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重症竟和飲食相關 最新研究:長者「這樣吃」風險降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6:49
台北慈濟醫院營養科營養師侯沂錚。(圖/院方提供)
台北慈濟醫院營養科營養師侯沂錚。(圖/院方提供)

日常飲食竟會影響新冠肺炎重症風險!台北慈濟醫院今(28)日發表最新研究成果,發現「吃素」的長者,中重症人數比葷食者明顯低,證實在65歲以上且茹素患者能有效降低新冠肺炎重症機率,研究成果已獲《Frontiers in Nutrition》刊登。

更多新聞:遭爆助天道盟「施壓國防部賤賣上億國土」 蔡適應回應了

 

新冠肺炎重症率竟和飲食習慣相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負責此研究的台北慈濟醫院營養科營養師侯沂錚指出,新冠肺炎風險與嚴重程度多變,取決於個人的生活習慣與共病症,英國醫學雜誌曾針對6個歐美國家2884名醫護從業人員,根據不同飲食習慣,包括素食、魚素主義、葷食進行研究,發現茹素者可降低73%發生新冠肺炎重症比例,慈濟醫院以此為基礎,蒐集65歲以上患者前一年飲食模式作為評估資料來源。

將病患分成三組,如症狀為輕微上呼吸道感染、發燒、咳嗽、喉嚨痛會等被歸類為輕症患者;若具有嚴重的肺炎臨床症並符合呼吸速率每分鐘大於30次、血氧濃度小於94%、氧合指數小於300、浸潤大於50%等任一項,歸類為中症患者;若是出現呼吸窘迫症候群、呼吸衰竭至需要呼吸器輔助、敗血症或敗血性休克等則為重症患者。
 

更多新聞:差一點變肉醬!女騎士沿路打左轉燈 靠近才切又驟停貨車撞

營養師解釋,吃素者重症率低,可能的原因在於飲食對於腸道微生物的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團發現,茹素的患者中重症人數都比葷食者明顯降低,尤其在65歲以上的患者差異顯著。侯沂錚解釋,可能的原因在於,飲食對於腸道微生物的影響極為重要,對傳染病的風險和嚴重程度有相當的關連性,過去先前已有相關報告指出,素食營養豐富,其中包括高濃度的多酚、類胡蘿蔔素、纖維素、維生素A、C、E、葉酸、鐵、鉀和鎂等。

侯沂錚也說,茹素飲食可以強化免疫系統、預防高血壓、發炎及氧化壓力還有降低心血管疾病、併發症的風險,未來也將持續納入疫苗施打狀況、是否食用營養補充品等條件進行探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中重症#重症#長者#葷食#素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0953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