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名糖尿病患者注意!最新研究 這款飲食法大降腎病變風險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5:20
研究發現,如吃素可有效降低32%腎臟併發風險。(圖/北慈提供)
研究發現,如吃素可有效降低32%腎臟併發風險。(圖/北慈提供)

糖尿病人口不斷增長,至今超過200萬人,患者一旦血糖控制不穩便容易造成腎臟損傷,引發慢性腎臟病變,嚴重恐造成末期腎臟病導致仰賴透析維持腎臟機能;而台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研究發現,如是吃素,可對有效降低32%的慢性腎臟病併發風險,研究成果獲國外知名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刊登。

更多新聞:搶攻黑五!超商家電3C下殺3折起 連8天咖啡飲品買5送2

 

台北慈濟醫院腎臟透析中心主任郭克林。(圖/北慈提供)


台北慈濟醫院腎臟透析中心主任郭克林指出,胰島素是掌管身體儲存的賀爾蒙,包含糖分、脂肪與肌肉的儲存,也是調整血糖的關鍵;而胰島素阻抗是代謝症候群的症狀之一,也是糖尿病的前兆,因此飲食模式即是重要變因。

研究團隊基於上述而引申出素食可能是糖尿病患者發生慢性腎臟病的預防策略之一的研究目的,針對2005年9月5日至2016年12月31日在台北慈濟接受健檢的糖尿病患者進行研究,受試者都完成調查問卷,分析2797名受試者,分析糖尿病腎病變的危險因子有抽菸習慣、高收縮壓、高血脂質、長期血糖控制不良、高尿酸血症與高身體質量指數(BMI)。
 

更多新聞:大陸一線城市早就贏台北?網指「這1點」:看不到車尾燈

研究發現,素食與蛋奶素食的飲食模式能夠降低高尿酸血症與高身體質量指數,進而降低慢性腎臟病發生風險,郭克林表示,透過直接與間接的影響,素食與蛋奶素食的糖尿病患者能降低32%併發慢性腎臟病的風險;建議患有糖尿病的民眾應當遵從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準則,若能以蔬食作為主要飲食模式,則更能有效預防糖尿病併發其他慢性疾病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慈濟#糖尿病#素食#蔬食#胰島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77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