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慈濟醫院 結果共493筆

  • 陪嫌抽菸「未上銬」被脫逃!警連開2槍 嫌腹部中彈送醫

    花蓮縣今(20)日傳出嫌犯逃脫事件,玉里警方凌晨查獲一名35歲陳姓男子持有開鋒武士刀,當場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帶回警所偵訊,怎料員警疑似沒有上銬,陳嫌趁隙脫逃到所外,警方立即展開追捕,並連開2槍,過程中擊中陳嫌腹部,目前已將人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救治,幸無生命危險,詳細情況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2/07/20 14:36
  • 搔癢、飄異味!女性一生必面對的私密處問題 醫揪錯誤行為釀禍

    32歲上班族林小姐,因工作繁忙長時間久坐,時長忘記上廁所,近日分泌物增多,私密處搔癢難耐,到慈濟醫院婦產科就醫檢查,發現患者外陰部紅腫,且有大量白色乳酪狀分泌物,診斷為白色念珠菌感染引發陰道發炎,醫師指出,所有女性一生都會經歷私密處異味、分泌物增多、搔癢等陰道炎問題,近日天氣濕熱,容易成為黴菌及細菌溫床,甜食過量、如廁由後往前擦拭、穿著緊身悶熱衣物、頻繁沖洗、作息不正常都是陰道炎高風險因子。
    2022/07/14 11:53
  • 愛吃醃漬品!8旬嬤罹胃癌 醫採微創手術助長者恢復

    88歲婦人持續脹氣,噁心、嘔吐且感到痠痛,檢查結果罹患胃癌,家屬一度猶豫年紀都這麼大了,要不要積極治療?最終考量婦人身體狀況佳且意志堅定要開刀切除「壞東西」。臺中慈濟醫院一般外科主任余政展以腹腔鏡進行微創胃切除手術,病人術後三天就能下床!
    2022/07/01 23:27
  • 跑步後突心肌梗塞!53歲花蓮警昏迷 家屬悲痛同意拔管

    花蓮縣新城分局新城派出所副所長陳瑞欽昨(30)日下勤後到運動場跑步,運動完返回派出所備勤室時,因身體不適休息,沒想到過沒幾分鐘,同事呼叫後沒有反應,疑因心肌梗塞倒臥備勤室,經CPR緊急打119,昏迷指數2,送往花蓮慈濟醫院裝葉克膜急救,然而今(1)日病況未好轉,家屬痛心同意拔管,宣告不治。
    2022/07/01 17:27
  • 6歲確診男童併MIS-C康復!媽媽:遇到千萬別怕

    台大醫院先前收治的6歲確診男童,康復之後又併發MIS-C,情況一度危急,經過治療之後,小朋友已經完全康復,今天(29日)跟著媽媽一起出席活動;另外在台北慈濟醫院也有好消息,一名2歲許小弟,確診後疑似併發腦炎,還好家人有即時將他送醫,才沒錯過黃金治療期,住院一周也康復出院。
    2022/06/29 12:40
  • 施工中不慎墜落!新店工人「胸部遭鷹架穿刺」搶救不治

    今(22)日上午9時許,新北市新店區中央北二路與啟文路口附近的一處工地,一名工人在21樓施工時,不慎墜落大約1.7公尺高,胸部直接被鷹架穿刺,一旁的同事目擊,嚇得趕緊通報救護人員到場,緊急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救治,但是到院之前該名工人就已經失去呼吸心跳,經後續搶救仍不幸死亡。
    2022/06/22 12:36
  • 花蓮嘉里跆拳道訓練站 2戰將奪金牌獲選國手

    花蓮嘉里國小4年前獲教育部補助成立跆拳道三級培訓站,結合慈濟醫院運動醫學輔助,培育國小至高中選手,日前在國手選拔賽,拿下高中、國中組國手資格,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2022/06/16 17:37
  • 台74線大貨車翻覆橫躺堵全車道 兩車擦撞駕駛送醫 

    今(14)日早上9點多,在台中往彰化的台74線快速道路,往西向19公里處,發生一起兩車擦撞的車禍,大貨車和小貨車碰撞後,大貨車當場翻車,車體打橫堵住全車道,現場車流嚴重回堵,目前兩車駕駛皆送往潭子慈濟醫院急救中,詳細的事故發生原因,將有待警消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6/14 11:30
  • 屋主洗澡洗一半突巨響!聯結車撞進民宅 駕駛失去呼吸心跳

