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3天的奇蹟 將生命給「跑」回來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6:43
52歲的黃先生在花蓮慈濟醫院經歷103天的住院治療,如今能走上一小段路的黃先生與團隊在2月15日下午,分享這分重生的喜悅。(圖/花蓮慈院提供)
52歲的黃先生在花蓮慈濟醫院經歷103天的住院治療,如今能走上一小段路的黃先生與團隊在2月15日下午,分享這分重生的喜悅。(圖/花蓮慈院提供)

       52歲的黃先生參加去年10月22日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起跑不到兩公里,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現場救護人員緊急進行心肺復甦術(CPR),後轉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搶救心肌梗塞的黃先生,經歷103天的住院治療,包含放置心導管、三次裝葉克膜等危急時刻,團隊一一克服難關,從鬼門關前將黃先生救回,並在日前順利出院返家,如今能走上一小段路的黃先生與團隊在2月15日下午,分享這分重生的喜悅。
       副院長王志鴻分享,過去花蓮縣的心肌梗塞救回率曾為全臺灣倒數第二名,在消防與醫療的合作下,花蓮縣心肌梗塞的救回率在去年上升到全臺第二名,很感恩所有的醫療團隊,一起努力守護生命。院長林欣榮表示,花蓮雖地處偏遠,但救命不用盤山過嶺,因為花蓮慈院擁有專業及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可以救心、救命,讓病人能醒、能走。

黃先生夫婦倆回送護手霜感謝所有照顧過他的團隊。(圖/花蓮慈院提供)

 
       從黃先生路倒,到達花蓮慈院前,急救至少有90分鐘,在花蓮慈院心臟內外科團隊合力以心導管手術、放置葉克膜的搶救下,終於挽回他的生命。心臟內科醫師朱新凱表示,心臟中最重要的三條冠狀動脈中,黃先生的兩條主要動脈皆100%阻塞,而第三條也有50%阻塞,好在到院前,黃先生很幸運,有專業的救護人員在現場及時給予黃先生高品質的CPR,大大的增加他甦醒的機率。
       心臟外科醫師黃迺偉表示,當時黃先生肺部感染、容易出血,有可能葉克膜一裝上去引起腦出血中風,但是沒有葉克膜支持,加上感染導致血氧變差,當下狀況很棘手,在家屬與團隊不放棄的搶救下,黃先生終於挺過這「長期抗戰」還復原得這麼好,很為他感到開心。黃迺偉醫師說:「黃先生是我第一次遇到裝三次葉克膜,還康復出院的病人,可見他的生命力真的很堅強。」
       經過103天的住院治療,超過10個科別跨專業跨團隊,攜手守護了黃先生的生命,黃先生表示,這過程真的很累、很辛苦,也曾想過放棄,沒想到醫療團隊、太太、家人比他還積極、比他還認真督促他復健,很感謝這過程中醫療團隊帶給他很多的信心與鼓勵,讓他能重新站起,不僅能走路了,現在還重返工作崗位了,他也發願今年還要再回來跑太平洋縱谷馬拉松。
       身為花蓮人的黃先生與太太,也在15日上午,特別到靜思精舍感恩證嚴法師創辦花蓮慈院,證嚴法師送上誠摯的祝福,期待他未來能做人間菩薩;黃先生夫婦倆也回送護手霜感謝所有照顧過他的團隊。

  「報名是勇士,完賽是英雄。」花蓮市市長魏嘉彥與縣議員魏嘉賢送上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完賽獎牌與紀念衣服。魏嘉彥表示,黃先生是英雄,因為他已完成這場治療的馬拉松,非常恭喜他,也期待他能重回最愛的馬拉松運動。魏嘉賢說,感恩花蓮慈院的醫療團隊,不斷為黃先生的家人帶來信心,給予病人最適切的治療,讓他奇蹟般的康復,將生命給「跑」回來,看到他恢復得非常好,真的很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肌梗塞#花蓮#慈濟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569

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