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penAI推超神AI模型 能讓文字圖片「活起來」變影片

編輯 李靖棠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10:58
OpenAI最新工具模型「空」,能透過文字描述或靜態圖片,讓AI產生一段擬真影片。(圖/翻攝自OpenAI官方粉專)
OpenAI最新工具模型「空」,能透過文字描述或靜態圖片,讓AI產生一段擬真影片。(圖/翻攝自OpenAI官方粉專)

OpenAI公開一款名為「空」(Sora)的新工具模型,該模型得名於日語的天空,能依照使用者指示描述,利用文字或靜態圖片,產生長達一分鐘的擬真影片。官方部落格貼文中提到,「空」不僅能根據文字提示產生影片,還能讓靜止影像「活起來」,創建出新的影片。OpenAI官方指出,「我們正在教導AI理解,並模擬物理世界的運動狀態,目標是訓練出能幫助人們處理,需要與現實世界互動的模型。」部落格還公布其中一段由「空」產生的範例影片,是根據一段文字描述所產生,「一部展示30歲太空人冒險的電影預告片,他戴著紅色羊毛摩托車頭盔,蔚藍的天空、鹽漠,電影風格:以35毫米菲林拍攝,顏色鮮豔。」目前OpenAI已開放少數研究員和影片創作者測試新模型。這些專家將進行「紅隊」測試,也就是檢驗該模型有無逃脫OpenAI服務條款的可能,該條款禁止極度暴力、性內容、憎恨圖像、名人肖像,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等行為。

 

 

OpenAI目前只允許有限度測試「空」,所有由新模型產出的影片,都會有浮水印標示,表明它們是由AI製作產生,避免引發誤會或造成困惑。執行長艾特曼(Sam Altman)隨後也在推特上,貼出多段由「空」製作的AI擬真影片。OpenAI在2021年推出影像產生器Dall-E,並在2022年底推出爆紅「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目前用戶數已迅速增加到1億人。上週ChatGPT還進行更新,讓AI機器人擁有「深度記憶」,使其能記住更多用戶的聊天內容。
 

OpenAI最新工具模型「空」,能透過文字描述或靜態圖片,讓AI產生一段擬真影片。(圖/翻攝自OpenAI官方粉專)

OpenAI推出新模型,能透過文字或圖片,讓AI產生一段擬真影片。(圖/翻攝自OpenAI官方粉專)


 
除了他們,其他AI公司也陸續推出影片生成工具,但那些模型目前只能生成幾秒鐘影片,而且與用戶輸入的提示關聯並不深。據了解,Google和Meta也正在研發AI影片工具,但兩家大廠都尚未對外開放測試。

 

OpenAI並未揭露用於訓練「空」的影片量,也未說明訓練影片可能的來源,只告訴《紐約時報》說它們包含公開及已獲授權影片。該公司過去曾多次因其生成型AI工具的訓練,遭到指控侵犯版權被提告,這些工具模型會從網路上,擷取大量的內容進行學習,並模仿資料內部的影像或文字,做為其發展養分一部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OpenAI# 模型# AI# 測試# 技術# AI影片生成工具#Sora#ChatGP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384

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