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慈濟醫院 結果共493筆

  • 心臟內外科團隊合作 花慈完成40例TAVI 取代傳統手術

    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內科、心臟外科日前受邀參與LIVE DEMO 2022海峽心血管廈門會手術現場轉播示範,以「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Transcatheter Aortic valve implantation,TAVI)為示範項目,內外科協力演示置換主動脈瓣膜的微創手術。王志鴻副院長表示,自2019年底設立高階整合型手術室(Hybrid OR)啟用至今,花蓮慈院共已完成近40例TAVI手術,病人癒後良好,跨團隊手術技術非常純熟穩定。
    2022/12/28 10:21
  • 拔牙引發深頸部感染 死亡率高達5成

    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一名女性病患前來就醫。病人是在蛀牙拔除後出現臉部、頸部開始發燒腫痛,確診為右下頷腺化膿的深頸部感染,切開引流手術後才消腫。醫師呼籲民眾頸部出現不舒服症狀,要馬上找耳鼻喉科就診,千萬不要輕忽小小的發炎。
    2022/12/16 12:55
  • 拔牙引發深頸部感染 死亡率高達5成

    日前花蓮慈濟醫院急診室,一名女性病患前來就醫。病人是在蛀牙拔除後出現臉部、頸部開始發燒腫痛,確診為右下頷腺化膿的深頸部感染,切開引流手術後才消腫。醫師呼籲民眾頸部出現不舒服症狀,要馬上找耳鼻喉科就診,千萬不要輕忽小小的發炎。
    2022/12/16 10:44
  • 苗栗首家中醫專科 三義慈濟中醫院啟用

    慈濟醫療體系第一家中醫醫院,也是苗栗縣首家中醫專科醫院昨(12)日在三義鄉落成啟用,縣長徐耀昌與議長鍾東錦、慈濟基金會林副總執行長碧玉、及多位地方人士參與揭牌啟用典禮,這也是苗栗縣第一家中醫專科醫院.
    2022/12/13 13:00
  • 比丘尼遭撞亡!案發前曾聊天 鄰居:像道別

    持續追蹤這起死亡車禍!死者是74歲的比丘尼,穿越分隔島遇上死劫,4號下午在慈濟醫院報驗,雖然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但還是無法接受,死者突然離開,對肇事騎士提告過失致死罪。此外,鄰居透露,案發前六小時,還有和死者聊天,對方說之後要搬到台中的寺廟,很少會回家,也讓鄰居認為,現在聽起來,像在道別。
    2022/12/04 20:15
  • AR擴增實境 直接看見病灶 降低手術風險

    擁有一雙透視眼可以看穿病人的身體,直接看見病灶,幫助病人找出問題是許多醫師的夢想。花蓮慈濟醫院研究超越微創的脊椎手術,透過AR(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在手術中讓醫師可以用肉眼直觀顯示,隱藏在皮膚肌肉下的神經與血管,降低脊椎手術時,可能傷害周圍的神經與血管的風險。
    2022/11/22 14:07
  • 百萬名糖尿病患者注意!最新研究 這款飲食法大降腎病變風險

    糖尿病人口不斷增長,至今超過200萬人,患者一旦血糖控制不穩便容易造成腎臟損傷,引發慢性腎臟病變,嚴重恐造成末期腎臟病導致仰賴透析維持腎臟機能;而台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研究發現,如是吃素,可對有效降低32%的慢性腎臟病併發風險,研究成果獲國外知名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刊登。
    2022/11/21 15:20
  • 北宜公路大貨車過彎失控撞電桿、民宅後翻覆 駕駛輕傷送醫

    新北市消防局今(28)日下午13時許獲報,指稱新店北宜公路17.7公里處有輛大貨車翻覆,大批警消獲報趕抵現場,發現年約20多歲的駕駛已自行脫困,經查其意識清楚,僅有右腳疼痛,目前已將他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治療。
    2022/10/28 16:33
  • 男車禍骨折!腳踝骨頭整塊不見 全台首例異體距骨移植手術搶救

