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星神似孫錫久! 導演曝「高價使用AI換臉」惹網怒:不尊重演員

記者 林妤玟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7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0:10

由崔宇植、孫錫求主演的韓劇《殺人者的難堪》,開播之後大獲好評,但其中飾演孫錫久年輕時的童星,因為真的長太像引發話題,但導演就坦言是使用了AI換臉技術,利用孫錫久年輕時的照片,套用到童星臉上,引發網友不滿,認為不尊重演員。

更多新聞:TVBS》精選「2024韓劇推薦必看榜」立即點擊>IU、孔劉、金秀賢等你追!

 

圖/畫面翻攝Netflix

韓劇《殺人者的難堪》預告:「我知道在人生中有時候你會想殺人。」

眼神銳利充滿殺氣,南韓演員孫錫久攜手崔宇植新劇《殺人者的難堪》,一開播就大獲好評。

 
韓劇《殺人者的難堪》預告:「事情沒有正確答案,但這是我的選擇。」

內容講述替天行道的私刑者崔宇植,和調查刑警孫錫久之間的較勁,全8集開播就衝到串流亞洲排行榜第二名,但其中這一幕卻引發爭議。

有一幕是孫錫久年輕時候的樣子,看看眉宇間的神情,單眼皮厭世臉根本一模一樣,原本觀眾都大讚導演選到很像的演員,但導演李昌熙在專訪時透露,這個角色是找童星扮演,但是臉部是用孫錫久小時候的照片,透過CG合成,還說花了很多錢,疑似就是使用Deepfake技術,引發爭議。有網友覺得這樣根本不尊重年輕演員,但導演也回應,不同人還要說同一人很搞笑,並不後悔使用CG換臉。

事實上現在AI生成影片的案例越來越多,OpenAI16號正式發表文字轉影片生成的AISora,只要給出文字敘述或靜態圖片,就能自動生成1080p的動畫,長度可達一分鐘。像是現在看到的這支影片,下了一個時髦的女人走在東京街頭的指令,還可以指定穿著和光線,看起來就像是實地拍攝,甚至是主角臉上的肌理都栩栩如生。未來如果廣泛運用,不只在電影,連韓劇都可能是AI做出來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劇#孫錫久#崔宇植#殺人者的難堪#AI換臉技術#CG合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70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