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成癮 結果共549筆

  • 偷吃成癮!4生肖男人最愛到處勾搭 「這位」婚後出軌機率高

    生肖馬的男人以花心和不耐寂寞著稱,在十二生肖中,他們對新奇事物的追求特別強烈,不滿足於平凡的生活,這使得屬馬的男性在婚後出軌的可能性較高,一開始,他們可能對伴侶展現極大的熱情,但這種熱情往往是短暫的,當生肖馬的男人對伴侶變得非常熟悉後,他們可能就會感到厭煩。他們喜歡在外面尋求刺激和新鮮感,與不同的異性建立曖昧的關係,屬馬的男人經常在多個感情關係中游移,對於穩定的感情生活往往缺乏耐心和興趣。
    2024/01/16 11:41
  • 韓星染毒案件滾雪球! 南韓毒品、成癮藥物氾濫

    韓星李善均因為牽扯到毒品疑雲,聲望一落千丈。近年來,南韓演藝圈染毒風波不斷,包括「青龍影帝」劉亞仁,被查出使用超過7種毒品,而且定期施打「牛奶針」(異丙酚)。南韓毒品氾濫問題嚴重,整形診所也濫用會成癮的管制藥物,就連未成年學生,都可以輕易取得。
    2023/12/28 23:01
  • 1個月虐死6隻貓!北市毒蟲「仍是自由身」 律師籲:送養前查身分

    茶茶案判決後虐貓事件仍存在!知名律師呂秋遠今(2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提到北市一名毒蟲趙男「虐貓成癮」,多次透過領養虐貓,同居女友爆料他在短短1個月同居期間至少虐死6隻貓,不過警方日前搜索只搜到毒品,沒有發現任何毛孩遺體,只有血跡,因此檢方只能以毒品罪偵辦,目前無保請回,等於現在還是自由之身,可以透過別人認養貓咪。因此呂秋遠呼籲各位毛孩爸媽,不要急著把自家孩子送養。如有送養需求,一定要查核領養人的身分。
    2023/12/22 09:28
  • 不想被手機綁架!一票人「實測刪LINE」:生活變美好了

    在人手一機的年代,LINE、微信、WhatsAPP等通訊軟體,儼然已是現代人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更成為許多公司用來交辦事務的工具。然而近來卻有一名網友,因為不滿私生活被訊息填滿,索性將手機通知全關閉,並遠離網路一天,意外發現生活的美好,不禁令他好奇「有人也不喜歡碰LINE嗎?」
    2023/12/18 23:34
  • 北歐育兒「戶外消遣」興起!鼓勵幼童多往大自然活動

    北歐國家掀起新育兒風格,叫做戶外消遣,就是希望幼童多往戶外和大自然活動,有助於身心發展,就算是在大城市裡面,也可以去植物園、公園等地方,讓孩子多多活動。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幼童使用3C產品的比例,比起疫情前高出了三倍,現在很多父母都鼓勵小朋友,盡量在戶外空間活動。
    2023/12/07 23:33
  • 「K他命」化身抗憂神藥!40分速降輕生意念 低劑量不成癮

    去年艾成、今年李玫輕生,眾人搶救都救不回!台灣自殺死亡率原本自2006年的19.3人/10萬人,逐漸下降,但2022年又回到16.2人/10萬人,其中15至24歲青少年自殺死亡高達10.7人/10萬人。振興醫院今(11/30)發表令人振奮的研究成果,成功讓原本令警政單位除之而後快的「K他命Ketamine」,化身為拯救自殺的超級神藥,可降低自殺風險5成以上,研究已獲刊國際重量級SCI神經藥理雜誌。
    2023/11/30 23:41
  • 研究:「高度自戀者」更可能手機成癮 愛用社媒壓力更大

    當忘記帶手機出門,你是否感到焦慮?是否一沒滑社群媒體就感到被孤立?如果有這些狀況,你可能有「自戀」傾向。羅馬尼亞一項研究發現,具「高度自戀」特質者更可能對智慧型裝置上癮,沉迷於社群媒體,產生「無手機恐懼症」(nomophobia,no mobile phone phobia),更大的壓力也將伴隨而來。
    2023/11/30 15:29
  • 南韓青少年「網路賭博」成癮 今年破千人接受戒賭治療