    45歲黃先生車禍造成右腳足踝開放性骨折,到急診就醫時發現足踝的距骨不見,雖親友到車禍現場找回骨頭,但這顆距骨已經髒汙無法使用,轉收治慈濟醫院評估是否有骨頭移植可能,在骨庫中找出唯一一塊符合的距骨,成功完成全台首例整顆異體距骨移植手術,且目前恢復良好。
    2022/10/26 12:07
  • 慈濟中彰花3地視訊 助癌末志工與親友雲端道別

    台中慈濟醫院安寧緩和心蓮病房今天為志工林麗珠舉辦生前感恩會,採視訊橫跨台中、彰化、花蓮3地,讓近百名慈濟志工及家屬在雲端相會,在人生最後時刻道別。
    2022/10/17 22:18
  • 別信謠言:冷熱交替訓練血管 小心「主動脈剝離」致命

    「泡完熱水再沖冷水,交替可以訓練血管強度?!」,真的嗎?花蓮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張睿智表示,極端的溫度會對身體周邊血管造成過度刺激,會造成血壓突然飆高,可能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嚴重可能會引起包含「主動脈剝離」在內的危急狀況發生。
    2022/10/14 14:11
  • 台灣急診之父!救人近50載 胡勝川無私奉獻

    花蓮慈濟醫院急診部醫師胡勝川,被稱作「台灣急診醫學之父」,他在年輕時,看到台灣緊急醫療的不足與困境,赴美進修,學成歸國後,致力推廣急診醫學、高級心臟救命術、到院前救護等技術,時至今日,這些技術依然是事故發生後,搶命的關鍵,而他投身杏林近50年,至今依然在第一線親力親為,並且提攜後輩。
    2022/10/12 10:51
  • 洗澡暗藏死亡危機!小鬼、酷力歐浴室猝逝 2時間千萬當心

    北部44歲男性常熬夜加班,日前洗完澡卻突倒地、失去呼吸心跳,經台北慈濟醫院以低溫治療、葉克膜等治療搶救回來。不過59歲的美國葛萊美獎大咖饒舌歌手酷力歐(Coolio)就沒那麼幸運,被朋友發現猝死浴室已回天乏術。醫師提醒,「洗澡」雖然是大家認為日常清潔的簡單事,但是水淋身體這件事對血壓和心跳可能是大挑戰,10月起步入國人的「泡湯季」,淋浴、泡澡都要小心!
    2022/10/05 22:58
  • 小湯圓「開心」花蓮慈濟醫療團隊守護

    2020年出生的小湯圓(化名),出生後診斷罹患了「右心室雙出口」,出生14天就由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外科團隊,為他進行肺動脈繃紮術(PA banding),一歲的時候,進行花蓮首例的10公斤以下小兒心臟完全矯正修補手術,術後恢復狀況良好。
    2022/10/02 16:14
  • 新冠重症竟和飲食相關 最新研究:長者「這樣吃」風險降

    日常飲食竟會影響新冠肺炎重症風險!台北慈濟醫院今(28)日發表最新研究成果,發現「吃素」的長者,中重症人數比葷食者明顯低,證實在65歲以上且茹素患者能有效降低新冠肺炎重症機率,研究成果已獲《Frontiers in Nutrition》刊登。
    2022/09/28 16:49
  • 老翁聽力差!整日呆坐、發脾氣...最後竟失智 醫曝關鍵成因

    聽力下降恐釀失智!陳姓老夫婦2人住在一塊,旅居國外的子女因疫情無法返家探親,但這段時間,陳爺爺脾氣越來越暴躁,也都不愛說話,後來整天都呆坐不動,至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就醫,發現老夫婦彼此都有重度聽力障礙,陳爺爺有白天嗜睡、拒絕飲食與情緒控制能力薄弱等情況,懷疑爺爺可能患有輕微認知功能障礙。
    2022/09/21 10:50
  • 921國家防災日 蔡英文明將赴花東視察會晤證嚴法師

    明天是921國家防災日,總統蔡英文將出席於花蓮縣舉辦的「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及「大規模震災救災動員演練」。蔡總統也將前往慈濟與證嚴法師會晤,感謝慈濟醫院投入這次救災工作。
    2022/09/20 22:09
  • 勘災行程一改再改 傅崐萁轟中央:沒誠意、別玩捉迷藏!

