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濟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成立 守護脊損傷友臺灣隊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6:53
慈濟醫療法人成立「慈濟醫療志業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圖/花蓮慈院提供)
慈濟醫療法人成立「慈濟醫療志業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圖/花蓮慈院提供)

       慈濟關懷脊髓損傷病友已經超過五十年,慈濟醫療法人二月十六日成立「慈濟醫療志業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不僅整合跨醫療科團隊幫助傷友解決醫療問題,還有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脊髓損傷醫療重建基金專戶」支持,這將是一支全方位守護脊損傷友的「臺灣隊」,協助全臺傷友重視身體健康,減少病痛,積極重建身心靈,提升生活品質。

       慈濟醫療法人為了讓全臺約六萬名的傷友都能獲得全方位的照護,自2022年起規劃成立「慈濟醫療志業脊髓損傷醫療重建中心」,提供關懷、重建、復健及照護等四大服務。未來,將在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脊髓損傷醫療重建基金專戶」支持下,提供傷友各項醫療補助、急難救助,並協助申請職業訓練、殘障福利補助等。

 
蔡昇宗主任透過與傷友一起努力從臥床到站起來走路的故事,除了引進細胞治療、脊髓電刺激等新療法,病友復建的毅力令人佩服。(圖/花蓮慈院提供)


       花蓮慈院是臺灣第一家通過以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計畫的醫院,院長林欣榮也分享首例病人,脊髓受傷五年的簡先生,因車禍胸部以下癱瘓,沒有知覺,也不會痛,上廁所得自行導尿;在接受細胞治療,中西醫復健,不僅可以靠著助行器站起來走路,他的泌尿系統也正在進步中。為了幫助脊損傷友站起來,神經外科還引進脊髓電刺激術,復健醫學部引進新科技儀器。

       慈濟脊髓損傷重建中心的成立是期待能讓脊髓損傷的病友的生活更方便,生理機能更好,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更希望在心理重建上,給傷友更多經濟的、社會的、心靈的關懷。郭漢崇說,對脊髓損傷者的照護。三十幾年來,花蓮慈院除了照顧傷友的泌尿道健康,骨科、神經外科的重建療法、復健團隊累積的經驗,已成熟到可以組成一支「臺灣隊」,這臺灣隊就是慈濟隊,再加上各縣市脊損協會的努力與耕耘,慈濟基金會的支持,可以攜手為傷友打造一個安全友善的醫療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慈濟醫院#脊髓損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48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