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未來5年邀5萬名美國青少年赴中交流學習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6:28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拜習會」後出席「友好團體」聯合歡迎宴會時宣布,為擴大中美兩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一代交流,中方未來5年願邀請5萬名美國青少年赴中國交流學習。

但習近平也不忘宣稱,「中國從不賭美國輸,從不干涉美國內政,也無意挑戰和取代美國」。「美國也不要賭中國輸,不要干涉中國內政,應該歡迎一個和平、穩定、繁榮的中國」。

 

美西時間15日,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舊金山舉行約2小時15分的會談(拜習會)後,隨即出席美國「友好團體」聯合歡迎宴會,並在發表演講時作上述表示。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說,中美關係「希望在人民,基礎在民間,未來在青年,活力在地方」,中美關係的「故事是由人民書寫的」。他歡迎更多美國州長、議員訪中,歡迎美國各界人士到中國去。

習近平回憶,他第一次訪問美國時,住在愛荷華州的德沃夏克(Thomas and Eleanor Dvorchak)夫婦家中,記得門牌號碼是邦尼街2911號。這是他與美國民眾首次面對面接觸,也是一段他和美國人民共同生活的難忘經歷。「對我來說,他們就是美國」。
 

他說,中美關係的「未來是由人民創造的」。越是困難的時候,越需要拉緊人民的紐帶、增進人心的溝通,越需要更多的人站出來為中美關係「鼓與呼」。要為人民之間的交往搭建更多橋梁、鋪設更多道路,「而不是設置各種障礙、製造寒蟬效應」。

習近平宣稱,「中國從不賭美國輸,從不干涉美國內政,也無意挑戰和取代美國」,樂見一個自信開放、發展繁榮的美國。同樣,「美國也不要賭中國輸,不要干涉中國內政,應該歡迎一個和平、穩定、繁榮的中國」。

根據報導,習近平在致詞最後宣布,為擴大中美兩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一代交流,中方未來5年願邀請5萬名美國青少年赴中交流學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青少年#交流#人民#中國#中美關係#拜登#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13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