    近年南韓青少年「網路賭博」成癮問題越趨嚴重。不只成癮率上升,政府設立的戒賭短期收容中心,接受戒賭諮詢的青少年,今年已暴增超過千人,有戒賭的少年坦言,最慘的時候,每天輸掉約13萬台幣,來看韓聯社直擊青少年賭博成癮問題。
    2023/11/26 18:24
  • 憂分心! 歐美校園陸續「禁帶手機」台是否跟進

    法國早在2018就宣布,中小學全面禁用手機荷蘭也打算跟進,反觀台灣教育部的立場並非禁止帶手機到校園,而是建議各校明定規範,課堂上非必要教學,不能使用手機,至於,兒福聯盟和家長團體認為,與其禁止,還不如從小教導學生正確的手機使用觀念。
    2023/11/23 23:05
  • 「大麻軟糖」日本列管 食藥署:輸入、販售最高罰2億

    最近在日本引起話題、類大麻的「HHCH軟糖」,食用後會產生類似大麻的刺激性反應,不少人因此送醫,日本政府從下個月2日開始禁止持有或販賣。台灣是否跟進,衛福部表示會先由法務部處理,若判定具成癮性而列入毒品,衛福部才會進一步評估是否列為管制藥物。
    2023/11/23 15:06
  • 旅遊日本別亂吃!「大麻軟糖」四竄.多人送醫

    現在去日本旅遊,請格外留意飲食安全,千萬不要吃喝來路不明的食物。近來東京、大阪陸續有民眾因食用同款軟糖,引發嘔吐等症狀緊急送醫。警方調查發現,軟糖含有「六氫大麻酚」,結構類似具成癮性的四氫大麻酚(THC)。這個成份在台灣、日本都被列為毒品,日本政府表示會盡快商討,將六氫大麻酚列為指定藥物,禁止持有、使用與流通。
    2023/11/20 19:52
  • 韓國青少年網路賭博成癮 政府試辦輔導計畫

    韓國青少年沉迷網路賭博的狀況愈發嚴重,平均在11.3歲時就會開始接觸,韓國政府今年起試辦短期輔導計畫,但專家指出,相關諮詢、追蹤體系仍待強化。
    2023/11/17 10:06
  • 喝咖啡燃燒脂肪、消水腫! 營養師點名7類人:盡量少碰

    喝咖啡對許多人來說,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習慣,尤其是早上都要來一杯提神。對此,營養師分享咖啡的幾大好處,但也提醒7族群要注意,若依賴咖啡成癮,可以先改喝茶類度過過渡期。
    2023/11/09 10:59
  • 英想學紐西蘭禁2009年後出生者買菸 專家吐:助黑市交易

    香菸對許多國家來說,是一種又愛又矛盾的產品,一方面能為政府帶來額外稅收,另一方面卻得擔心國民成癮的健康問題,經常讓各國陷入禁止和開放的兩難困境。英國首相蘇納克也想仿效友邦做法,同樣以2009年為分界限制,剝奪下個世代購買香菸的權利。但專家們卻不看好這種一刀切的政策,直言這種限制、只會助長地下黑市交易出現,反倒衍生出更糟糕的問題。
    2023/11/08 14:24
  • 嗑藥2年噴出紫尿!國中童失控瘋吼 泰毒品氾濫「比白糖便宜」

    泰國武里南府一起染毒事件引起關注,一名年僅13歲的國中男童,在上課期間突然不受控的瘋狂喊叫,同時出現神智不清的反應、疑似出現幻覺;經師長緊急將其送醫後,院方卻意外發現男童尿液「呈現紫色」,細問之下才知道竟是染上毒品所致。
    2023/11/04 17:06
  • 影音/「提神小物」接棒蘿蔔刀變新寵兒! 陸小學生恐藥物成癮

    2023/11/02 12:48
  • 《六人行》馬修派瑞生前狂勒戒65次 腸破慘裝人工肛門

    熱門美劇《六人行》主角男星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今(29)日驚傳被人發現在自家熱水按摩浴缸內失去意識,急救無效享年54歲。而其實馬修派瑞多年來都有止痛藥和酒精飲料成癮的問題,曾多次出入「戒毒/戒酒中心」,甚至腸子破掉,得靠人工肛門排泄。
    2023/10/29 12:21
  • 萌翻天!卡娜赫拉無人機「這3天」南投登場 14座燈偶一次看

