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微波水餃地震地震速報地震災情顧婕427地震Toyz性侵婚鬧民眾黨
  • 搜尋:

    技術 結果共10,000筆

  • NBA/灌出唯一滿分!「飛越俠客」反手暴扣 麥克朗衛冕灌籃王

    NBA2024明星賽次日,在技術挑戰賽、三分大賽結束後,於壓軸階段迎來灌籃大賽,經過首輪的對決後,由塞爾提克布朗(Jaylen Brown)與效力於魔術G聯盟的麥克朗(Mac McClung)進行最終廝殺,最後由麥克朗飛越「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灌出全場唯一滿分奪下獎盃,如願衛冕灌籃王,成為史上第五位灌籃大賽二連霸的球員。
    2024/02/18 15:36
  • 童星神似孫錫久! 導演曝「高價使用AI換臉」惹網怒:不尊重演員

    由崔宇植、孫錫求主演的韓劇《殺人者的難堪》,開播之後大獲好評,但其中飾演孫錫久年輕時的童星,因為真的長太像引發話題,但導演就坦言是使用了AI換臉技術,利用孫錫久年輕時的照片,套用到童星臉上,引發網友不滿,認為不尊重演員。
    2024/02/17 19:16
  • 2024屏東熱博智慧農機具展 引領農業永續發展

    配合智慧科技農業政策,屏東縣政府在2024熱帶農博設置智慧農機具展區,以省工電動化農機為主軸,展示多項新型機具應用,提高農機具稼動率及應用,做為新農業減碳發展。
    2024/02/17 17:13
  • iPhone用戶注意!新木馬病毒「竊取臉部資訊」銀行帳戶被偷光

    近年來,竊取網路用戶資訊進行詐騙的「智慧型犯罪」愈來愈猖獗。網路資安公司Group-IB周四(2/15)公布了一項調查結果,表示他們發現了一種「針對iOS系統」所開發的新型木馬程式GoldPickaxe ,是全球第一個在iPhone上發現的惡意木馬病毒。GoldPickaxe透過各種魚目混珠的手法,如模仿網路銀行頁面、政府官方網站等,巧妙地蒐集被害者個資,尤其是用戶的「臉部生物辨識」資訊,往後便能不費吹灰之力的進入受害者的任何個人網站,例如銀行帳戶,來進行詐騙。Group-IB指出,這是他們前所未見的新型詐騙技術,並警告該木馬病毒是「瞄準亞洲用戶」散布,目前在泰國和越南皆已陸續出現遭GoldPickaxe入侵並詐騙的受害者。
    2024/02/17 12:20
  • 邱淑貞攝影神技術! 22歲女兒沈月極品身材曝光網驚呆

    女星邱淑貞是不少人心中的女神代表,她在1999年嫁給身家超過百億的富商沈嘉偉後息影,婚後育有3個寶貝女兒,而22歲的大女兒沈月,完全遺傳媽媽的好基因,精緻的五官輪廓令人嘆為觀止。沈月更在情人節當天曬出美照,並透露是媽媽邱淑貞掌鏡拍攝,再次掀起熱議。
    2024/02/17 12:11
  • 今起晴朗5天!專家曝元宵前後有鋒面 4地「雨神亂燈會」

    今(17)日受到東北季風、清晨輻射冷卻影響,早上氣溫偏低,17日清晨東北季風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偏冷,平地最低溫在嘉義僅有12.5度,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至於下週六就是元宵節了,各地燈節活動陸續起跑,但是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提醒,22日起至26日也就是元宵節期間,會有鋒面接近加上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宜蘭、花東將會下雨。
    2024/02/17 09:26
  • AI大佈局!微軟在德國砸32億歐元 醫界看好蘋果MR頭套

    這個月初,蘋果重金打造的混合實境頭套Vision Pro,才在美國開賣,被認為是蘋果實現AI雄心的一大步,但周四,「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傳出減持蘋果股票,引發市場諸多揣測。而隨著AI競賽越來越火熱,科技大廠微軟,除了加大押注印度市場外,更最新宣布,要在德國砸下合台幣1000多億的鉅額,擴建資料中心設施,並展開AI技術培訓計畫!
    2024/02/16 19:47
  • 香港今年加裝「2千部監視器」 警務處長:不排除將來增更多

