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慈濟醫院 結果共493筆

  • 一咳嗽就漏尿!48歲女患「這病」 醫曝5類人易好發

    婦女在更年期階段常面臨許多困擾,而尿失禁隨著年紀增長幾乎是不可逆的,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趙梓辰表示,曾有一位患者只要咳嗽就會漏尿,經過診斷是「更年期應力性尿失禁」,趙梓辰表示,「更年期應力性尿失禁」多事骨盆肌群支持、尿道括約肌的退化萎縮所引起的,好發於患有糖尿病、肥胖、抽菸、曾有生產經驗及曾接受婦科手術的女性,可以透過藥物和行為治療改善。
    2023/05/13 09:58
  • 警車路邊執勤 機車騎士直接撞上倒地

    台東縣長濱鄉成功分局樟原派出所前,今天上午11點左右發生一起機車自撞警車意外,陳姓男子受傷不輕轉送花蓮慈濟醫院急救。警方抽血酒測後,該名男子酒測值為0,警方還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2023/05/11 17:13
  • 剛拿到手排車駕照!小貨車「S型飄移」撞柱 2人傷送醫

    今(8)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上發生一起貨車自撞事故,一名25歲的簡姓男子疑似因剛考到手排車駕車,不太熟悉操作,行駛途中車輛忽然間失控,「S型飄移」後撞上一旁社區大樓騎樓的柱子,造成整片瓷磚剝落,而貨車車頭嚴重毀損。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協助將駕駛與乘客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救治。
    2023/05/08 19:19
  • 上班族必看!久坐肩頸、腰背易不適 醫授4招有效舒緩

    上班族長期久坐,容易讓烏龜頸、駝背、圓肩找上門!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許淑玲表示,長期在不良姿勢下工作,會讓肌肉過度收縮,導致肌肉代謝變差,造成乳酸堆積,產生痛覺。甚至還會影響神經血管、壓迫神經,造成麻木,若肩頸和頭頸肌肉過度收縮,筋膜變緊,還會發生「頸因性頭痛」。
    2023/05/01 20:16
  • 違規迴轉遭轎車撞上 小貨車斗4人慘遭拋摔

    4月19日晚間8點30分,花蓮縣玉里鎮花193縣道89.8公里處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小貨車在下德武長老教會附近迴轉,與另一輛轎車對撞,導致小貨車6人受傷,分別送往台北榮總鳳林、玉里分院和玉里慈濟醫院,小貨車駕駛鄭姓男子,轉送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急救。
    2023/04/20 11:48
  • 花蓮慈院全台首例 PRP治療巨大黃斑部裂孔

    38歲吳先生因巨大黃斑部裂孔致視力嚴重下降,二度接受手術皆未能成功治癒。2022年底,吳先生經親友介紹到花蓮慈濟醫院求醫,經檢查發現黃斑部裂孔已達2100微米(µm),眼科醫師何明山判定常規治療方式可能無法使裂孔癒合,查閱國外文獻後,創全臺首例突破療法,利用高濃度血小板血漿(platelet-rich plasma, PRP)為吳先生做增生治療。術後三個月,2100微米的巨大黃斑部裂孔已完整癒合,吳先生感激表示:「何醫師是我黑暗中的明燈,不僅還給我視力,也讓我看見希望!」
    2023/04/15 14:38
  • 運動中心打籃球男子昏倒!醫護人員聯手救命

    新北市新店國民運動中心,有男子打籃球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當下,正好有醫師在場,立刻實施CPR救人,並且也使用公眾AED(簡稱PAD,Public Access Defibrillation-PAD)電擊一次,不過直到救護人員到場,再以自行攜帶的AED實施電擊一次,男子才恢復生命跡象,被緊急送到新店慈濟醫院治療。
    2023/04/06 11:00
  • 5指全被機器絞斷 蛋農抱自產雞蛋謝「救指之恩」

    雲林一名葉姓蛋農,今年1月巡視雞舍時,發現飼料機有異狀彎腰查看,卻一個不注意,把手放進攪拌機裡,5根手指當場被絞斷,葉男的太太嚇得叫救護車,將丈夫送往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治療,經過手術,順利將斷指接回。現在台灣正逢蛋荒之際,葉姓蛋農為了感謝醫護人員「救指之恩」,陸續送雞蛋給護理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2023/03/29 17:04
  • 雞農斷指成功接回 送四大籃雞蛋慰勞醫護人員

