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惡化 結果共3,220筆

  • 吃水果一定健康?「3狀況」先別碰 醫:小心糖變毒藥

    台灣被譽為「水果王國」,許多人喜愛在餐後吃上一盤水果,不僅健康也美味,然而,中醫師康智勛提醒,儘管水果對健康有益,但對於特定病患或肥胖者,過量攝取可能導致健康狀況惡化。
    2024/03/17 21:02
  • 失明殺手!全台45萬人中招 輕忽恐視力斷崖式退步

    青光眼是國人排名第二的失明原因,根據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全台青光眼患者人數逐年上升,2022年更已突破45萬,五年成長22%,醫師指出,青光眼初期無症狀,晚期惡化速度卻如「雪球效應」惡化速度會逐漸加速,等到影響中央視野時,多半已進展到中後期,此時視神經可能已死亡50%。
    2024/03/17 13:06
  • 出國玩回來確診新冠!她症狀突加劇 爆嚴重併發症「得換心臟」

    今年56歲的葉小姐,去年到國外旅遊,回台灣後突然高燒,嗅覺及味覺喪失,確診為新冠肺炎,沒想到今年1月症狀惡化,出現胸悶胸痛等心肌炎症狀,符合成人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A)的診斷,緊急裝上葉克膜救治後轉為雙心室輔助器支持,等待了28天後配對到心臟,完成移植手術。
    2024/03/13 15:42
  • 海地總理辭職權力給政治過渡協議 危機不減反增?重點一次看

    海地政治過渡協議象徵這個暴力猖獗的國家跨出重要一步,但還需要有更多作為,部分專家警告局勢恐會進一步惡化。
    2024/03/13 11:41
  • 黑幫將治國?海地總理請辭下台 大咖前毒販想當總統

    海地近日治安嚴重惡化,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實施宵禁,超過萬人流離失所、多國使館人員也緊急搭機避難。加勒比共同體(CARICOM)11日晚間宣布,海地總理亨利已提交辭呈。一名前毒販則向外媒透露,他希望能成為總統,率領臨時政府。
    2024/03/12 14:11
  •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急送台中治療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直升機凌天航空後送台中榮總。
    2024/03/10 17:08
  • 隨機傷人太多!750國民兵進駐紐約地鐵 隨機搜乘客行李

    美國紐約的地鐵站,堪稱犯罪溫床。因為今年光是前兩個月,就發生超過350起襲擊案;而且繳獲將近300件各式武器,各項數據都比去年惡化。現在紐約開始在中央公園等重要地鐵站,安排國民兵與警力駐守,甚至會隨機檢查乘客行李,希望能嚇阻地鐵犯罪。
    2024/03/10 13:12
  • 遭朱立倫嗆「潑婦罵街」 柯建銘再轟:國民黨將走進歷史焚化爐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批評,國民黨立委質詢的素質差,還稱為「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嗆問有藥醫嗎,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怒嗆柯「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柯建銘今(10日)回應,他是善意提醒,忠言逆耳,朱立倫卻說他不懂法律和民意,這句話反送給朱,建議國民黨辦第二次集訓,否則繼續惡化只會走向歷史的焚化爐。
    2024/03/10 11:39
  • 罹癌可以喝咖啡?醫舉研究:每日喝「這量」死亡率降18%

    得到癌症還能喝咖啡嗎?很多癌症患者原本有喝咖啡習慣,然而一旦發現罹患癌症,喝咖啡似乎成了罪惡的事。是這樣嗎?腫瘤科醫師舉一項權威研究顯示,喝咖啡並不會對癌症患者產生不良影響,甚至可能有益!但究竟是何機轉?則待進一步探討。
    2024/03/10 10:13
  • 青光眼年輕化!惡化雙眼失明 「6大併發症狀」快就醫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青光眼症狀」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6大青光眼症狀排行。
    2024/03/09 10:53
  • 兩岸瀕臨開戰!命理師斷言「這天僵局未解」恐怖下場曝:不得不慎

