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情勢 結果共4,132筆

  • 憂北韓士兵恢復配槍 板門店參觀活動又再暫停

    北韓表態取消「九一九軍事協議」,造成非軍事區緊張情勢升溫,導致上個月才重新啟動,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參觀項目,又再度宣布取消。
    2023/12/01 14:37
  • 最後幾分鐘宣布 續換俘、以哈停火再延1日

    今天以巴情勢的演變,是讓人暫時鬆一口氣,但這期限只有24小時。台北時間11月30日凌晨,以哈雙方再換俘,哈瑪斯釋放16名人質換取30名被囚的巴勒斯坦人回家。在繼續換俘的共識下,以哈雙方在時限到前幾分鐘,宣布停火再延長一天。停火的這週內,以軍多次攻打約旦河西岸,多名巴勒斯坦未成年人在所謂「反恐行動」中死亡。加薩南部則是民生與醫療物資吃緊,難民營很可能爆發傳染病疫情。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宣稱會戰到底,並誓言繼續擴張屯墾區。
    2023/11/30 20:00
  • 美軍售M1A2T主戰坦克、海馬斯 明年分批抵台

    美國延誤交付台灣採購的軍備問題持續受到關注,台灣向美國購買的M1A2T主戰坦克和海馬斯預計將於明年起分批抵台,甚至預計會有114名官兵在明年一月赴美受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重視印太安全無庸置疑,像緊急國防預算裡就包括要給台灣和印太地區的支持,雖然因為烏克蘭戰事讓美國要交付給台灣的坦克延遲,不過美國對台灣國防的關注並沒有減少,相反地因為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事,讓一些原來就很擔心台海情勢的共和黨員更強調,要幫助台灣防禦中國大陸。」
    2023/11/30 15:58
  • 柯這族群票竟「佔50%」 郭正亮看完最新民調:藍粉回歸

    2024總統選戰情勢緊張,藍白合破局後,民調也出現變化,財團法人新未來基金會昨(28)日公布委託《蓋洛普》所做民調,「侯康配」以30.94%支持度緊追「賴蕭配」的31.01%,「柯盈配」則是18.12%。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國民黨的支持者完全回流了,至於柯文哲的票「20歲至29歲的選民居然佔了50%」。
    2023/11/29 11:50
  • 當兵僅為討生活?「經濟學人」翻「習」論 憂共軍罹「和平病」

    一年制義務役恢復倒數,在當前情勢緊繃之下,年輕人對於從軍的憂慮,引發世代論戰。事實上,中國大陸也有類似的內部問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就曾批評過解放軍,面對現代戰爭的能力不足,原因就是長年未曾經歷戰爭,讓軍民的心態,出現了「和平病」。
    2023/11/28 22:38
  • COP28本周杜拜舉辦 拜登不出席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30日將在阿聯酋杜拜舉行,但白宮公佈的日程顯示,美國總統拜登不會出席這次會議,將由美國總統氣候變化問題特使凱瑞率團前往。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今年有中東戰爭、烏克蘭的預算等問題需要拜登處理,且通常如果美國總統要出席這類的國際會議,就表示大會有非常重要或新的大項目要宣佈,不過,今年因為兩個戰爭情勢忙得焦頭爛額,所以不太可能會有非常重要或新的大項目要宣佈,此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不會出席。」
    2023/11/28 15:34
  • 移動豪宅自毀!高雄19歲男駕保時捷 自撞號誌桿車頭全爛  

    高雄市楠梓區今(11)日清晨傳出千萬名車自撞事件,在世運路與左楠路口交接處,一位19歲的連姓男子駕駛保時捷跑車,突然失控自撞號誌桿,造成車頭嚴重變形,而駕駛一度逃離現場,二度出現時警方進行酒測,並無酒駕情勢,詳細原因還有待警方釐清。
    2023/11/24 15:26
  • 藍白立委還能合?柯喊願輔選 國民黨打臉劃界線:無法接受

    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情勢逐漸明朗,今(24日)就為總統副總統選舉登記最後截止日。稍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各自攜副手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藍白雙方昨(23日)協商破局,外界關注未來是否還有機會合作立委部分,對此,柯文哲稱「志同道合還是願意輔選」,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則直言,國民黨完全無法接受。    
    2023/11/24 13:35
  • 李聖傑歌詞預言藍白合走向?揭「柯侯愛恨情仇」 網笑:失敗主題曲

