪問華府,此時拜登正要求國會通過追加240億美元,相當台幣7700億的軍事和人道援助,但遭質疑戰爭進度和金錢流向,法案目前在國會卡關。
 

美國總統 拜登:「(您有信心國會會支持您的追加援助嗎?您有獲得任何保證嗎?) 我靠美國國會做出正確判斷,沒有其他選擇,謝謝。」

不過九個月前,澤倫斯基開戰後第一次踏出國門,就是訪問華府,在美國國會獲得英雄式歡迎,但這回顯然低調許多。同樣一身軍綠色的澤倫斯基,在參議院獲得跨黨派支持,民主、共和兩黨領袖都出面迎接他,澤倫斯基向他們力陳,烏克蘭有堅實的作戰計畫,且正在獲勝。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什麼都談,關於支持、戰場情況、我們的計畫,我無法與媒體分享所有細節,但我認為我們與參議員們,進行了非常強而有力的對話。」

澤倫斯基在具歷史性的舊參院議場,向全體參議員進行閉門簡報,獲得數次起立鼓掌。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澤倫斯基先生說如果我們得不到援助,我們就會輸掉這場戰爭,這是他的原話。」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康諾:「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是慈善,是對我們自身直接利益的投資,削弱俄羅斯的軍事力量,有助於嚇阻我們主要的戰略對手中國。」

不過眾議院,出面迎接澤倫斯基的只有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過去力挺烏克蘭的共和黨眾院議長麥卡錫,拒絕與他公開合影,也拒絕澤倫斯基如去年底發表演說的要求,宣稱沒有時間,對拜登提的追加援助,也依然不願鬆口。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我認為有優先順序,我無法同時間去做兩件事,但如果他(拜登)只聚焦一個地方,而不是美國,我認為他聚焦錯的地方。」

但其實閉門會議裡,麥卡錫還是被拍到與澤倫斯基合照,他的顧慮顯然是部分與前總統川普同一陣線,強調「美國優先」的極右派共和黨人。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唐納茲 (Byron Donalds):「現在眾議院沒有錢給烏克蘭,坦白說,他現在來的不是時候。」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說澤倫斯基來的不是時候,那什麼時候才是時候?俄羅斯飛彈可沒在選時間,週四,俄軍發動幾個星期來最大規模飛彈攻擊,且時隔半年,再次鎖定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顯然是要在入冬前,摧毀烏克蘭的電力供應。俄軍在黎明發射了43枚巡弋飛彈,儘管烏克蘭防空系統能攔截大部分,但仍有飛彈穿透;根據基輔市軍事管理局,開戰576天,首都的空襲警報已累計破1000小時大關。

而人遠在美國的澤倫斯基,並非空手而回,拜登政府動用「總統撥款權」,宣布3.25億美元,相當台幣104億軍援,涵蓋防空系統、火砲彈藥、集束炸彈等。不只在美受挫,澤倫斯基在歐洲也面臨挑戰,開戰後最挺烏克蘭的鄰國波蘭,因穀物進出口禁令爭議,總理放話不再軍援烏克蘭,將專心重建本國武器庫存。
 

不過週五,澤倫斯基隨即轉往加拿大訪問,是開戰來首次,晚間總理杜魯多親自到機場迎接,加拿大一直是基輔抗俄最堅定的盟友之一,且國內政治未如美國分裂,只是軍備和口袋沒有那麼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澤倫斯基#拜登#白宮#美國國會#麥卡錫#俄羅斯#基礎設施#加拿大#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730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