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華大學校長出席COP27 分享台灣蔬食環保經驗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15:44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中)受邀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圖/南華大學提供)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中)受邀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圖/南華大學提供)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7屆締約方大會(COP27)6日至18日在埃及登場,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受邀分享台灣推動蔬食環保救地球的成功經驗。

南華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林聰明受邀出席在埃及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登場的COP27國際盛會,並於埃及時間11月17日記者會上發表「蔬食環保救地球」的推廣經驗,將台灣校園蔬食經驗推廣到全世界,不僅引起與會各國代表關注,也讓大家看見台灣推動蔬食環保救地球的努力。

 

記者會上林聰明表示,2020年台灣蔬食人口約有14%,蔬食者的人口密度位居世界第2,近2年更有增無減,一年台灣蔬食商機約有20億美金。

林聰明指出,台灣蔬食政策的成功,歸功於政府推動、教育單位配合,加上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四季蔬果充足,各個時節都有當季盛產的蔬果,又有24小時便利商店服務、公益團體倡議,以及民眾對地球環境保護意識抬頭等。

林聰明說,2017年CNN曾報導台灣是蔬食友善國家,更有「世界蔬食之都」稱號。南華大學推動蔬食運動多年且成效極佳,今年更推出1元美金的限量蔬食便當,藉此鼓勵學生吃蔬食減緩地球暖化。
 

南華大學表示,林聰明在擔任教育部政務次長期間,大力推動台灣校園推廣蔬食及低碳飲食,於2012年獲得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會員國頒發「全球永續發展英雄獎」。2021年也獲環保署頒發「環境保護專業獎章榮譽獎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公約#林聰明#蔬食#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73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