    距離2024總統候選人登記剩不到1天,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合劇情變化莫測,遲遲未達成共識儼然已從「藍白合」變成「藍白拖」,令選民摸不著頭緒,相關話題討論度非常高。近日,有網友發現情歌王子李聖傑2004年歌曲〈手放開〉當中歌詞諧音藏有不少與現今選舉情勢相似之處,意外巧合笑翻網友。
    2023/11/23 22:48
  • 東北亞情勢緊張 南北韓終止919軍事協議

    北韓才宣布21日成功發射一枚軍事偵察衛星,22日深夜又朝東海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對此,南韓國防部表給予強烈回應,表示將暫停兩韓919軍事協議的部分條款,而北韓也不甘示弱跟進,並警告南韓將付出沉重代價。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北韓試射偵察衛星後,南韓宣佈從22日下午起,終止2018年南北韓簽署的919軍事協議部分內容,其中包括南北韓軍事分界線周邊地區禁飛的條文,南韓國防部指出,北韓不斷地試射衛星和飛彈,已經違反南北韓之前所簽訂的各種協議,且不認為北韓會繼續遵守,包括919軍事協議在內的各種約定,所以決定終止919軍事協議的部分效力,隨後也重啟對南北韓邊境地帶的偵查及有監控工作,注視北韓有沒有突發武力挑釁的可能性。」
    2023/11/23 15:17
  • 藍白合卡關!賴蕭配搶先機合拍定裝照

    藍白還在吵合不合,2024最早確定的正副總統參選人組合,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今天(22)搶先一步,合拍定裝照,兩人特別配戴「貓、狗徽章」,展現默契,至於綠營怎麼看現在藍白情勢?說會持續按照自己競選節奏,但也酸這組合合成這樣接下來要合作很難。
    2023/11/22 19:11
  • 菲中南海爭執 小馬可仕:一寸國土都不退讓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才剛在APEC會議期間,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菲中海洋領土爭端。
    2023/11/21 15:23
  • 盼以巴衝突停火 阿拉伯及伊斯蘭國家外團訪北京

    阿拉伯及伊斯蘭國家外長聯合代表團周一訪問北京,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會面,希望盡快促成以巴停火,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將與聯合代表團就目前以巴情勢進行討論,針對巴勒斯坦的議題溝通協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阿拉伯與伊斯蘭國家外長聯合代表團選擇和中國大陸一起討論加薩局勢,並非和美國一起討論,是否表示美國在中東的影響力削弱,結論不能這樣下,因為這些阿拉伯國家都已經和美國溝通很多次了,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到這些國家拜訪過,只是美國還是比較偏向以色列,所以阿拉伯國家希望能夠拉攏中國大陸,有第三方不同的勢力,故尋求不會這麼偏向以色列的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的支持。」
    2023/11/21 14:46
  • 分析:拜習會只是表面溝通 中國不會放棄挑戰國際秩序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在舊金山會談,澳洲專家們認為,只是表面溝通,戰略情勢未變,中方著眼獲得美國的資源壯大自己,習不斷說要與美國鬥爭,不應認為中國會放棄挑戰國際秩序。
    2023/11/21 12:03
  • 人事大洗牌!OpenAI創辦人「不回鍋」 確定加入微軟

    上週五,ChatGPT的開發商OpenAI,創辦人兼執行長的阿特曼,遭到董事會開除,震撼科技界!理由是:互動欠缺公開透明,失去公司董事信任;整個周末,情勢都在持續變化,包括阿特曼是否回任執行長,就連頂替的「臨時CEO」也出現多位人選。而根據周一最新消息,阿特曼確認不回鍋,將加入最大金主微軟,並創建新的AI團隊!
    2023/11/20 19:50
  • 柯文哲喊選到底!翟本喬稱「侯柯配已不存在」 揭國民黨3劇本

