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雲法師辭世 慈濟證嚴法師發致唁文:盼佛光不滅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19:22
星雲大師(左)辭世,證嚴法師(右)發布致唁文。(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大愛電視台YouTube)
星雲大師(左)辭世,證嚴法師(右)發布致唁文。(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大愛電視台YouTube)

星雲法師5日辭世,享耆壽97歲。慈濟基金會證嚴法師今天發布致唁文,細數星雲法師功績,並感念他在花蓮慈濟醫院第一次動土典禮時的虔心祝福,盼其佛光長明不滅,照耀於後世。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辭世,享耆壽97歲。星雲法師出生於中國江蘇,1949年遷居台灣,1967年開創佛光山,以多角化經營致力推動「人間佛教」。

 

慈濟基金會今天於官方網站特地換上星雲法師的剪影,並寫下「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捨報圓寂」,表達對其尊崇與悼念。

慈濟基金會晚間發布「悼念星雲大師圓寂致唁文」,證嚴法師在文中細數星雲法師弘揚人間佛教,全球創建300餘所寺院,並創辦學校、成立媒體及基金會,更有4000餘萬字的佛法著作。

證嚴法師提到,猶記1983年,於花蓮國福里舉行慈濟醫院第一次動土典禮,星雲法師應邀前來,並虔心祝福這座匯聚無數善心人士的醫院得以儘早完工啟業,嘉惠病苦眾生;星雲大師對慈濟的愛護勉勵,銘感於心。
 

證嚴法師表示,感佩星雲法師一生秉持佛陀教法,以出世之心行入世志業的精神,堪為典範;深信法師的智慧佛光,將長明不滅,照耀於後世,為世間帶來光明,為迷茫眾生指引方向,度化人心,續佛慧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星雲法師#辭世#佛光山#證嚴法師#致唁文#慈濟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48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