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音樂創作 結果共207筆

  • 暴動!野生五月天阿信現蹤華山被拍 竟為了跟4個女生相會

    全新創作女團「BOOM!怪物星人」由溫妮、小V、小魏(魏嘉瑩)、琳誼所組成,4人音樂創作實力也獲得肯定,入圍了《2024hito流行音樂獎》最受歡迎組合肯定,今(14)日特別在台北華山戶外大草原舉辦怪物星人音樂祭,令人驚喜的是,老闆五月天阿信帶著氣球無預警現身站台,正當4人專注在台上演唱時,意想不到阿信成為彩蛋嘉賓。
    2024/04/14 18:55
  • 守護創作人!男星力挺雲端智財權維運平台 激動心聲全說了

    安信達國際智權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昨(29)日宣布將推出創新雲端創作與智財權維運平台「BUZZHOOD」,服務更多音樂創作人,將智慧財產權管理交給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的平台,保障作品權利並創造更高價值,歌手許蒙出席活動獻唱,表示:「身為創作者很樂見這個機制,相信大家都躍躍欲試。」
    2024/03/30 15:46
  • 黃韻玲不藏私!為百位學員辦免費講座 揭入行心路歷程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攜手沃康特企業社,推出寒假特企「New Steps 嘻研到職業的第一步」,全台嘻研社選拔出近百位學員參與,透過3天、總計12小時的免費講座及工作坊,更邀來「顏社」負責人迪拉胖、陳小律、歌手呂士軒、2-CHI等師資助陣,北流董事長黃韻玲也在結業當天現身會場,以自身經驗傾囊相授。
    2024/02/24 21:56
  • 1千萬人瘋傳!學霸女星16秒「私密運動片」外流 鬆吐心聲

    學霸才女蔡佩軒在2024年開春宣布完成勇氣三部曲的單曲計畫,她表示:「距離上一張專輯已有4年時間,讓歌迷等了佷久,會抓住29歲的時光、在奔30之前推出專輯和粉絲分享音樂創作的果實。」日前她在IG分享邀請好友一起鍛鍊核心運動,短短16秒大獲迴響竟高達1000萬點閱,按讚60萬並瘋傳,蔡佩軒笑說:「一直以來都有分享運動的習慣,運動有太多好處,絕對是獲得幸福的條件之一,在影片中我鍛鍊核心一度還扭到脖子,到最後完成動作,直接累倒不起。」上百萬粉絲響應,過年時節大魚大肉跟著蔡佩軒一起做運動,肚子肥肉也會跟著消失。
    2024/02/22 11:24
  • 消失演藝圈15年!黃立行星女友突出賣「49歲現況」 罕放閃光彈

    男星黃立行曾與哥哥黃立成、表弟林智文組成團體《L.A. Boyz》,憑藉獨特的美式曲風紅極一時,帶動嘻哈潮流,被封為「台灣嘻哈先驅」,曾以個人專輯《黑的意念》獲得金曲歌王獎座,除了音樂創作外,亦參與電影演出,後來與中國大陸演員徐靜蕾因戲生情並交往,不久後便淡出演藝圈,令人意外的是女友昨(20)日突然曬照,49歲黃立行現況曝光!
    2024/02/21 19:53
  • AI大佈局!微軟在德國砸32億歐元 醫界看好蘋果MR頭套

    這個月初,蘋果重金打造的混合實境頭套Vision Pro,才在美國開賣,被認為是蘋果實現AI雄心的一大步,但周四,「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傳出減持蘋果股票,引發市場諸多揣測。而隨著AI競賽越來越火熱,科技大廠微軟,除了加大押注印度市場外,更最新宣布,要在德國砸下合台幣1000多億的鉅額,擴建資料中心設施,並展開AI技術培訓計畫!
    2024/02/16 19:47
  • 林宥嘉無預警曝喜訊!過年「緊黏丁文琪」甜喊:覺得很幸福

