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排除台灣! 官方:不能給予觀察員地位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22:06
國際刑警組織祕書長史托克(左)。(圖/中央社)
國際刑警組織祕書長史托克(左)。(圖/中央社)

國際刑警組織祕書長史托克在一場記者會上強調,在犯罪活動日益複雜之際,國際共同打擊犯罪合作非常重要,特別在金融犯罪、網路犯罪、兒童犯罪、非法捕魚、恐怖活動等方面。

第90屆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將於18至21日在新德里舉行,地主國印度的中央調查局(CIB)今天舉辦記者會,由特別局長辛哈(Praveen Sinha)與史托克(Juergen Stock)共同主持,說明這次大會主要議題。

 

中央社記者提問,台灣缺席Interpol是否影響國際共同打擊犯罪合作及即時資訊分享,以及台灣警察有無可能參與Interpol活動?史托克答稱,Interpol從1984年起認定組織內的唯一中國代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史托克說:「中國是Interpol的會員,Interpol不能在大會中給予台灣觀察員地位。」

他補充,Interpol在1984年即已做出相關安排,讓Interpol部門能與中國、台灣警察單位透過Interpol的管道交換資訊。
 

雖然如此,史托克在回答其他問題時,多次提及在犯罪活動日益複雜之際,國際共同打擊犯罪合作的重要性,特別是在金融犯罪、網路犯罪、針對兒童犯罪、非法捕魚、恐怖活動等方面。

根據印度主辦單位的資料,今年的大會約有來自195個會員國的2000名執法單位代表與會,包括部長級官員。

Interpol於1923年在奧地利維也納成立,為世界上規模第二大的國際組織。台灣在1984年中國大陸申請入會後,就被迫退出,目前台灣與Interpol無任何直接接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nterpol#國際刑警組織#史托克#跨國犯罪#觀察員#國際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37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