    金廈翻船案釀2死事件持續延燒,引發兩岸關係惡化,不少學者憂心恐引發大陸對台動武。國防部長邱國正昨(7)日表示「已經瀕臨這情況」,坦言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對此,有命理專家發聲警告,若兩岸在本月「這天」前僵局仍無法解決,恐將衍生恐怖下場,不可不慎!
    2024/03/08 11:53
  • 憂兩岸擦槍走火 邱國正每天睡不好!陳揆:備戰才能止戰

    2月14日發生的金廈翻船案,導致大陸2名漁名喪生,歷經15次協商談判仍陷僵局,讓兩岸關係再次惡化。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坦言當前「已經瀕臨這個狀況」,甚至表示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現狀,我方態度仍然是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將會加強和中國對等溝通,維護台海穩定。
    2024/03/08 09:55
  • 兩岸恐動武?國防部長認了「已瀕臨這情況」:我每天提心吊膽

    2月14日發生的金廈翻船案,導致大陸2名漁民喪生,歷經15次協商談判仍陷僵局,讓兩岸關係再次惡化。被問及兩岸是否會動武?國防部長邱國正昨(7)日坦言當前「已經瀕臨這個狀況」,甚至表示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
    2024/03/08 07:35
  • 費城少年等公車挨9槍 紐約地鐵增千人安檢

    美國槍枝管制困境惡化,最近費城與紐約市都發生多起槍擊案,無辜通勤者成為槍下冤魂。費城3天內有11名中學生,在放學途中等公車時遇上飛來橫禍遭到槍傷,紐約市犯罪熱點則是地鐵系統,儘管有法令明白禁止公開場合攜帶武器,紐約地鐵還是槍擊案不斷,州長砸大錢開始實施多項地鐵保安新措施,其中較引起爭議的,是引進上千名國民兵與州警,在人潮多的地鐵站抽檢旅客隨身包包,以杜絕刀槍等危險物品被帶進地鐵系統。
    2024/03/07 19:26
  • 生態危!湄公河1/5魚種恐滅絕 杜拜陸地種珊瑚

    全球生態每況愈下,位於中東杜拜,一座珊瑚農場正在試驗以陸地養殖珊瑚技術,加速復育計畫。世上第三大生物多樣性河川,在非永續的開發下,環境也急遽惡化,高達5分之一魚種瀕臨滅絕;專家警告一旦漁獲量枯竭,將威脅中國及東南亞,4千萬人的糧食安全,而罪魁禍首就是上游水利發電大壩工程。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則因當地生態旅遊興起,環境保護逐漸獲得重視,還推動經濟發展。但氣候變遷和各種污染的腳步沒有停歇,這周越南首都空氣品質被評為全球最差。
    2024/03/05 20:00
  • 布吉納法索3村莊爆大屠殺 170人慘死含數十名婦孺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一名檢察官表示,近日總計有3個村莊遭遇襲擊,約170人慘死。目擊者透露,死者中有數十人是婦孺。由於當地的伊斯蘭教激進分子反覆進行恐怖攻擊與襲擊,治安嚴重惡化,2百萬人因此流離失所。
    2024/03/04 12:32
  • 「癌王」胰臟癌難治!國衛院新發現 抑制基因突變癌細胞

    胰臟癌有沈默癌王之稱,腫瘤發生初期幾乎無症狀,所以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惡化速度很快,也是目前預後最差的癌症之一,現有胰臟癌治療,除了手術外,還有放射線治療、化學藥物治療及免疫治療等,但治療成效仍有限;而國衛院和高雄要大學團隊合作研究帶有RNF43基因突變的胰臟癌細胞,首度找出B-RAF為新的RNF43泛素化標靶蛋白,發現併用MEK抑制劑與WNT抑制劑能有效抑制胰臟癌細胞生長,期望此研究成果能作為未來胰臟癌治療上的參考,對於個人化精準醫療提供更大的助益。
    2024/03/04 11:45
  • 情牽21年!張洪量愛妻驚傳「換肝惡化」病逝 演唱會痛哭失聲

