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情勢 結果共4,132筆

  • 擊斃真主黨指揮官 美憂以色列想擴戰 拜登遭嗆停火

    中東緊張情勢再升溫,以色列以無人機轟炸黎巴嫩軍事基地,擊斃真主黨重要高階指揮官,以黎衝突加劇;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員憂心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可能會以擴大在黎巴嫩的戰事,挽救自己的政治危機。以軍除了攻擊加薩的民宅和醫院,現在連文化遺產和教堂也不放過;以軍炸毀一間古老的希臘正教教堂,造成17名避難者死亡。美國挺巴勒斯坦人的示威運動也不斷擴大,總統拜登演說時被打斷,示威者對他大喊:「立刻停火!」還有民眾以靜坐的方式,阻斷紐約通往紐澤西的交通。
    2024/01/09 20:00
  • T閱讀/《步步為營》東海大學沈有忠:從歷史的鏡頭 探討美中台未來關係走向

    2024年總統大選逐漸臨近,美、中、台三邊關係再度成為國際討論的焦點。眼下,海峽兩岸情勢以及中美之間的競爭與合作受到民眾的廣泛關注。然而,對於美中台的關係,多數人仍存在許多不甚了解之處。美國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合著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一書以客觀中立的筆調,精準剖析了美中台關係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為有興趣的讀者提供更全面的介紹。
    2024/01/07 23:59
  • 選戰倒數6天!解放軍又來擾台 共機、軍艦、氣球都來了

    台北(臺北新聞)— 國防部今(7)日公布中共軍機及艦船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台海週邊的動態,於昨天清晨6時至今早6時間段,共偵察到8架次共航機及6艘次共艦的出沒。 詳述事件後,據國防部報告顯示,昨天(6日)下午2點16分,我國偵偵獲到中共的一枚空飄氣球逾越海峽中線,氣球當時位於基隆西方約90浬處,高度約為32,000呎。進一步觀察該氣球後,發現其繼續向東飄行,橫越臺灣本島北方海面,在下午4點7分的時候消失。 國防部呼籲,中國的這種行為已經持續破壞區域的情勢穩定。因此,國防部更要強調其維護區域穩定及國家安全的立場與決心。 最後,國防部強調指出,國軍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及區域穩定,會運用任務機、艦艇及岸置飛彈系統,對中共軍機及艦船的活動進行嚴密監控與應對,務必堅定地捍衛我國的主權。
    2024/01/07 09:39
  • NBA/塔圖姆難再爭冠?媒體人斷言「新時代來臨」:機會只剩2年

    賽季至今斬獲27勝7敗,暫居聯盟龍頭的塞爾提克,在迎來哈勒戴(Jrue Holiday)、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ņģis)後,攻防兩端能量都有明顯提升,加上「雙探花」塔圖姆(Jayson Tatum)、布朗(Jaylen Brown)情勢判讀、組織能力的進步,被各界視為奪冠熱門之一;然而NBA分析師考沃德(Colin Cowherd)卻認為,塔圖姆的奪冠大門已在逐漸關閉。
    2024/01/06 14:44
  • 伊朗爆炸案「伊斯蘭國」稱犯案 布林肯4度訪中東滅火

    周三發生在伊朗中部的爆炸恐怖攻擊,造成80多人喪生,原本伊朗政府將矛頭指向以色列,不過隔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就宣稱犯案;以色列解除嫌疑,與伊朗爆發衝突的風險降低,也讓國際社會鬆了口氣。不過伊朗對中東秩序的威脅持續,在各地發起代理戰爭;10月中以來,美軍在中東已經遭上百次攻擊。中東情勢緊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第4次中東行,此行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就是保護紅海航行安全,避免全球貿易受到衝擊。
    2024/01/05 19:56
  • 驚險奪命瞬間!高雄騎士捲貨櫃車底 翻滾兩圈躲爆頭危機

    高雄市今(5)日上午發生一起驚悚車禍,一名38歲的涂姓男子疑似因路況不熟,行經前鎮區金福路要迴轉時,與一輛貨櫃車發生擦撞,涂男當場人車倒地,並隨著貨櫃車輪胎向前翻滾,險些被捲進車底,幸好貨櫃車司機也立即剎車,涂男才撿回一命。雙方皆無酒駕情勢,涂男身上也多處擦傷,幸無生命危險。
    2024/01/05 14:46
  • 爭不分區席次也拚生存空間 關鍵「政黨票」 各黨票票必爭