    花蓮縣多處因917、918兩強震,災情不斷,花蓮縣長徐榛蔚偕同丈夫立法委員傅崐萁一同勘災,兩人上午在春日國小受訪,傅崐萁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行程一改再改,甚至人都已經到了玉里鎮才收到通知,蘇貞昌10分鐘後要在71公里外的花蓮慈濟醫院慰問傷者,傅崐萁也砲轟中央,「要來勘災請帶著誠意,不是在玩躲迷藏!」。
    2022/09/19 14:46
  • 花蓮6旬男子車禍腦死 女兒憶父願望器捐遺愛人間

    花蓮60多歲男子因車禍腦死,捐出心臟、肝臟、兩枚腎臟、眼角膜及骨骼、皮膚等器官組織,幫助許多人;花蓮慈濟醫院協助完成手術,醫療團隊雙手合十向捐贈者及家屬道謝。
    2022/09/13 16:40
  • 中秋連假嗑柚子!藥師示警6類人不該吃 不良反應找上門

    中秋佳節將至,柚子、月餅是共聚團圓時不可或缺的應景食物,但多數患有慢性疾病的民眾對於服藥期間是否能吃柚子都會懷有疑慮,對此,台北慈濟醫院藥學部藥師蕭翔瑋提醒,如有使用降血脂、降血壓、抗癲癇等6大類藥物者,應盡量避免食用柚子,以免出現頭痛、血壓高、過敏等不良反應。
    2022/09/09 12:09
  • 打工回家遇車禍!外籍女大生機車噴飛 「腦漿溢出」命危

    昨(2)日晚上10點多,在嘉義縣大林鎮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31歲的孟姓女學生騎機車和一輛汽車發生車禍,在強烈的撞擊力道之下,其頭部重創、溢出腦漿,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正在醫院治療當中。
    2022/09/03 14:29
  • 全人整合照護計畫 秀林開設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

    為了更照顧到秀林鄉民眾的就醫需求,並提升專業醫療的可近性,花蓮慈濟醫院作為唯一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的醫療院所,自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起,於秀林鄉衛生所定期開設「秀林鄉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包括醫師、個案管理師、物理治療師與營養師的跨領域團隊,一起走進社區、走進部落,以秀林為起點,期望能把全人醫療推廣到更多山地和離島地區。
    2022/08/27 14:42
  • 她吃「抗病毒藥+類清冠」猝死!醫示警慢性腎臟病5徵兆

    台灣慢性腎臟病人口近12%,因洗腎盛行率居世界首位而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口為何呈現逐年增加?台北慈濟醫院腎臟透析中心主任郭克林醫師表示,因為先天腎臟病而需洗腎的比例相對穩定,洗腎人數增加主要仍與「四高」問題──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共病症有關。
    2022/08/25 11:45
  • 1天換10片衛生棉也不夠!胸悶、臉臘黃就醫 這病搞鬼

    42歲的陳小姐近日覺得胸口悶、吸不到氣,稍微活動就覺得全身不對勁,懷疑心臟出問題,前來就診,問診發現,劉小姐每次月經量都非常大,來經第二天用10多片衛生棉還會滲漏,且臉色蠟黃、眼結膜、指甲蒼白,檢查後為缺鐵性貧血,予以鐵劑治療1個半月後症狀已經改善。
    2022/07/26 10:37
  • 台中潭子爆槍擊!1男子疑頭部中彈倒地 命危急送醫搶救

    台中市消防局今晚獲報,位於潭子區潭子街一段31巷鄰近潭子車站有人受傷,到場發現一名男子頭部疑中彈受傷,已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往台中慈濟醫院搶救。
    2022/07/24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