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愛雅苦尋亡母好味道「慘賠→千萬業績」 做人計畫進度曝光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0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21:49
愛雅、阿萬師示範5道年菜。(圖/黃城碩攝)

35歲愛雅(張艾亞)自《大學生了沒》出道,給人的印象一直是傻白甜,其實相當精明有生意頭腦,不僅出身自數學系,近年還搖身一變成了老闆,因為想找回記憶中已逝母親的好味道,創辦了「愛雅辣喲」品牌,經過不斷打樣、測試、報銷的地獄過程,最終做出了營收千萬的素食麻辣鍋,年節到來,她日前特別找來阿萬師合體為《TVBS新聞網》示範年菜,讓大家只要用湯底,就能簡單變出超豐盛年夜飯。

更多新聞:Selina甜曬全家福迎龍年 突公開「兒子正面照」超像爸爸

 

愛雅和阿萬師準備「花開富貴喜迎春」、「金磚銀圓八方來」、「年年有餘慶團圓」、「鴻運當頭吉祥鍋」、「金銀滿屋滾滾來」5道年菜,分別用麻辣湯底和星馬口味的叻沙湯底做出火鍋、重慶烤魚、三杯杏鮑菇等菜色,每一道都色香味俱全,都只要準備食材搭配湯底煮熟即可,不太需要繁複的烹飪技巧,讓愛雅得意表示,「新手媳婦想要變出一桌菜色,就是這麼簡單!」不過問及平時家裡是誰張羅三餐?她立刻搞笑招認:「是老公」。
 

愛雅坦言創業是人生中很突破的決定,也改變她的個性很多,笑說回溯人生歷程,對很多事情都很保守膽小,「唯一勇敢的地方是很敢說分手吧!」她直言,第一份工作就是出道,做了10幾年,沒有體驗過除了演藝圈以外的任何職業,想試試看自己的潛力在哪裡,因為媽媽過世後開始吃素,「無辣不歡」的她,遍尋不著好吃的素食麻辣鍋,產生了自己做的念頭,老公也鼓勵她試試看,她透露手上有一個「無限」符號刺青,「創業後才發現,人的潛力真的是無限的,我還能做到更多。」
 


當然中間也有撞牆跟跌倒的階段,愛雅透露品牌前三個月到半年賣得不好,打樣、測試、報廢再輪迴,加上沒有前輩可以問,都是自己碰撞出來,她表示:「產品不夠好就銷毀,那些都是我的血汗錢!」一度沮喪到睡前都看著天花板哭,想著要不要放棄,「但最難過的那一晚,我就夢見了我媽,她叫我不要放棄,要有毅力,她都在看著我。」老公也耐心安慰她,幸虧後來業績直線上升,營業額已經接近破億大關,更在「台灣優良產品金鑽獎」及「台灣百大伴手禮獎」獲獎,所有的努力都有所回報。
 

愛雅搖身一變成了「愛雅辣喲」品牌創辦人。(圖/黃城碩攝)
愛雅透露,過去在演藝圈,別人會幫自己做好很多事,只要顧好自己就好,當老闆後要顧的面向很多,包含員工管理、生產、行銷、成本等等,她也分析聽到很多藝人投資副業會失敗,很多都是沒有透徹了解背後複雜的細節,「以前會覺得我是公關、形象,露臉就夠了,但其實遠遠不是。」她曾去找KOL幫忙業配,因為當時還不懂行銷、授權等細節,被對方一句「要不要去找懂的人來跟我談?」澆了一頭冷水,後來她決心要把整個品牌的所有環節都搞懂,對得起「創辦人」這個角色。

 

更多新聞:專訪/林哲熹親曝過往寂寞心境 與人有距離感:我很怕麻煩別人

品牌逐漸上軌道,今年9月和圈外老公結婚滿2年的她,問到有沒有時間生個龍寶寶?她斬釘截鐵說:「沒有!」表示本來想要今年,但實在是有很多計畫在跑,笑說:「反正龍年競爭比較大,慢一點。」目前小倆口有避孕,期望年底能夠辦婚禮,目前持續在養身體,做人計畫期望明年開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雅#創業#麻辣鍋#過年#年菜#阿萬師#愛雅辣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3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