    不只區域立委選戰白熱化,不分區立委席次,各黨同樣票票必爭。政黨票的多寡,其實等同各黨的基本盤,過去態勢,大多是純粹藍綠對決,但是這一次,淺藍、淺綠支持群眾多了民眾黨這個選擇,使得大黨之間的競爭情勢更加激烈。這同時衝擊著小黨生存空間,原因不只是能否成功進軍國會,也關乎補助款。
    2024/01/02 23:07
  • T閱讀/TVBS新書《步步為營》洞悉美中台的7種未來

    時屆臺灣大選,美中台的合作與角力再度登上國際舞台。TVBS出版美國重量級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所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帶領讀者洞悉海峽兩岸情勢的可能未來。資深媒體人范立達在TVBS「T閱讀」訪談中大力推薦《步步為營》,鼓勵讀者重新盤點現有政治現實,從大國政治的立場理解美中台局勢。
    2024/01/02 15:25
  • 伊朗軍艦駛入曼德海峽 紅海情勢再度升溫

    周末紅海曼德海峽才爆發死亡衝突,伊朗媒體周一報導,伊朗一艘軍艦也進入敏感的曼德海峽,更讓情勢再度升溫。
    2024/01/02 14:30
  • 尹錫悅警告 北韓若挑釁南韓軍方將立即報復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朝鮮半島情勢緊張,要求軍方加快備戰。南韓總統尹錫悅也警告,一旦北韓挑釁南韓軍方會立即展開報復。
    2023/12/29 14:08
  • 神預測台灣選舉!日學者斷言侯柯翻盤關鍵 「這人選」驚險過關

    台灣總統大選將於明年的1月13日舉行投開票,距今僅剩最後三週。目前選戰的情勢,大致為執政的民進黨賴清德候選人處於領先位置,在野的國民黨侯友宜候選人則緊追在後,而第三政黨的民眾黨則稍顯落後。目前各陣營的招數、攻防的方式都已攤牌,從台灣的內政邏輯來看,賴清德最終驚險過關的機會較高。
    2023/12/23 09:10
  • 副總統政見會/台海危機被歸咎於民進黨 蕭美琴反擊藍白:真正原因是中共

    首場副總統公辦政見會今(22)日晚間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針對國防安全表示,「我們有善意但不軟弱,存善念卻不天真,有理想而不幻想」,認為國防與經濟實力,是台灣最大的安全保障,也是最堅實的依靠,她也批對手一直槍口對內,對台海情勢的緊張,歸咎於民進黨,然而真正的原因是中國大陸近年來以威權之姿,不斷的向外擴張,她最後強調,自己和賴清德要捍衛台海和平的現狀,不會讓台海爆發戰爭。
    2023/12/22 20:27
  • 副總統政見會/高喊國民黨「兩蔣就開始反共」!趙少康:民進黨拿中國當選舉籌碼

    2024副總統電視政見說明會今(22)日晚間登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強調,國民黨從兩蔣就開始反共,絕對不是親中的政黨,是永遠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他也提到,這幾年因為美中衝突,共機天天到台灣中線來,所以兩岸一定要談、建立軍事溝通的機制,否則互誤判情勢。趙少康更反問「賴蕭配」如果沒戰爭,為何要延長兵役、增加預算?
    2023/12/22 20:15
  • T閱讀/ TVBS新書《步步為營》深入淺出從歷史再探美中台關係

    台灣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局勢再度受國際矚目,台灣地緣政治已然成為國際研究重心。TVBS出版美國重量級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所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梳理了美中台關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帶領讀者一同理解海峽兩岸情勢未來走向。美商亞洲集團董事總經理陳澍,接受TVBS「T閱讀」訪談時表示,這本書淺顯易懂,不論是想要深究國際局勢的學生、抑或是想深度理解美中台關係的普羅大眾,只要對台灣四、五十年的未來發展有所好奇,都會對這本書產生興趣。
    2023/12/22 15:3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2024政經大趨勢

    全球地緣政治持續動盪,而明年有超過40場的重大選舉,台灣總統大選也即將登場,新任元首與政局將面對區域戰火、地緣政治、淨零轉型等挑戰,也為明年的國際情勢增添變數。遠見雜誌主編廖君雅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灣今年曾被經濟學人說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而台灣也是明年總統大選,全球40個國家中第一個登場的國家,至於台灣總統大選為什麼這麼重要,從10月的拜習會就可以看到,兩國元首對於台灣選舉議題依然不肯讓步,且台海是否會發生戰爭,在遠見的調查發現,有過半數的企業是最擔憂的,若地緣政治風險增問的情況下,很多企業都會擔心投資跟擴廠受到影響。」
    2023/12/20 14:19
  • 高雄綠色餐廳入圍揭曉,邁向城市永續美食新篇章!