    農曆新年將至,林宥嘉在今年再次登上台視除夕特別節目「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舞台,以白隊大使身份,為今年的紅白舞台揭開序幕。在這次的演出中,林宥嘉特別選唱3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兜圈〉〈說謊〉〈自然醒〉和即將收錄在新專輯中新曲〈一家人相親相愛〉,現場觀眾立刻跟著他一起大合唱,「祝福大家,過年期間都可以睡到『自然醒』,好好享受『一家人相親相愛』的時光。」今年的農曆假期,林宥嘉將時間留給最親愛的家人,透露與家人「黏」在一起就是幸福。而談起新年願望,先前就預告過年後會有好消息的林宥嘉除了期盼新專輯可以趕快和大家見面之外,也期許自己累積更多音樂創作,加快發片的頻率。
    2024/02/08 17:11
  • 揣摩政治風格 8年級生替政治人物唱競選曲

    許多候選人都會請專業音樂人,量身打造主題曲,來加深選民印象,像是之前競選桃園市長的鄭運鵬,就製作了一首超熱血的競選歌曲,而負責演唱的是一名8年級生名字叫鍾笠宏,從南部北漂到台北工作,本身就熱愛音樂創作的他,第一次幫政治人物演唱,他說和唱其他歌曲不一樣,要多了解候選人的做事風格,才能打造出適合的競選歌曲。
    2024/02/08 13:59
  • 音樂人「體感地震」 日本大地震前6天PO文

    台中一名音樂創作者,12月26日PO文說,「面對日本的方向頭暈,感覺一周內可能會有7級的地震」,日本1日發生大地震,之後不少網友湧入留言,變成了"預言文"。
    2024/01/02 21:59
  • 雙劈腿神隱2年!女星賣飯糰打2份工過活 「復出上表演課」近況曝

    女星采子(謝采紋)昔為邱鋒澤原音兄弟旗下藝人,公司力捧出過不少歌曲,更與老闆邱鋒澤交往,2021年參加體育競技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優異表現使其知名度大開,未料,卻爆出出軌同為節目班底的男星何孟遠,而男方女友還是閨蜜何紫妍(荳荳),陷入感情風波的她暫別演藝圈,直到今年4月復出,除了持續熱愛的音樂創作外,不定時出席活動表演,還開始上表演課體悟人生,日前更罕曬出素顏照,清純模樣讓網友狂讚。
    2023/12/30 22:43
  • 恭喜!李千娜再婚後第一個「寶寶」生了 淚吐真心話

    李千娜睽違5年,將於29日推出全新概念專輯《關・與妳》,收錄11首國、台語交錯的曲目,她將分屬不同身份的自己,逐一放入每首收錄曲,邀請老公黃尚禾共同參與,兩人從企劃發想、音樂創作就一同碰撞,終至呈現這份獨特的人生履歷,也是兩人一起生出來的第一個寶寶。她表示,這期間反覆思考著,究竟新專輯要告訴觀眾什麼樣的故事、理念與共鳴,最後定案「關與你」,關起門來與自己人生最重要的十個角色對話:「就像是女性的多重宇宙,生活很像萬花筒,透過玻璃收整、發散,折射各式的日常生活片段。」
    2023/12/21 12:26
  • 羅大佑跨足電影圈! 《永生號》合作張震、紀錄片《回到愛河前2023》上架

    樂壇代表性人物羅大佑,陪伴許多人走過青春年華,自從去年在電影《永生號》中與金馬影帝張震意外同框後,現在要上架個人全新紀錄片,將帶領觀眾回到他音樂創作的啟蒙地高雄鹽埕,以談唱的模式,與民眾分享他人生中音樂的初心,就來自住在高雄的這段年少時光。
    2023/12/01 19:26
  • 金曲歌王重現孫燕姿神曲!台下驚見「這一幕」 她想念海南雞飯

    HUSH與白安兩位音樂創作界的才子才女,17日首度在新加坡Capitol Theatre同台共演,演唱會由白安先打頭陣,之後再由HUSH接力演出,兩人首次合唱就選唱彼此的歌〈第三人稱〉與〈Bird〉,白安空靈迷幻的嗓音、再加上HUSH慵懶憂鬱的煙嗓魅惑台下眾多歌迷,為獅城帶來溫暖的一夜,歌迷聽得意猶未盡,歌迷一如新加坡天氣般熱情,狂喊安可10分鐘,兩人再度走上台,開放點歌,分別演唱〈離開後〉與〈天文特徵〉,回饋歌迷。
    2023/11/19 17:30
  • 87歲「台灣國寶」驚爆身體欠安!痛起來要命仍硬撐:我不能放手