    香港政府日前公布計劃在今年內於香港加裝2,000部監視器,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3月會先安裝615部,不排除未來會增加數目,或設有人臉識別技術,他也告訴市民不需要憂慮,強調目的是為防罪、消滅犯罪,希望市民能安居樂業。
    2024/02/16 16:46
  • OpenAI推超神AI模型 能讓文字圖片「活起來」變影片

    OpenAI公開一款名為「空」(Sora)的新工具模型,該模型得名於日語的天空,能依照使用者指示描述,利用文字或靜態圖片,產生長達一分鐘的擬真影片。官方部落格貼文中提到,「空」不僅能根據文字提示產生影片,還能讓靜止影像「活起來」,創建出新的影片。OpenAI官方指出,「我們正在教導AI理解,並模擬物理世界的運動狀態,目標是訓練出能幫助人們處理,需要與現實世界互動的模型。」部落格還公布其中一段由「空」產生的範例影片,是根據一段文字描述所產生,「一部展示30歲太空人冒險的電影預告片,他戴著紅色羊毛摩托車頭盔,蔚藍的天空、鹽漠,電影風格:以35毫米菲林拍攝,顏色鮮豔。」目前OpenAI已開放少數研究員和影片創作者測試新模型。這些專家將進行「紅隊」測試,也就是檢驗該模型有無逃脫OpenAI服務條款的可能,該條款禁止極度暴力、性內容、憎恨圖像、名人肖像,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等行為。
    2024/02/16 10:58
  • 日本7月發行新鈔!為外國人加這貼心設計 舊鈔處理方式曝

    日本央行與財務省2023年的年底宣布, 3款新版紙鈔將於7月3日發行。屆時1萬圓、5千圓與1千圓紙鈔都將改版。不只是紙鈔上的人物換人,還導入全新防偽技術,以及方便外國人使用的新設計。至於許多民眾擔憂舊鈔該如何處置,日媒也給出答案。
    2024/02/15 18:14
  • 微軟看了很驚嚇!台灣混和實境技術讓國際大廠看不見車尾燈

    蘋果推出的新產品VisionPro,打響頭戴式裝置第一槍,混和實境硬體設備,百家爭鳴,而台灣則在軟體上也不缺席,過去曾經在迪士尼、好萊塢發展的顏武雄,回台後投入VR、MR技術,細緻的畫質、雲端運算,他透露,有不少國內外大廠看了都非常驚艷。
    2024/02/14 22:59
  • 香港增設2千台街道監視器 引發「全民被監控」隱憂

    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Raymond Siu)近日宣布,將在各大街頭增設數千台監控攝影機,未來可能利用面部辨識技術,追蹤市民行動,此舉引發全面監控公民一舉一動的監控疑慮。據政府廣播機構RTHK報導,蕭澤頤在談話節目中表示,目前已開始安裝約2000台額外的監控攝影機,以「防範犯罪、監控公共安全和秩序」為主要目的。他進一步表示,這只是開始,未來可能會增設更多監控攝影機。
    2024/02/14 16:57
  • AI錯認孕婦是劫車犯害關11小時 怒告美警求償上億

    現在各行各業都講求加入AI應用,包含連警察執法都希望透過高科技增加效率,美國警方開始使用AI來辨識嫌犯,但目前應用發現,AI的辨識技術對有色人種或是非裔人士,容易誤判,底特律一名懷胎八月的女子,就曾經被誤認成劫車的搶劫犯,被迫關了11個小時,現在一狀告上底特律警方。
    2024/02/14 15:35
  • 加值!北市民持「這張職業證照」 可申請補助最高10萬

    你有「甲、乙級技術士證照」嗎?北市勞動局宣布,只要是北市民連續設籍4個月以上之勞工,或是北市連續提供勞務4個月以之新住民,取得甲、乙級技術士證照,或是技能競賽中榮獲前三名,就可以向勞動局申請補助,最高10萬元。
    2024/02/14 12:38
  • 音樂盒變樂器!可換歌、編曲 外銷50個國家

    以往我們熟悉的音樂盒,只能播放同一首歌,現在有業者結合科技,推出可以"換歌"的音樂盒,還可以結合樂器彈奏,而其實創辦人說,創業一開始遇到很多困難,甚至口袋見底,還好遇到不少貴人分享技術、加油鼓勵,才讓他們走過那段艱辛,現在特殊專利,已經成功外銷50個國家。
    2024/02/14 10:38
  • 打破語言隔閡! 觀光熱點推「AI即時雙向翻譯」

    「2024台北燈節」已經在2月初西門町熱鬧登場,每天都吸引滿滿的觀光人潮,而除了主燈跟燈飾以外,這次的台北燈節還有一大亮點,就是結合AI系統的即時翻譯面板,能夠以不同語言雙向即時對話,除了是期望給不同國家來的觀光客,更優質的體驗,也是展現著台灣強大的科技技術。
    2024/02/13 23:12
  • AI科技打造「海上搜救網」 守護英國海岸線!

