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嘉里跆拳道訓練站 2戰將奪金牌獲選國手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7:37
花崗國中林冠宇拿下國家代表隊選拔賽金牌。(圖/中央社)
花崗國中林冠宇拿下國家代表隊選拔賽金牌。(圖/中央社)

花蓮嘉里國小4年前獲教育部補助成立跆拳道三級培訓站,結合慈濟醫院運動醫學輔助,培育國小至高中選手,日前在國手選拔賽,拿下高中、國中組國手資格,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111年度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排名賽暨2022年世界少年、世界青少年、亞洲少年、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於6月9日至13日在花蓮中正體育館舉行。嘉里跆拳道訓練站拿高中、國中組男子金牌,獲選國手。

 

嘉里國小校長紀忠呈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嘉里跆拳道訓練站國小選手34人、國中10人、高中7人,只要對跆拳道有興趣的學生都可參加,不額外收費。

紀忠呈說,因場地有限,平日國小選手下午訓練,晚間換國、高中選手訓練,週六全天訓練,1週只休息1天;這次拿下國手資格的選手分別為花崗國中二年級的林冠宇及海星高中二年級任緯華。

紀忠呈說,國二生林冠宇畢業於嘉里國小,因身材瘦高,國小期間偏好籃球運動,直到六年級才接觸跆拳道,訓練不到1年,以最菜黑帶之姿,踢下國小組最大賽事全國少年盃銀牌,這次更在跆拳道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拿下金牌,獲得國手資格。
 

任緯華獲國手資格。(圖/中央社)

任緯華則是國中後才接觸跆拳道,同樣也在嘉里跆拳道訓練站受訓,這次國手選拔賽是他首次在全國賽事獲得冠軍,連自己都很訝異,他說,沒想過能拿下冠軍、當選國手,站在場上一直告訴自己要專注、不留遺憾。

紀忠呈指出,訓練站除提供技術、體能訓練,也與慈濟醫院運動醫學中心、慈科大運動科學小組合作,透過運動科學角度,為選手體能檢測、找出選手欠缺的部分,提供教練訓練建議,減少運動傷害、提升訓練效率。

紀忠呈說,任緯華、林冠宇將於今年8月分別代表台灣到保加利亞參加世界少年、世界青少年賽事,也是訓練站成立以來首次有選手獲選國手資格,小選手們也將2人視為偶像,更努力訓練,以後也要當國手,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培訓#跆拳道#嘉里#國手#奪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52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