    兩年一度「總統文化獎」日前完美落幕,享有「台灣第一苦旦」美譽的歌仔戲資深演員廖瓊枝獲頒「文化耕耘獎」,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特別為得獎者拍攝紀錄片,由台視新聞台團隊進行專訪及剪輯製作,透過訪談廖瓊枝本人及曾經指導過的學生,穿插歷史照片及演出畫面呈現,片中配樂由知名電影配樂創作人及流行音樂演奏家作曲人蔣榮宗,特別量身打造,透過鏡頭帶大家了解廖瓊枝的一生。
    2023/10/28 13:00
  • 還記得他嗎?〈永遠不回頭〉原唱近況曝光 56歲凍齡帥成這樣

    曾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東方快車合唱團」主唱,也是〈永遠不回頭〉原唱之一的姚可傑,睽違二年再發全新個人單曲〈掙脫會想念的地方〉,提及再發新作品的契機,他坦言因為疫情待在家沉澱而催生了自己想再啟動創作的熱情,他透露二年前在改編重新演唱當年膾炙人口的經典〈永遠不回頭〉 的過程中,讓他發覺自己仍熱愛樂團形式的音樂演繹方式,進而啟發契機而開始寫歌。他感性表示:「出道35年來,在音樂創作道路上斷斷續續經歷了很多時期,疫情後的大環境不知道還能經營幾年,所以透過這首歌也對自己許下心願。」
    2023/10/25 12:05
  • 幫周杰倫寫歌版稅有多高?男星喜曝「天價金額」:幸運的人

    南拳媽媽彈頭將推出全新專輯,日前接獲資深前輩金曲獎常勝軍曹登昌、李庭匡的邀約分享音樂創作心得,台下音樂系學生坐無虛席。彈頭謙稱:「自己是個幸運的人,在音樂創作上有周杰倫慧眼識英雄,從不限制我的創作自由,感謝周董欽點我寫的每首歌都沒有被周董打槍!」彈頭經紀公司日前宣布喜訊,彈頭寫出多首億萬金曲,整年光是版稅收入就高達四百萬元,因創作帶來的收入持續增加。
    2023/10/25 11:24
  • 《五月雪》奧地利首映獲熱烈迴響! 直指大馬問題「影迷憂導演安危」

    金馬入圍最大贏家《五月雪》(Snow in Midsummer)繼上月威尼斯影展獲獎後,再度入選第61屆維也納國際影展(Vienna IFF),導演張吉安昨(23)晚出席該片奧地利首映場,曾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暑假作業》兩度提名金馬獎的編曲家吳睿然,也專程趕來欣賞,他除感佩張吉安拍攝該片的勇氣,更讚賞他與大馬音樂家余家和的配樂創作,大讚「音樂太厲害,真心喜歡」,並盛讚萬芳最後穿越叢林、直奔墳上痛哭的演出,「情緒堆疊得很滿,讓人很感動」。
    2023/10/24 18:46
  • 金鐘58/「節目創新獎」揭獎 實境節目《為你唱情歌》奪下

    第5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今(20)日晚間7點於國父紀念館舉行,典禮主持人由陳亞蘭搭配劉品言主持,而本屆的「節目創新獎」由戀愛音樂創作實境節目《為你唱情歌》奪下。目前在屏東場看的導演透過團隊成員表示:「創新與創意是很難被衡量的,很幸運剛好就是我們得到這個獎。若被鼓勵了,就有繼續被提案的動力了,期待第二季再相遇,玩出更多的東西!」
    2023/10/20 22:34
  • 不知道愛紗這麼紅! 大咖女主唱要她陪搭捷運傻眼「深深反省」