    雲林一名從事養雞場工作的60歲葉姓男子,在巡視雞舍時發現飼料機出現異常,直覺伸手撥動停止的鐵鍊,不料機器隨即轉動後,將他的五根手指一併捲入絞斷,當下緊急送往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搶救,經過整形外科兩次手術,成功將斷掉的手指接回。養雞農為了報答「救指」之恩,在這波蛋荒之際,送上四大籃雞蛋,當作感謝禮。
    2023/03/29 16:30
  • 銀髮族有感!膝蓋痛、軟腳 醫示警:不全是關節退化

    雙北地區有不少老公寓,沒有電梯,每天出門只能爬樓梯,對長輩來說無疑是負擔!台北慈濟醫院就分享一個案例,57歲的邱女士,常感覺右腳膝蓋不穩,甚至不時軟腳,原以為是關節退化,近期疼痛加劇才就醫檢查。結果,醫師發現,邱女士只是膝蓋使用過度。
    2023/03/14 18:13
  • 腎臟病末期!靠中醫減少尿毒素累積 成功逆轉延緩病程

    阻腎臟病惡化,92歲的許先生本身患有高血壓、攝護腺肥大與慢性腎臟病第五期等病史,長年於台北慈濟醫院腎臟內科追蹤,為更進一步改善腎功能與皮膚搔癢、便秘等相關症狀而至中醫部醫師呂秉勳門診,經中藥調理2個月後,其病程由第五期進步至第四期。
    2023/03/09 17:17
  • 要去醫院送貨!右轉貨車與直行機車碰撞 衝斷站牌釀4傷

    昨(2)日下午4時許,新北市復興路上發生一起車禍事故,一名溫姓男子開著小貨車要去慈濟醫院,正準備右轉進入急診室大門,卻撞上右側直行的機車騎士,導致他整個人車噴飛,還往公車站牌方向撞去,當場撞斷公車站牌,還波及3名無辜路人,幸好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
    2023/03/02 14:31
  • 女性停經小心痛風找上門!咖啡、櫻桃降尿酸 醫曝易發作之處

    很多女性常覺得月事每個月來潮很麻煩,停經後不用月月忙一定輕鬆多了。林女士停經後雖然感覺比較輕鬆,但是公司員工健檢時發現許多指數都上升,有天耳垂腫得很大、發炎紅腫,看耳鼻喉科卻被告知是「痛風石」,令她不敢置信。醫師表示,雖然痛風好發的位置是腳趾,但是痛風石最常出現的是耳垂。建議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有研究顯示咖啡和櫻桃可降低尿酸也可以多吃!
    2023/02/24 15:49
  • 慈濟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成立 守護脊損傷友臺灣隊

    慈濟醫療法人2月16日舉辦「慈濟醫療志業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成立記者會。慈濟醫療法人林俊龍執行長、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劉濟雨副執行長與慈發處主任呂芳川、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等多位醫師,以及二十多位來自臺灣各地傷友代表,分享累積超過三十年的醫療成果與新引進療法。
    2023/02/16 16:53
  • 103天的奇蹟 將生命給「跑」回來

    52歲的黃先生參加2022年10月22日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起跑不到兩公里,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現場救護人員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後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搶救心肌梗塞的黃先生,經歷103天的住院治療,包含放置心導管、三次裝葉克膜等危急時刻,團隊一一克服難關,從鬼門關前將黃先生救回,並在日前順利出院返家,如今能走上一小段路的黃先生與團隊在2月15日下午,分享這分重生的喜悅。
    2023/02/16 16:43
  • 情人節禮物送巧克力注意! 營養師籲這類患者少吃

    西洋情人節到來,還沒想好要送什麼嗎?最簡單的就是到連鎖超商、超市,選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但結帳前別忘了,翻過來看看後面的「食品標籤」。因為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糖、油脂等...食品添加物,市售巧克力大多是高熱量、高糖或高脂肪的食物,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楊灼華建議:「購買巧克力時,要閱讀食品標籤、商品名稱並選擇熱量及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而目前規定,市售巧克力的植物油含量,如果超過總重的5%,就不能稱作「巧克力」,商品標示上可能只有「巧克力風味」。
    2023/02/14 10:46
  • 春節寒流來襲 統計看診病患暴增兩倍 這類狀況最多

