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音樂盒變樂器!可換歌、編曲 外銷50個國家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11:26

以往我們熟悉的音樂盒,只能播放同一首歌,現在有業者結合科技,推出可以「換歌」的音樂盒,還可以結合樂器彈奏,而其實創辦人說,創業一開始遇到很多困難,甚至口袋見底,還好遇到不少貴人分享技術、加油鼓勵,才讓他們走過那段艱辛,現在特殊專利,已經成功外銷50個國家。

圖/TVBS

 
國片主題曲,透過音樂盒,流淌在空中,往右轉換個心情。

以往我們熟悉的音樂盒,只能播放同一首歌,現在有業者結合科技,推出可以「換歌」的音樂盒,不僅如此。

想聽什麼歌,鋼琴老師下指導棋,讓音樂盒「唱」給你聽,還有專屬音樂程式,上萬首曲子隨你播放,新機種將音域拓寬,黑鍵半音也能呈現。

 
智慧音樂盒發明人馮振祥/蔡筱晨:「音樂盒其實是200年來的一個傳統,大家對他有一個既有的期待,所以說你不是在做個機器而已,是在做一個樂器,而且是一個大家心目中夢想中的樂器。」

圖/TVBS

記者余品潔:「要做出像這樣子的音樂盒,每個環節都必須做到精準,像是這些在音筒內的零件,就是打破音樂盒,只能演奏單曲的關鍵秘密。」

電磁基座撥弦齒輪離合器,等八個零件,放進3毫米的空間,做工要多細,師傅說,零件來回作動,也就是開合撥弦的空間,只有兩根頭髮這麼寬。

師傅王祖祥:「這個是只要訊號給它,可以任意組合,所以它有無限的編曲跟音樂,這個(傳統的)單純只有一個周長的音樂。」

為了將聲音擴大尾韻延長,還設計了專用共鳴箱。

圖/TVBS

木工師傅葉志偉:「上板跟底板,特別是挑直紋的放,因為直紋的板通常,聲音的反應會比較好。」

 
然而創業不容易,創辦人夫妻倆,一開始也是吃盡苦頭,甚至曾經模都開好了,音樂盒連動都不會動,每一次失敗,噴的都是幾十萬起跳,還好過程中遇到不少貴人,只不過近期,還得面對漲翻天的物價。

智慧音樂盒發明人馮振祥:「我們每次進貨價都會上漲,尤其是這兩年,我們也是有適時的去反應,新產品的售價有反應我們的成本。」

綜觀整體傳統音樂盒市場,年產值高達27億新台幣,搶攻市場大餅,業者挑戰不可能的任務,音樂盒,搖身一變化身樂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馮振祥#蔡筱晨#智慧音樂盒#換歌#樂器#創業#特殊專利#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61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