    過年出遊,安全最重要!英國新創公司,將AI科技投入海上救援工作,利用AI影像分析技術,定位落水民眾,聯手無人搜救船,進行救援任務。一來,無需浪費力氣,大範圍搜尋落水者,二來,用無人船搜救,也能降低搜救人員的作業風險,打造安全的海岸線。
    2024/02/13 14:48
  • 台灣手工蠶絲被! 「養蠶、脫殼、拉製」一條龍

    天氣冷很多民眾愛買蠶絲被,但您知道蠶絲被是怎麼製作的嗎?台灣有位養蠶達人深耕蠶絲被產業,堅持每個環節都自己把關,從種桑樹、養蠶,到拉蠶絲被,全都自己來,採用獨特「平面繭」技術,結出來的繭呈現平面狀,耐用度更高不易壞,即使中國大陸低價蠶絲興盛,又有韓國被崛起,還是在市場殺出一條血路,訂單排到一年後。
    2024/02/13 14:37
  • AI將搶走工作?互補性是關鍵 「這些職業」不容易被取代 

    隨著AI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技術日趨成熟,不僅擁有優於人類的思考速度,還有更加可靠的穩定度,讓每一個人開始懷疑:「自己的工作是否即將被AI取代,AI甚至比我做得更好?」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分析,在美國和英國等先進經濟體,約60%至70%的工作將受到AI衝擊,全球有將近40%的工作受AI影響。
    2024/02/13 14:00
  • 不怕美中貿易戰!黃仁勳規劃輝達未來 尋「AI在地化」商機

    全球AI繪圖晶片龍頭,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最近這幾日,前往杜拜參加世界政府高峰會。黃仁勳在演講中提到,隨著AI運算技術逐漸普及,各國應該建立自己的AI基礎設施。他還另外接受美國有線新聞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談到美中地緣政治變化,將會給輝達帶來更多發展的機會。
    2024/02/13 12:44
  • 加速作業+提高精準度! 靠「AI視覺辨識」點魚苗

    傳統的水產養殖業,點魚苗一直是最費時又費力的一環,尤其魚苗的出貨量,都是幾百幾千起跳的,如今隨著科技的發展,AI技術也能運用在點魚苗上,進一步讓這項繁瑣累人的工作,變得更快速而且更準確。
    2024/02/12 22:57
  • 參訪日本貨幣博物館穿越時空 古代貨幣見證金融史

    「錢」不論在哪個世代都是關注話題之一,東京貨幣博物館由日本央行建立與管理,不僅展出日本的所有貨幣,並透過實際體驗「大判」、「千兩箱」重量、防偽技術進步軌跡,讓參訪者感受普惠金融的意義。
    2024/02/10 15:13
  • 「全食物」零剩食! 全球專利技術在台灣

    為了追求口感跟變化,現在食物參雜了許多有的沒有的加工,不過長期對身體其實會有不小的負擔,而隨著健康意識抬頭,以及全球環境永續的趨勢下,新的飲食模式也正逐漸興起。
    2024/02/09 23:07
  • 跟上時代! 陸軍拍龍年短影音向國人拜年

    現代戰爭走向科技戰,資通電軍地位非常重要,陸軍桃園平鎮通信電子資訊訓練中心,訓練也很科技化,有數位情境教室,更透過AR實境結合平板電腦,學員可以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學習如何操作裝備,另外陸軍也在除夕這天發短影音,向國人拜年。
    2024/02/09 19:22
  • 台灣4校「確定倒閉」!創校60年停辦 老師一夕全失業

    學校確定倒閉,全面退場!今年將有4校將停招,宣布正式倒閉,其中還有創校60年的老校,但依舊抵擋不住少子化影響,全面走入歷史!
    2024/02/09 0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