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青少年網路賭博成癮 政府試辦輔導計畫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0:06
輔導計畫安排音樂、美術等課程,幫助學員發展其他興趣。(圖/中央社)
輔導計畫安排音樂、美術等課程,幫助學員發展其他興趣。(圖/中央社)

韓國青少年沉迷網路賭博的狀況愈發嚴重,平均在11.3歲時就會開始接觸,韓國政府今年起試辦短期輔導計畫,但專家指出,相關諮詢、追蹤體系仍待強化。

位於全羅北道茂朱郡的國立青少年網路夢想村原本是針對網路成癮青少年提供短期輔導的單位,營運至今已進入第15個年頭,但隨著網路基礎建設發達、社會競爭激烈等環境發展,韓國青少年網路成癮狀況不減反增,並進一步擴及網路賭博成癮問題。

 

目前正參與12天輔導計畫的金同學(假名)說,一開始他只是抱著看看的心態,但朋友一直跟他說有錢賺,要他也試試,便不知不覺陷入了賭博的深淵;年僅15歲的李同學(假名)則說,賭博的刺激感令人上癮,原本只是投入幾萬韓元(一萬韓元約合新台幣250元),很快就一下增至上千萬、甚至上億韓元。

根據韓國2022年青少年賭博問題實況調查結果,韓國青少年平均在11.3歲就會接觸到賭博遊戲,10名小學生中就有4名曾有賭博經驗。

比較2018年至2022年調查結果,青少年接觸賭博的管道約半數來自同儕介紹,但占比逐漸下降,透過網路接觸的比例則逐漸上升。參與輔導課程設計的天主教大學精神健康醫學系教授李亥國指出,在網路便利的韓國,青少年更容易接觸到網路賭博,讓青少年網路賭博成癮狀況出現爆炸性成長。
 

李亥國分析,除了網路便利、社會競爭壓力外,缺乏娛樂替代方案也是造成青少年沉迷網路賭博的原因之一。他解釋,美國學校設有許多運動設施及課外活動,但韓國學校通常只有一片充當操場的空地,體育課已經常被拿來自習、上課,校外的娛樂則通常需要花費相當金錢,對學生而言最方便、便宜的娛樂就只剩下手機。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更助長這種風氣,據韓國健康保險審查評價院統計,去年因賭博成癮而就醫治療的10到19歲青少年病例,較疫情前增加約6成。

南韓政府去年起開始重視青少年網路賭博成癮的問題,今年起在女性家庭部轄下的國立青少年網路夢想村試辦輔導計畫,學員多是由家長提出申請、或發現問題的學校推薦加入。

不過,這些參與輔導的學員除賭博成癮外,通常伴隨網路成癮、過動、憂鬱、躁鬱症、菸酒成癮等狀況,在禁菸酒、禁網路手機等嚴格規定下,常出現情緒不佳,甚至嘗試脫逃、自殘的行為,並非所有人都能完整接受輔導。

此外,後續追蹤也是一大問題。雖然目前試辦計畫包含後續諮商協助等措施,但李亥國指出,韓國國內的相關醫療、諮商、教育體系仍有許多發展空間,加上現行法規對網路賭博相關犯罪的威懾力不足,難以阻止不法人士引誘青少年賭博的行為,希望政府能更加關注,擬定更大規模的跨部會方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青少年#網路賭博#輔導計畫#網路成癮#賭博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97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