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號「R2-D2」!紐約地鐵用機器警察巡邏 德州機場想跟進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14:50

美國警力不足,各地治安亮紅燈。紐約地鐵站,現在已經開始使用機器人,來代替員警巡邏,加強維安。現在德州的聖安東尼奧機場打算跟進,不過部分德州議員認為,機器人警察存在監視人民的疑慮,所以反對機場或車站引進機器人代替員警站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65公分高,190公斤重的機器人,白色外殼閃著藍光,彷彿是星際大戰中的R2-D2放大版,機器警察正在紐約地鐵站內巡邏,而且這些機器人,未來還可能出現在機場。

CNN記者Garrett Brnge:「有攝影機有輪子,還有雙向對講機,它可能在1個月內,出現在(德州)聖安東尼奧國際機場。」

德州聖安東尼奧國際機場,每天有105萬人次旅客進出,機場總監表示,他們希望能讓機器警察負責巡邏偵測,是否有人闖入禁區。

 
聖安東尼奧機場總監Jesus Saenz Jr.:「當有人經過門口,(機器人)會回報給指揮中心,提供快速的訊息,確認這個人有沒有通行證。」

儘管機場使用這款機器人警察,並不是為了監視旅客,只是德州還是有3位議員,對這樣的科技應用抱持疑慮。

德州第2區議員JalenMcKee-Rodriguez:「你無意創造一個進行監視的空間,但如果機器人有能力收集數據,並傳輸這些訊息,那麼這種可能性仍然存在。」

其實這款機器人警察,是美國Knightscope公司的專利,他們的賣點,就是讓機器警察,補足美國公共安全的缺口。

Knightscope公司宣傳片:「我們國家有200萬名警察與警衛,要保護3.32億人。」

Knightscope公司宣傳片:「那200萬人需要每天值勤,但你無法讓人連續輪值3班。」

然而大量機器人的投入,會為民眾帶來更安全的環境,還是更受監視的環境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警力不足#機器警察#紐約地鐵#聖安東尼奧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90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