    小土匪粉照過來!「2023南投巧克力咖啡節」將在10/28盛大登場,今年擴大規模,規畫了占地3.7公頃、超過50家咖啡與伴手禮名店進駐的咖啡市集攤位,推出聯名限定的生巧克力、比臉還大的「巨無霸可頌」之外,活動其中3天更是驚喜推出萌翻南投夜空的「卡娜赫拉無人機+煙火秀」,精彩到讓人都捨不得離開了~咖啡成癮者、螞蟻人們還在等什麼?這週末快衝南投朝聖一波!
    2023/10/24 14:55
  • 黑色經濟!吉爾吉斯人自製「口嚼菸草」熱賣 恐致癌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1991年正式脫離蘇聯獨立,但經濟卻始終沒有起色,在最貧窮的「巴特肯省」,這裡的人民只有兩條路,不是去俄羅斯賺錢討生活,想留在家鄉就只能種菸草,因為這種可以被製成口嚼菸草「納斯威」的原料,非常受到歡迎,可是不但會成癮,而且恐怕會導致腸胃道疾病和口腔癌。但是因為價格比香菸便宜,在吉爾吉斯無論男女的使用率都在激增當中。
    2023/10/23 20:00
  • 酒癮患者新曙光!研究指放射手術能有效治療迷你豬

    台大與台中榮總團隊合作,全球首次成功利用放射手術,調節局部腦神經活動,讓迷你豬酒癮於9個月內下降,成為酒癮患者治療新希望,美國、德國最快明年上半年將推動臨床試驗。
    2023/10/23 17:54
  • 照三餐喝1藥物!男「肝指數飆近2000」 急性肝炎險喪命

    一名60多歲男子,只要頭痛、疲倦就會喝感冒糖漿,長期下來,肝指數標到近2000,罹患「急性肝炎」,緊急送進加護病房。醫生提醒,感冒糖漿當中含有乙醯胺酚成分,大量服用恐造成嚴重後果,務必遵照醫囑用藥。
    2023/10/13 21:24
  • 痛起來要人命!急性胰臟炎「2原因恐致死」 登醫生最害怕疾病

    菸、酒對身體有害無益,卻有許多人一時之間難以戒掉,或是根本無法克制,已經成癮,偶爾小酌與長期酗酒,對身體的傷害可是天差地別,一旦飲用過量,很可能造成急性胰臟炎,嚴重可能致命,就連醫生也驚呼「急性胰臟炎是我最害怕的疾病。」
    2023/10/04 14:23
  • 短影音風靡新世代 看久會「成癮」對大腦有負面影響?

    短影音風靡年輕世代,無論是搞笑片段、體育運動、可愛寵物,都可以在大約15秒的短影音中找到,因為既節省時間又具有娛樂性,可以讓他們輕鬆地觀看各種不同主題。然而,這也引發一些令家長擔憂的問題,在這個3C時代,孩子們沉迷於網路和短影音,如何適當控制使用時間和篩選觀看內容就變得至關重要。
    2023/09/18 22:46
  • 短影音讓人越看越笨!研究曝恐損記憶力 快學3招防腦退化

    臉書、TIKTOK、IG近來都流行短影音,但小心這些不到1分鐘的影片可能讓你變笨!醫師表示,許多前瞻性研究已證實,短影片會引起大腦分泌更多多巴胺,造成使用者成癮,且快速連續播放和情境切換,會損害記憶力、執行力、專注力,想要避免短影音傷腦有3招快學。
    2023/09/18 13:44
  • 新毒品!韓青年「清潔噴霧」也要吸 腦損傷是古柯鹼十倍

    南韓媒體近日發現,市面上出現一種讓人意想不到且傻眼的「流行毒品」,竟然是專門用來清潔電腦的噴霧。《JTBC》電視台報導,這種用來清潔電腦的噴霧,很容易在生活商店或其他通路取得,價格介於2000至3000韓圜(約新台幣48至72元)之間,價格便宜且方便取得的特性,成為不少癮君子新的替代選擇。報導中還引述多位匿名受訪者的說法,其中一人本來已經成功戒除毒癮,沒想到在接觸噴霧後,很快又再次陷入成癮狀態。
    2023/09/09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