    今 (7)日上午10點,在花蓮發生一起嚴重的車禍,一名53歲的林姓駕駛,開著貨運聯結車,從屏東北上往花蓮送貨,行經台9線282.6公里處時,因不明原因,暴衝到路旁民宅,林男當場卡在車內,警消人員到場後,趕緊用破壞器將其救出,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往玉里慈濟醫院搶救,詳細的事故發生原因,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2/06/07 15:03
  • 擁有數輛雙B豪車!愛車一族張宇 飆速送十一郎衝急診

    55歲的歌手張宇和老婆十一郎(蕭慧文)結婚近25年,宛如神仙眷侶的兩人更是音樂事業上最佳拍檔,合力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金曲。不過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老婆吃了某大醫院開的藥物卻出現過敏導致呼吸困難,他連忙駕車將老婆從山上住宅一路飆往慈濟醫院急診區,避免了一場憾事發生。事實上,張宇除了深愛著十一郎,同時也是愛車一族,開快車對他來說並不困難,甚至還擁有過數輛雙B豪車。
    2022/06/05 08:50
  • 獨自游向深處!東華大學9生闖花蓮翡翠谷戲水 1男溺水命危

    花蓮縣秀林鄉知名景點翡翠谷前段時間封閉管制,但今(4)日下午東華大學有9名大學生相約闖入遊玩,9人往上爬,來到更上游的深潭,其中一名男大生獨自由向深處溺水,其他同學趕緊報案,由於戲水處要步行半小時左右,救難隊員到達時,傷者已呈現OHCA,申請直升機吊掛回市區,送往慈濟醫院搶救。
    2022/06/04 16:24
  • 醫護穿隔離衣幫接生!確診孕婦平安產女 感動:寶寶很健康

    台中慈濟醫院昨天為確診COVID-19懷孕39週的孕婦接生,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產婦先生全程陪產,產婦自然產後入住專責病房。新生女嬰收治新生兒病房,PCR採檢為陰性。
    2022/05/31 18:54
  • 與寇世勳戲裡戲外都是父子!寇家瑞頂星二代光環怕「砸壞招牌」

    大愛電視年度大戲《你好,我是誰》,講述由曹汶龍醫師所帶領的失智症中心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團隊,守護失智症病患以及輔導家屬的故事。今(28)日劇中演員寇世勳、崔佩儀、傅小芸、王滿嬌、耿慧珠、寇家瑞也特別南下嘉義與粉絲們見面,寇世勳、寇家瑞戲裡戲外都是父子,與爸爸同框演戲讓寇家瑞坦言:「怕把爸爸的招牌砸壞。」  
    2022/05/28 19:53
  • 2歲確診童嚴重骨折 醫護穿4層防護衣開刀

    疫情嚴峻,不少需要動手術的患者,都是確診者,花蓮慈濟醫院1個多月來,已經替超過20名確診者開刀,日前就有一名2歲確診男童,大腿嚴重骨折,需要緊急開刀,醫護立刻穿上4層衣服上陣跟時間賽跑,另外,部立桃園醫院,從4月至今,也替20名確診者動手術。
    2022/05/26 20:34
  • 急診塞爆!病患無處去 花蓮3醫院「同時分流」

    花蓮北區3間醫院急診大塞車,民眾想掛一般急診卻沒空床!一名秀林鄉和平的病患,23日下午由119送醫,救護人員卻找不到急診有空位收治,對此,衛生局表示,當時掛急診民眾突然暴增,多家醫院同時啟動分流,後續已將這名病患,送往慈濟醫院救治。
    2022/05/24 18:56
  • 醫院忙翻! 護師節禮物送「禮盒」要自行分裝惹醫護怨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護師節發的禮盒,是一盒調理包,總共有四入,卻要醫護自行分裝成「一人一份」,護理師不滿上網抱怨,院方出面澄清,是民間單位贈送,為了公平才要求分裝。而高醫體系的護理師也抱怨,院方要求醫護人員「比照服務業」,就算戴著口罩也要微笑,還會請認證單位稽查,院方澄清,因為疫情,已經暫停稽核。
    2022/05/20 16:54
  • 搶不到清冠免驚!中醫推「2粥」養胃補元氣還防長新冠