    張洪量老婆Jekaterina Servut(Kate)2021年底因肝硬化,於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換肝手術成功,近日本刊掌握消息,去年張洪量在馬來西亞舉辦演場會時,提到愛妻Kate時數度難過得泣不成聲,連台下觀眾也跟著落淚,原來張洪量愛妻Kate已於2022年因病逝世,令他傷心不已。
    2024/03/04 07:21
  • 病從口入!痛風「吃6食物」恐惡化 過來人示警:身體會反噬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六個月內「痛風禁忌飲食」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痛風禁忌飲食排行。
    2024/03/03 09:54
  • 全美關注!81歲總統健檢報告出爐 拜登:醫生說我太年輕

    高齡81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常常因為失言登上版面,美國輿論擔憂他年紀太大,就算連任也可能撐不過下個四年任期。不過拜登進行年度健康檢查,並未發現健康惡化,醫師評估他仍適合履行總統職責。拜登對身體狀況滿意,還開玩笑說,醫師說他太年輕了。
    2024/02/29 13:38
  • 帶20多人餐廳吃「霸王餐」還開高額罰單 陸消防隊長下場慘了

    中國近日爆出1起爭議事件,有名消防隊長在過年期間帶著全家共計超過20人到飯店用餐,酒足飯飽後竟然以官威要脅、吃「霸王餐」,店主無奈之下也只能同意,沒想到這名隊長欺人太甚,後續竟再開出高額罰單,事件在網路曝光後引起中國網友的怒火,這名隊長所屬單位後續也趕緊將他開除、以防事態惡化。
    2024/02/28 14:24
  • ICU一晚湧6病患!護理師苦勸「養成這習慣」:遠離中風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天氣驟冷,一名護理師26日在臉書透露,近期加護病房已滿床,甚至一晚接收六名中風且患有心血管疾病病患。同時她也提到,許多病患在出現症狀時選擇等待,這可能導致病情惡化,嚴重還可能引發中風與心肌梗塞的風險,不可不慎。
    2024/02/27 08:55
  • 不吃早餐+愛喝咖啡!網紅最凶險胃癌喪命 醫點名好發1族群

    中國大陸知名美妝博主「薄荷醬小Q」、一名29歲的直播主,均罹患「最凶險胃癌」,其中,小Q生命永遠定格在了25歲。專家表示,雖然基因突變和家族遺傳是主因,但2人患病恐與不吃早餐、愛喝咖啡和酒等生活習慣有關,若再加上吸菸就更惡化。
    2024/02/25 14:51
  • 誤認感冒喉嚨痛!「瞬間窒息」死亡率超高 他半夜慘遭封喉

    好發於冬、春季的呼吸道疾病「急性會厭炎」近日襲捲中國大陸,不少民眾因其典型的喉嚨痛症狀誤認感冒、從而導致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對此耳鼻喉科醫師提醒,急性會厭炎惡化速度極快,不注意就可能造成呼吸困難或窒息,死亡率高達7%。
    2024/02/23 07:44
  • 常用薄荷棒提神?恐傷害鼻黏膜 鼻塞、呼吸道問題更嚴重

    台灣潮濕多雨的環境,過敏原多,常常讓人出現容易倦怠無神、鼻塞等過敏症狀,同時高壓的上班環境讓許多人包包自備一根薄荷棒,應對長工時的精神狀態,然而,薄荷棒真的能提神嗎?藥師表示,薄荷棒的提神效果因人而異,使用過度反而會讓鼻塞及呼吸道不適的問題更惡化甚至傷害鼻黏膜。
    2024/02/22 0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