    花蓮慈濟醫院春節假期不打烊,除夕到初三兒科、內科、外科醫師仍提供上午門診服務,不過外地遊客與返鄉民眾意外也造成急診部服務工作量暴增,除夕就診人次較平日增近三成,初一到初三急診人次約平日二倍,甚至出現主動脈剝離、與到院前心跳停止的病人,在醫護團隊和合互協下順利搶救回來。
    2023/02/09 13:22
  • 星雲法師辭世 慈濟證嚴法師發致唁文:盼佛光不滅

    星雲法師5日辭世,享耆壽97歲。慈濟基金會證嚴法師今天發布致唁文,細數星雲法師功績,並感念他在花蓮慈濟醫院第一次動土典禮時的虔心祝福,盼其佛光長明不滅,照耀於後世。
    2023/02/06 19:22
  • 收假開夜車狂灌咖啡!醫揭「黃金時間」:錯過恐越喝越睏

    史上最長10天年假終於進入尾聲,許多民眾也會趁著這「最後的週末」收假,甚至是為了避開車潮,選擇在大半夜開車啟程,回到工作崗位。對此,台中慈濟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陳一心就分享,若擔心在開夜車時精神不濟,可在出發前喝點咖啡,不過一定要把握「黃金時間」。
    2023/01/28 12:29
  • 7旬醫師曹汶龍投入失智關懷 療癒家屬照護辛勞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視病猶親的「曹爸」長期投入社區失智家庭關懷,在網路分享照顧失智母親的影片,他的故事也被拍成大愛戲劇,療癒許多家屬照護辛勞。
    2023/01/24 14:31
  • 年菜吃不完反覆加熱!營養師籲5件事注意 出錯恐食物中毒

    農曆新年圍爐,一桌滿滿的年菜,常常無法當天吃完,只好隔日重複加熱再加熱,不僅使營養素流失,身體也可能吃出問題。台北慈濟醫院王姵棋營養師就提醒,處理年菜時要注意5個重點,若出錯可能引發食物中毒。
    2023/01/22 11:30
  • 從偏鄉到全台 花蓮慈院推廣全人照護

     二零二二年,花蓮慈濟醫院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自去年一月十一日起的第一場會議,至五月在秀林鄉衛生所開設遠距門診,而後陸續完成特定照護模式的開診,並擴大篩檢、與院外夥伴聯盟,成效斐然。今年一月十七日,秀林鄉全人整合照護計畫期末會議上,由衛福部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秀林鄉衛生所、花蓮慈院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共同發表歷時一年的第一階段計畫成果。
    2023/01/19 10:00
  • 老人常噎到=慢性退化!醫教1招急救命 過年吃美食攏免驚

    過年期間,會常聽到有老人家因為吃年糕噎到送醫。醫師提醒,當家中老人常出現噎到、嗆到等吞嚥困難現象時就要注意,這可能是「慢性退化」前兆,學好哈姆立克急救法多一分保障,也盡量把食物切成小塊,再讓老人家食用會更加安全。
    2023/01/17 17:51
  • 男除草遭割草機6公分刀片刺胸 送醫搶救保命

    嘉義縣63歲林姓男子日前幫朋友家除草,割草機刀片打到石頭斷裂刺入胸腔,險傷及心臟,大林慈濟醫院心臟血管及胸腔等外科醫師合力搶救下,取出6公分長刀片保住一命。
    2023/01/17 16:44
  • 經常做「這件事」防失智!? 醫師:台灣面臨照護問題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現在老年人口正向上攀升,失智症問題更讓許多家庭感到相當擔憂,事實上失智症經常發生在65歲以上長者,目前台灣面臨失智症照護問題,令人憂心的是家屬對於失智症認識不足,難以及時介入提供服務,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推動記憶保養班多年,從北到南共有14個駐點,希望讓年長者透過益智遊戲,學習思考。
    2023/01/11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