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指全被機器絞斷 蛋農抱自產雞蛋謝「救指之恩」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7:04
5指全被絞斷,蛋農抱蛋謝救指之恩。(圖/民眾提供)
5指全被絞斷,蛋農抱蛋謝救指之恩。(圖/民眾提供)

雲林一名葉姓蛋農,今年1月巡視雞舍時,發現飼料機有異狀彎腰查看,卻一個不注意,把手放進攪拌機裡,5根手指當場被絞斷,葉男的太太嚇得叫救護車,將丈夫送往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治療,經過手術,順利將斷指接回。現在台灣正逢蛋荒之際,葉姓蛋農為了感謝醫護人員「救指之恩」,陸續送雞蛋給護理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葉姓蛋農到大林醫院救治。(圖/民眾提供)

 
葉姓蛋農指出,1月14日當天上午巡視雞舍時,發現飼料攪拌機有異狀,低頭下去查看機械運作時,手也不自覺地伸進去,葉男說,那一瞬間完全沒有疼痛感,猛然回頭才發現「完蛋了」,當時手指頭全掉在地上,還好太太還在雞舍,沒有走遠,趕緊請她幫忙叫救護車。
 
葉姓蛋農說,當時他人先被送到醫院,兒子留在雞舍裡找手指,手指頭也被「陸陸續續」帶來醫院。葉男大讚,大林慈濟醫院的護理人員動作十分迅速,處理傷口也相當細心,手指確認蒐集齊,就直接進手術房開刀,手術結束一兩天就有感覺。
 
葉男送蛋表達感謝之意。(圖/民眾提供)

外科部主任暨整形外科主任醫師黃介琦說,葉男的右手第一到第五指都被飼料機絞斷,第一指、第五指因在末端,直接做縫合,其他手指就依序從比較容易開始接,首先是完整度較高的第三指,接著第二指,最後是第四指,而第四指找不到靜脈可以接,只能接動脈,再以放血的方式,讓靜脈自己長回去,複雜度較高。
 
 
黃介琦表示,接指手術一開始都覺得血管有通,但有可能因血管內壁受傷,慢慢地會產生血栓,前兩天最容易就會塞住。而接指多半是工業傷害,另外就是刀傷,再來就是出車禍,最嚴重就是環狀撕拖傷,肌腱血管都拉出來,該狀況依據文獻,接活機會較低。
 
外科部主任暨整形外科主任醫師黃介琦。(圖/民眾提供)

黃介琦提醒,若民眾遭斷指,把斷指撿起用清水沖洗,用塑膠袋包住,再將整袋泡入冰水容易裡,只要適當保存無論早接或晚接,成功率都相同。葉姓蛋農手術後經過復健,目前骨頭狀況癒合良好,日前回診時,他也帶著自產的雞蛋感謝醫療團隊的照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斷指#蛋荒#嘉義#雲林˙#大林慈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80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