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運動中心打籃球男子昏倒!醫護人員聯手救命

記者 韓上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1:02
救護案發生在籃球場。(圖/新店國民運動中心官網)
救護案發生在籃球場。(圖/新店國民運動中心官網)

新北市新店國民運動中心,有男子打籃球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當下,正好有醫師在場,立刻實施CPR救人,並且也使用公眾AED(簡稱PAD,Public Access Defibrillation-PAD)電擊一次,不過直到救護人員到場,再以自行攜帶的AED實施電擊一次,男子才恢復生命跡象,被緊急送到新店慈濟醫院治療。

新店分隊分隊長林志緯說明救護經過。(圖/TVBS)

新北市消防局新店分隊分隊長林志緯說,這名打球男子年約60多歲,5號下午在四樓綜合運動場運動,不明原因突然倒地,當時,運動中心的工作人員先協助撥打119,勤務中心沒多久也接到現場民眾打來的電話,由於,當時消防隊員出發還沒抵達,勤指中心人員詢問在場民眾,能不能透過線上指導方式先幫忙急救,不過救人的熱心民眾說,他的身分是醫生不用指導。

 
同一球場去年也有男子打球昏倒。(圖/TVBS)

其實,去年12月,同一地點也有一名69歲男子,打球打到一半,昏迷不醒,當時值班人員第一時間使用PAD搶救,加上救護人員迅速到場處置,才讓男子順利撿回一命,新北市消防局說,失去生命跡象的民眾,能否順利救回,患者的存活率和康復出院機率,往往取決第一時間能否給予急救處置。

PAD就像滅火器一樣,遇到緊急狀況時都可以就近拿來使用,打開電源,依照圖解黏貼電擊片,等待機器分析和指令,如果研判要電擊,不碰患者,按下電擊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籃球#運動#新北市#新店#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514

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