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濟中彰花3地視訊 助癌末志工與親友雲端道別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22:18
台中慈濟醫院今為志工林麗珠舉辦生前感恩會。(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台中慈濟醫院今為志工林麗珠舉辦生前感恩會。(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台中慈濟醫院安寧緩和心蓮病房今天為志工林麗珠舉辦生前感恩會,採視訊橫跨台中、彰化、花蓮3地,讓近百名慈濟志工及家屬在雲端相會,在人生最後時刻道別。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65歲林麗珠為彰化區慈濟志工,她飽受胃癌與肺腺癌折磨,經多次化療、標靶及跨院治療仍難抵癌細胞擴散侵蝕,在人生最終站選擇住進台中慈濟醫院心蓮病房執行安寧緩和醫療。

 

台中慈濟醫院社服室主任林怡嘉感謝心蓮病房團隊、社工室及慈濟志工,短短兩天籌劃生前感恩會,透過視訊讓受疫情影響無法到醫院探視見面的志工法親,能親自跟病人道別。

感恩會上,彰化慈濟志工製作的林麗珠在社區參與活動的回顧影片,過往點滴湧上心頭。台中現場,彰化志工黃惠莉坐在病榻旁泣不成聲,她誠心懺悔,表示在慈濟會務繁瑣時難免有情緒;她與林麗珠雙手緊握,一切感恩盡在不言中。

第2現場的彰化永靖環保站,近80名志工齊聚向林麗珠表達感謝;林麗珠投身慈濟志工十餘載,即使躺在病床上仍心繫平時關懷的照顧戶,不斷交代其他志工要好好把握生命做慈濟,持續募善款、幫助弱勢、做環保愛地球。
 

第3現場花蓮,靜思精舍德勱法師勉勵林麗珠與眾人,生老病死是人生自然法則,回歸清淨本性,珍惜走過的一切,在面對死亡時更能輕安自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慈濟#視訊#雲端道別#癌末#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96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