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湯圓「開心」花蓮慈濟醫療團隊守護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6:14
小湯圓在爸爸媽媽陪伴下帶著滿滿的感恩回到花蓮慈院,感謝醫療團隊的用心守護。(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小湯圓在爸爸媽媽陪伴下帶著滿滿的感恩回到花蓮慈院,感謝醫療團隊的用心守護。(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2020年出生的小湯圓(化名),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被發現心室中膈缺損,出生後診斷罹患了「右心室雙出口」,出生14天就由花蓮慈濟醫院心臟外科團隊,為他進行肺動脈繃紮術(PA banding),並且安排要在一歲的時候,進行花蓮首例的10公斤以下小兒心臟完全矯正修補手術,術後恢復狀況良好,現在術後一年了,小湯圓已經是一個會照顧妹妹的哥哥了。9月16日上午,小湯圓與媽媽帶著滿滿的感恩回到花蓮慈院,要感謝醫療團隊的用心守護。
  為了降低新生兒「心臟完全矯正修補手術」的風險,花蓮慈院醫療團隊決定,先為小湯圓進行肺動脈繃紮術,減少心臟衰竭的問題,花蓮慈院心臟外科主任趙盛豐表示,因為小湯圓合併有很大的心室中膈缺損,如果不先做肺動脈繃紮術,小湯圓可能很難正常成長,先把肺動脈綁小,才能在後續安排等到小湯圓一歲的時候,再進行心臟完全矯正修補手術。小湯圓的媽媽表示,很高興在花蓮當地就能治療孩子的疾病,不用特地跑到外縣市求醫,避免轉送過程中可能出現問題的風險,讓小湯圓能平安地長大到一歲,接受最後的手術。
  趙盛豐主任表示,小湯圓開刀的時候大約是一歲三個月,已經在家人的照顧下成長到九公斤重;但是要為年紀這麼小、體重這麼輕的小朋友進行心臟手術,對團隊來說絕對是一大挑戰,為了謹慎面對,團隊特別感謝花蓮慈院院長室顧問賴鴻緒教授的牽線,特地邀請了台大醫院心臟外科的黃書健醫師,與花蓮慈院心臟外科團隊共同完成這項艱難的挑戰。

 
2021年10月22日,在醫療團隊的攜手合作下,小湯圓接受了「心臟完全矯正修補手術」。(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2021年10月22日,在醫療團隊的攜手合作下,小湯圓接受了「心臟完全矯正修補手術」。趙盛豐主任說,小湯圓身體的成長是手術要面對的第一道難關,接著新生兒的麻醉、開刀、體外循環等等,都是手術要克服的難題。手術前醫療團隊就要對小湯圓的心臟構造非常了解,過程中藉由人工心肺的輔助,小湯圓的心跳停止了一個小時,最後在醫療團隊的努力下,成功完成花蓮首例的10公斤以下小兒心臟完全矯正修補手術。
  「真的很感謝花蓮慈院與台大醫院的團隊,讓我可以有個健康的兒子回到我身邊。」手術後小湯圓一度出現全身性的發炎反應,所幸在醫療團隊跟家人的支持下,小湯圓術後一周就成功出院。小湯圓的媽媽說,特別感謝花蓮慈濟醫院醫療團隊的專業,因為小湯圓是自己懷的第一胎寶寶,很多育兒的知識還都還在學習中,所以,感謝裘品筠醫師用非常易懂的方式,解釋病况和手術,穩定了自己和先生驚慌擔心的情緒,也讓他們能夠鼓起勇氣面對孩子後續的手術治療,最後這「特別的心臟病」順利完成手術,小湯圓終於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樣正常地活動,期待小湯圓往後都可以健健康康地長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慈濟醫院#心臟外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516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