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大佈局!微軟在德國砸32億歐元 醫界看好蘋果MR頭套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0:39

這個月初,蘋果重金打造的混合實境頭套Vision Pro,才在美國開賣,被認為是蘋果實現AI雄心的一大步,但周四,「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傳出減持蘋果股票,引發市場諸多揣測。而隨著AI競賽越來越火熱,科技大廠微軟,除了加大押注印度市場外,更最新宣布,要在德國砸下合台幣1000多億的鉅額,擴建資料中心設施,並展開AI技術培訓計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總裁 史密斯(Brad Smith):「這是微軟在德國史上的重要一日。」

 

軟體龍頭微軟總裁史密斯,15日現身柏林,當著德國總理蕭茲的面,宣布一項大型投資計畫。

微軟總裁 史密斯:「我們今天宣布,微軟將在未來兩年,2024和2025年投資32億歐元。」

合台幣超過1000億的資金,將用來把微軟在德國的AI和資料中心,容量提升一倍,並展開AI技術培訓計畫,預計將惠及120萬名德國勞工。
 

這是微軟40年來,對德國最大的單筆投資;蕭茲表示,這是對歐洲最大經濟體,投下信任的一票。

德國總理 蕭茲:「這是一份相當好的承諾,無論是對進步、成長、現代性,還是全球開放性。」

微軟除了強化在歐洲的布局,更加大押注印度市場。

微軟執行長 納德拉(Satya Nadella):「AI能對經濟成長做出怎樣的貢獻?美國有做一些很棒的統計數據,大約能占印度GDP成長的10%。」

同樣重金投資AI的,還有谷歌母公司Alphabet,但周四,由於被知名避險基金削減股份,股價下挫超過2%。另一間,被認為在生成式AI浪潮落後的蘋果,當天股價也小跌,全因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減持1000萬股蘋果股票。

蘋果Vision Pro頭套試用者:「噢,這太瘋狂了!」

為實現AI雄心,蘋果能否藉由剛在月初開賣,混合實境頭套Vision Pro風雲再起?新罕布夏州這名實際評測過的創傷外科醫師,有話要說。
 

外科醫生 葛洛斯曼(Rafael Grossmann):「我會說,在還沒有大量臨床試用的情況下,已經非常接近完美。」

葛洛斯曼不只專精醫術,更被認為是科技界的翹楚,十年前,他就因為是第一位戴上谷歌眼鏡直播動手術的醫師,而聲名大噪。如今葛洛斯曼看好,這種能把數位內容和現實環境結合的Vision Pro,將改造整個醫療保健業。

外科醫生 葛洛斯曼:「你會忽然需要開啟一個螢幕,像是看看病人的電腦斷層掃描,又或是這位病人有沒有對什麼東西過敏,或許這些是一般在術前就要做好的功課,但有時在動手術期間也需要。」

目前為止,葛洛斯曼已經花了好幾個星期測試,並將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分享到網路上。

外科醫生 葛洛斯曼:「因為我認為,當我們越能以一種智慧方式運用科技,醫療照顧就能越人性化。」
 

低調踏上AI之路的蘋果,最近還發表一款全新叫做Keyframer的AI模型,能夠用文字來生成動畫。

從產業龍頭到一般大眾,都在嘗試新的可能性;上個月底,剛在加州落幕的國際音樂科技展,熱門話題不外乎也是AI。

由田納西州音樂之城起家的一間新創,研發出的這款小型裝置,可以是鋼琴、吉他、小提琴等,還能適應不同音軌模式、自動對拍,號稱萬能樂器。假如聽到周遭有不錯的素材,也能想加就加,因為他們正在和另一間公司合作開發AI歌曲分離。

Artiphon創辦人 布泰拉:「基本上我們能將一首歌,把它的鼓聲、重低音、和弦、人聲給拆開來,再將它們載到樂器上。」

AI的創意激盪,不只發揮在無形的音樂內容,還有樂器的造型外觀。

OD guitars創辦人 德馳(Omer Deutsch):「AI幫助我想像或探索一些,可能我永遠不會想到的事。」

這間業者專門幫人手工客製夢想中的完美吉他。創辦人運用一款生成式AI工具,輸入「自然幾何」這個關鍵字,隨即就出現設計好的成品圖。接著他運用自己的工藝技術,把木吉他到吉他架通通化為真實;如今帶到現場展示,引來民眾圍觀。

OD guitars創辦人 德馳:「AI想的不一樣,它能擷取所有訊息來源,以創造出新的東西。」

同樣是藝術創作,這場在英國倫敦舉辦充滿奇幻氛圍的展覽,通通是以生成式AI完成。

蛇形畫廊藝術總監 奧布里斯特(Hans Ulrich Obrist):「我認為現況是,藝術家越來越感興趣的創作體驗,是混合實境的體驗。」

藝術家輸入的大量資料包括五億張珊瑚礁、雨林等影像圖片,和1700萬個大自然、鳥叫蟲鳴的音檔,透過演算法,讓這場展覽得以實現。

藝術家 阿納多爾(Refik Anadol):「我們會在這兩個月的展期,聽見亞馬遜雨林所有的鳥鳴聲,大自然是我們所擁有最智慧的科技,因此我們需要非常先進的科技來理解它。」

藝術家也希望藉著這次創作,喚起大眾對自然生態的保護意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資料中心#混合實境#Vision Pro#樂器設計#音樂創作#生成式AI#演算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726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