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機傷人太多!750國民兵進駐紐約地鐵 隨機搜乘客行李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3:12

美國紐約的地鐵站,堪稱犯罪溫床。因為今年光是前兩個月,就發生超過350起襲擊案;而且繳獲將近300件各式武器,各項數據都比去年惡化。現在紐約開始在中央公園等重要地鐵站,安排國民兵與警力駐守,甚至會隨機檢查乘客行李,希望能嚇阻地鐵犯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幾天走進紐約地鐵的中央公園站,大家或許能看到,穿上防彈衣的美國國民兵,在車站內巡視。

紐約州州長霍楚:「我正在重新部署紐約州警察,MTA警察和國民警衛隊的近1,000名人員,在最繁忙的車站進行安檢。」

原來紐約從上週四開始,派駐了750名國民兵和250名州警與市警,在地鐵站內巡視,他們甚至還會隨機搜索,進站乘客的行李。

 
地鐵乘客:「如果你沒有什麼可隱瞞的,為什麼你不能打開你的包包。」

地鐵乘客:「檢查隨身行李就像侵入你的財產,我不贊成這樣做。」

紐約客對這項新政策反應不一,不過光是今年一到二月,紐約地鐵內發生超過350起襲擊案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3%,而且到3月3日為止,繳獲武器316件比起去年同期,更是增加了5成3,而且就在宣布地鐵站將部署警力後,幾個小時內,就有地鐵售票員在地鐵站被玻璃瓶攻擊,還有53歲的乘客被刺傷。

地鐵乘客:「是的,最近有點不安全,所以我認為他們應該在事情失控之前控制住。」

紐約州州長霍楚:「乘坐地鐵本來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卻充滿了壓力和恐懼。」

其實不只紐約,從美國西岸的舊金山,到東岸的費城,全美的大眾運輸系統的治安一直為人詬病,像是費城就有槍手向公車上的高中生,連開32槍,而且這還是過去一周內,發生的第四起公車槍擊案。

紐約警察局交通局長:「今年我們已經在地鐵逮捕了3,000多人,但不幸的是,我們發現自己一再逮捕同一小群人。」

 
除了加派軍警防衛,紐約市府還提出新法案,一旦在地鐵襲擊的罪名成立,三年內不能再搭乘地鐵,就是嚇阻地鐵犯罪,還給乘客「行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紐約地鐵#國民兵#警力#駐守#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4

0.2006

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