    許多新冠肺炎確診者在康復後,抱怨出現健忘、疲倦、胸悶等後遺症。花蓮慈濟醫院研究發現,該院研發的「淨斯本草飲」在動物實驗中,可預防Omicron病毒引發的慢性發炎,能預防腦霧、氣管和血管的傷害。中醫師陳勇利建議領不到清冠一號的人快來喝「四神粥」補元氣,能防染疫腸胃受損,彌補染疫精力耗損、防健忘、失智。
    2022/05/13 15:56
  • 這樣也不行?大林慈濟發文:下班嚴禁聚餐 同仁PO網炸鍋

    疫情期間,醫護人員上班已經相當忙碌,沒想到最近嘉義的大林慈濟醫院,還發文規定員工,下班後禁止聚餐,否則要懲處,消息傳出也引發討論,而院方也趕緊出面澄清,所謂的懲處只是口頭告誡,而且餐廳屬於傳染熱點,因此希望同仁配合,保留醫療量能。
    2022/05/12 13:44
  • 醫院蓋海邊?護理下班聚餐要懲處 院方:只會口頭告誡

    今(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各大醫院護理人員最近因疫情忙翻,但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卻在護理師節前夕公布「嚴禁同仁共餐飲食,下班後禁止聚餐」的政策,就有醫護不滿PO上網路,引發大眾反彈,認為此規定相當不合理。對此,院方緊急出面解釋,主要是提醒不要增加群聚風險,不會有懲處,衛生局也出面緩頰,院方政策也是出於善意。
    2022/05/12 13:37
  • 是佩佩豬!醫師戴卡通面具採檢 童更安定

    醫師戴卡通面具幫小朋友採檢,讓小朋友更加安定!花蓮慈濟醫院兒科團隊,因為觀察到小孩在採檢時,容易掙扎亂動導致受傷,因此讓醫師都戴佩佩豬或其他卡通的面具,讓孩子轉移注意力,不再動來動去,採檢更加順利,醫療團隊平常已經很辛苦,還為了孩子著想,家長說真的好暖心。
    2022/04/29 18:28
  • 「佩佩豬爸爸」幫你篩!花蓮慈院兒科團隊超暖 家長讚爆

    隨著本土疫情不斷爆發,也燒到幼兒園、國小等兒童,讓幼小的孩子也需要進行採檢。花蓮慈濟醫院日前承辦社區快篩站,就有醫師戴起「佩佩豬爸爸」面具,希望能減緩孩童在快篩時的緊張感、放鬆心情,畫面一出也讓家長大讚,感謝團隊的用心。
    2022/04/29 07:39
  • 花蓮慈濟新開兒童快篩站 避免孩童等待過久

    花蓮疫情持續延燒,Omicron在社區蔓延的速度相當快速,花蓮慈濟醫院受花蓮縣衛生局委辦,承接COVID-19快篩站,於四月二十五日啟動,並新開一條兒童快篩站,來幫忙孩子採檢外,只要父母、長輩帶著幼兒一起來採檢站,工作人員將會引導優先做篩檢,避免家長與孩子等待過久。
    2022/04/27 14:18
  • 稱不公布足跡引民眾反彈 花蓮改「依日期」公開76地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874例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在花蓮縣也有46例。花蓮縣政府昨日表示個案太多不公布足跡,引來不少民眾反彈聲浪,今日花蓮縣長徐榛蔚主持記者會,仍公布足跡「熱點」,包含奧斯卡美式餐廳、慈濟醫院、小加拿大補習班、何嘉仁、滿庭芳太監雞、北埔戲谷網咖。另外縣府也將足跡改依照日期逐日公開。
    2022/04/14 15:37
  • 醉男打赤膊又不戴口罩 大鬧急診室嚇壞人

    花蓮慈濟醫院日前才爆發院內感染,12日傍晚,竟然有1名男子,帶著濃濃酒意,赤祼上半身,跑到急診室旁大呼小叫,騷擾民眾,他沒戴口罩,把大家嚇壞了!警方獲報,立刻將他帶回派出所,未戴口罩,要移送衛生單位裁罰!
    2022/04/13 19:10
  • 花蓮+49「最新7頁足跡出爐」 醫院、學校、補習班入列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宣布,本土新增744例染疫個案,其中49例位於花蓮縣,花蓮縣政府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坦言足跡太多難以一一列出,因此僅公布確診者足跡熱點,卻引發民眾恐慌。稍早縣政府也改口,將詳細足跡公告在臉書粉專,多達7頁的足跡,包括慈濟醫院、多間學校及補習班都入列。
    2022/04/13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