    隨著全球面臨不斷變化的國際情勢、日益嚴峻的氣候問題,以及綠色消費意識的逐漸抬頭,「永續飲食」已經轉變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這場無聲的革命中,每一餐都是對地球未來的一次投票,而高雄市政府正是這場變革的積極推動者之一。
    2023/12/14 16:09
  • 美6成選民不認同拜登 歐巴馬顧問:連任之路非常不樂觀

    現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是民主黨假定的下屆人選,但他的年齡、施政表現與領袖魅力,卻不斷遭到挑戰和質疑,民調數據更持續不被看好。甚至在《華爾街日報》(WSJ)最新調查中,倘若拜登與川普再次對決,目前川普以47%支持率微幅領先拜登的43%。在對總統施政表現中,有高達61%比例受訪者認為拜登表現不佳,種種數據讓前總統歐巴馬的政治顧問阿克塞爾羅德(David Axelrod)很憂慮,認為拜登未來連任之路將面臨不少挑戰,情勢相當不樂觀。
    2023/12/14 11:01
  • 有時比台海還危險!中菲南海交鋒與日俱增

    中國大陸海警船頻頻與菲律賓船隻,在南海發生衝突,周二菲律賓甚至表示,不排除驅逐中國大陸大使。彭博也直指南海情勢,有時比台灣海峽還要危險。
    2023/12/13 15:21
  • 不能躺著選了?沈富雄曝賴蕭配「1致命傷」:國民黨該下手了

    距離2024年總統大選只剩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昨(12)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民進黨「賴蕭配」雖仍以35.1%的支持度暫居第一,但國民黨「侯康配」卻也提升至32.5,與賴蕭配僅有2.6%的差距。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就認為,賴蕭配的風格存在一個致命傷,國民黨應從這方面下手、連打一個月,情勢或許就能有所不同。
    2023/12/13 08:32
  • 月薪上看10萬!「2024十大亮點職業」出爐 百萬年薪不是夢

    根據主計總處預測,台灣 2024 年的經濟成長率上看 3.35%、經濟情勢可望穩定前進,不過少子化、高齡化以及就業意向的改變,國內缺工難題依舊難以解決。產業的人事布局與總體經濟息息相關,展望 2024 的發展趨勢,1111 人力銀行整理「10大亮點工作」,提供工作者多方思考。
    2023/12/11 15:32
  • 美國預算案卡國會 對烏克蘭軍援恐背信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突訪基輔,宣佈加碼1億美元的援烏新計畫,但對烏克蘭的援助款項,在美國國會卻遲遲無法通過,白宮就警告,目前的援烏預算即將在2023年底耗盡,屆時若新的預算無法撥款,可能會影響俄烏情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普遍不支持白宮要求國會給予的1060億美金軍事援助,其中651億將用於加強烏克蘭的軍援,且共和黨提出要求,除非白宮同意140億美金會用來強化美國的邊境防禦,以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否則,他們將不支持對烏克蘭的援助。」
    2023/12/06 15:18
  • EU主席范德賴恩訪陸將會習近平 談臺海、烏俄、加薩議題

    拜習會落幕,接著登場的是睽違四年的歐盟與大陸的實體峰會。歐盟官員表示,這次會談不會有成果清單、也不會有聯合聲明,不過包括臺海情勢、烏俄戰爭和加薩危機,都會是討論議題。
    2023/12/06 15:14
  • 三腳督成形!「步步為營」卜睿哲:大選牽動台海情勢

    台灣總統大選確定出現三腳督的局面,TVBS獨家訪問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他強調美國無法預測誰勝出,但已經做好準備。認為如果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選,有望延續蔡政府的兩岸模式。但候選人在敏感台海議題上,仍然需要步步為營。
    2023/12/06 15:09
  • 堅定支持烏克蘭!上任後首度訪美 英外相卡麥隆會晤美2高官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啟程訪問美國,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國防部長奧斯汀會晤,重點議題包括英美在安全、貿易領域的合作,以及中東情勢、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
    2023/12/06 09:34
  • 畫面曝光! 陸百艘民船「蜂擁」至菲島礁海域

    南海緊張情勢升溫,中菲兩國因為主權爭議持續對峙,菲律賓在「中業島」建立哨所,監控中共船艦。同時,中國大陸百艘民船,駛入菲國的島礁海域,令菲律賓感到震驚,現在畫面曝光。
    2023/12/05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