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美中貿易戰!黃仁勳規劃輝達未來 尋「AI在地化」商機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3 14:30

全球AI繪圖晶片龍頭,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最近這幾日,前往杜拜參加世界政府高峰會。黃仁勳在演講中提到,隨著AI運算技術逐漸普及,各國應該建立自己的AI基礎設施。他還另外接受美國有線新聞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談到美中地緣政治變化,將會給輝達帶來更多發展的機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政府高峰會周一在杜拜舉行,輝達公司執行長黃仁勳,成為今年峰會的貴賓。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擁有自己國家的人工智慧,你不能仰賴其他人幫你做。」

黃仁勳在論壇上,呼籲各國建設自己的AI基礎設施,而不是外包出去。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盡快建設基礎設施,以便研究人員、公司、政府可以,利用這些基礎設施來創建自己的人工智慧。」

除了參加論壇,黃仁勳還接受CNN專訪,當CNN記者提問,讓AI像晶片一樣標準化,會不會更有效率。黃仁勳這樣說。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不同人的常識是無法標準化的,與世界各地不同的地區相比,這個地區的感覺不同歷史也不同,因此我們需要讓每個地區都能創造出自己的數位智慧。」

輝達公司製作AI的高階圖形運算晶片,幾乎獨佔市場,因此上週股價已達1.73兆美元,大約54.3兆台幣。然而,美國去年10月對中國大陸進行科技制裁,輝達已經不能再賣晶片給大陸廠商。

對於美中之間的地緣政治變遷,黃仁勳說,遵守美國法律是輝達首要任務,不過當各國開始發展自己的AI,也會為輝達帶來更多機會。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無論美國和中國之間,存在什麼地緣政治挑戰,隨著其他國家意識到,他們必須投資自己國家的AI,這為其他地方帶來了巨大的機會。」

黃仁勳發表AI在地化的言論,似乎也是為輝達在美中貿易戰裡的未來,描繪新的發展藍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繪圖晶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杜拜#世界政府高峰會#發展機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6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