    2024總統選戰倒數兩個月,其中「藍白合」話題持續延燒。先前兩黨決議以民調決定正副總統人選,然而雙方卻對民調數據理解有所出入,目前仍努力協商當中。其中柯文哲昨(19日)在誓師大會中宣示「我會繼續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的身分拚戰到底!」,對此,台北市政府前市政顧問翟本喬就點出目前情勢已很明朗,坦言「侯柯配」已不存在。
    2023/11/20 08:39
  • 憂台海衝突?菲律賓陸海空軍演 離墾丁僅376公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7日在美國APEC峰會場邊,和大陸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主要談的是,要如何降溫兩國現在的緊張情勢,尤其雙方近期在南海,摩擦不斷。不過與此同時,菲律賓陸海空軍隊,最近則是在呂宋島北部進行實彈軍演,距離墾丁只有376公里左右,演習地點同時面相台海和南海,不外乎就是為了防範大陸解放軍。
    2023/11/19 13:19
  • 控國民黨求讓6%!成大教授反嗆柯文哲:自己簽的是什麼東西?

    藍白合原定於18日宣布正、副手,未料雙方突然因民調誤差範圍出現分歧,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聲稱,國民黨要求民調讓6%,「等於叫我們自己棄械投降」。面對藍白合可能破局情勢,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喊話柯,「統計學是科學,讓3%跟統計誤差根本是兩回事,柯文哲自己簽的是什麼東西?」
    2023/11/19 10:57
  • APEC峰會落幕 張忠謀:完成總統交付任務

    APEC峰會今天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表示,已完成蔡總統交付傳達的4個訊息,台灣將持續在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中,確保經濟發展,同時對亞太區域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
    2023/11/18 17:01
  • 才被拜登叫「獨裁者」APEC領袖合照 習近平差點出框

    APEC領袖會議,臺灣代表「張忠謀」今天(17日)跟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團隊會談。代表團表示,雙方就總體經濟情勢、臺美經濟關係的合作深化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至於在峰會現場,每年慣例的領袖大合照,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竟然被安排在遠離主辦國領袖拜登的位子,讓外界討論美國是否想「邊緣化」習近平。
    2023/11/17 12:42
  • 藍白合勝利?姜太公道場曝蕭美琴1面相恐致「賴清德翻船」

    第二次藍白合政黨協商15日上午登場,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侯友宜、柯文哲及朱立倫均確認國民黨、民眾黨進行包含全民調等合作協議。陽明山姜太公道場在9月時曾發表各總統參選人運勢籤,引發熱議。14日道場主席羅世新在資深媒體人林朝鑫的廣播節目中透露,近日道場針對總統大選局勢卜卦,指出老天還沒決定誰當總統,如今確定藍白合,情勢恐怕不利於在野。
    2023/11/17 09:17
  • 見拜登前奏?張忠謀會晤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談「台美經濟深化」

    領袖代表在今天與拜登總統指派,白宮首席經濟顧問Lael Brainard 及相關團隊進行雙邊會談,會中雙方就總體經濟情勢、台美經濟關係的合作深化等多項經濟議題進行深度的意見交換,雙方並都期待未來台美雙方在經濟關係上能更加深化。
    2023/11/17 08:58
  • 陸委會:中共加大介選力度 國台辦:選舉奧步

    陸委會提出大陸情勢報告指出:大陸最近開始加大介選力度,主委邱太三也說,甚至連美國總統拜登,都提醒台灣要小心。對此,大陸國台辦反控這是民進黨的選舉奧步,還抨擊如果賴蕭配組成屬實的話,是「獨上加獨」。
    2023/11/15 20:50
  • 觀點/亞冠賽與日韓實力有落差 靠「最強第四棒」陳金鋒炒出好菜

    第二屆亞冠賽即將在16日開打,本次賽會由台日韓澳四隊參賽,規模也比上一屆大一點,在各隊陣容出爐後,台灣球迷難免擔心,中華隊的陣容比不上日韓,而面對小聯盟聯軍的澳洲,也恐會有一番苦戰,中華隊要如何在情勢不利之下,繳出亮眼的表現,有賴教練團的調度和智慧。
    2023/11/14 18:15
  • 藍設「64比」最後底線? 柯競辦:可討論!但時間不等人

    在野陣營藍白整合情勢詭譎,傳國民黨設下「64比」全民調佔6成、政黨互比4成的最後底線,來回應民眾黨,若不接受便準備全面開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3)日表示,兩黨仍在協商當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回應,民眾黨的DNA就是公開透明,一直以來都堅持全民調,關於比例、佔比、互比等都可討論,但時間不等人,至少這2天就要做出決定。
    2023/11/13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