    90年代日本女子天團「SPEED」主唱島袋寬子,唱響許多金曲,音樂創作深獲日本唱片大賞等獎項肯定,而她首度出國公演便獻給台灣,將在今(2023)年12月21日在Zepp New Taipei 演出,更找來好姐妹千田愛紗攜手演出。
    2023/10/20 12:26
  • 第十屆 H.O.T. 原創音樂大賽 總決賽 週末登場 艾怡良 陳子鴻擔任評審 為音樂圈挑新秀

    第十屆《H.O.T.原創音樂大賽》將於10月21日在台北西門町WESTAR進行總決賽。年初一度因經費籌備困難宣布停辦,消息一出,馬上獲得長期致力於公益的曼秀雷敦贊助後,讓這培育出眾多知名樂團歌手的音樂賽事雖然遲到但還是順利舉行。來自台灣各地對於音樂創作滿懷抱負的高中、大專生、以及在職的斜槓青年們,經歷激烈的初選、複賽後奪下決賽的門票,帶來比既往更加精采並兼具實力的演出。讓擔任評審長的艾怡良以及評審團主席陳子鴻都忍不住讚嘆,各隊伍若能再多經歷更多演出實戰磨練,必定能為台灣的音樂娛樂產業帶來更令人激賞的發展。  
    2023/10/19 10:02
  • 好心酸!男星當製作人助理「竟是媽媽砸錢」 得知真相哭了

    樂團「F.I.R.」團長陳建寧和吉他手阿沁,師徒檔曾和張學友、劉德華、王傑、梅艷芳、陳奕迅、張惠妹等無數歌手合作,2人出道將滿20年,近期攜手推出首本音樂創作書《那年那首歌》,曝光和天王、天后合作祕辛,更公開賺人熱淚的故事。
    2023/10/12 15:02
  • 歌曲遭美共和黨新秀拿來造勢 饒舌天王阿姆:不准

    根據今天曝光的信函,美國饒舌天王阿姆(Eminem)正式要求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的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停止在競選活動中使用他的音樂創作。
    2023/08/29 11:02
  • 星二代不藏了!揪黃偉晉泡湯被抓包 還產出「愛的結晶」

    四年沒發專輯的林隆璇愛兒林亭翰,將於發行個人第二張創作專輯《第二道光》,有「最帥星二代」之稱的他,去年參與玩「狼人殺」累積不少人氣,更因此與同一戰隊的「導師」黃偉晉成為好友,把黃偉晉視為「貴人」的林亭翰更以彼此交情寫出專輯中的主打歌〈借你的光〉,更形容黃偉晉是自己音樂創作路上的「繆思男神」,並直言:「因為黃偉晉才有這首主打歌!是他一口答應合作後,我才有靈感創作出這首歌,很感謝他!」
    2023/08/03 14:42
  • 「終極一班」男星赴陸發展親揭近況 認緊張:需要調整狀態

    陳德修(脩)曾演出終極系列偶像劇,其中更以《終極三國》的劉備一角讓人印象深刻,堪稱是終極戲劇系列的元老級人物。音樂上他則是千禧年世代為人熟知的東城衛以及赤世代團長兼吉他手脩。離開團體後的陳德修,看似消失於大眾視野多年,但依舊保持創作習慣,2020年開始發行個人的音樂創作,今年也展開2023陳德修Shu「After Rain Before Red」巡迴簽唱會。
    2023/07/30 16:49
  • 原住民音樂面臨大危機!阿爆點出「關鍵原因」:不要想寫多深

    Hit Fm聯播網攜手金獎作詞人葛大為推出《同行相記》第二季,本週(30)日來賓邀請金曲獎得主ABAO阿爆暢談原住民音樂創作。阿爆來自排灣族,葛大為表示,根據統計,原住民中以排灣族出身的歌手佔音樂圈最多數,阿爆認為這跟族裡習性有關,排灣族的生活就像音樂劇,日常大小事都喜歡用歌唱來表達情感,更不用說一年內有那麼多值得慶祝的節日,阿爆說,像母親節就有母親節歌唱大賽等,其實每天都是慶典,只要開心,天天都可以上演音樂劇。
    2023/07/29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