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青少年「網路賭博」成癮 今年破千人接受戒賭治療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8:24

近年南韓青少年「網路賭博」成癮問題越趨嚴重。不只成癮率上升,政府設立的戒賭短期收容中心,接受戒賭諮詢的青少年,今年已暴增超過千人,有戒賭的少年坦言,最慘的時候,每天輸掉約13萬台幣,來看韓聯社直擊青少年賭博成癮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賭客:「唉不對,不對。」

哀號又賠錢,賭客在短短幾小時內,賠掉約2萬6台幣!

賭博店員:「請再投入一點(加值)。」

 
韓聯社揭露南韓「電玩場所」,一整排的「角子老虎機」,雖有「年齡限制」,但是管制不嚴,變成青少年非法聚賭場!今年3月以來,南韓警方已經逮補3千人涉嫌「非法網路聚賭」,拘留124人。南韓的「賭博成癮率」,從2018年的5.3%,去年上升到5.5%,引起政府關注。

律師樸鐘民:「我們將盡一切努力,追查賭場營運實體的來源,並對那些為賭場的開設,或運營做出貢獻的人,實施嚴厲的懲罰,政府發起3日成立『泛政府應對小組』。」

先前南韓政府已在全羅北道茂朱郡,開設「國立青少年網路夢想園區」,做為13~19歲的青少年,戒除網路賭博成癮的短期收容設施。2015年只有51名青少年,接受賭博問題諮詢,但是今年截至8月,已超過1,000名青少年接受諮詢。

17歲戒賭韓國青年:「14歲就開始網路賭博,用自己打工賺的錢賭,最慘的話每天都會輸,超過500萬韓元(約13萬台幣),最好不要賭博,因為只要經歷一次就很難戒掉。」

首爾市宣布,將在本月27日,到12月11日,為各校提供「客製化」學生賭博預防教育,預計在大約120所中小學上課。以及檢察機關加強追查,非法賭博網站的經營者,力拚根除青少年「網路賭博」成癮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青少年#網路賭博#成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015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