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情勢 結果共4,131筆

  • 美軍駐約旦基地遇襲3死 共和黨人喊:攻打伊朗

    以哈戰爭使得中東情勢,趨於緊張。週日,美軍駐約旦一個軍事基地遇襲,釀成3死30多傷,這也是以哈戰爭爆發後,第一次有美軍士兵喪命。美軍最近在中東,一共遇襲150次,拜登揚言會報復回應,共和黨人說,追根究底,應該直接打擊伊朗。
    2024/01/29 22:22
  • 中東情勢升溫 伊朗首次同時發射3枚衛星

    在中東緊張情勢因以哈戰爭升溫之際,伊朗國營媒體報導,伊朗28日利用國防部研發的「鳳凰號」運載火箭,首次同時發射3枚衛星。
    2024/01/29 11:17
  • 美中台步步為營 葛來儀:華府憂對台軍售受影響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週三訪台,具影響力的共和黨鷹派議員蓋拉格也準備前往台灣參訪。大選後華府政治人物陸續抵達台灣,緊盯美中台情勢變化。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美方尤其關注藍綠未過半,立法院之後的發展,擔憂對台軍售將受到影響。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優勢將比蔡政府少,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2024/01/26 14:06
  • 漢光演習敵情想定需上修? 國防院報告估:共軍首波登陸兵力達10萬

    烏俄、以哈衝突還沒平息,使得台海情勢,依然受到國際矚目。我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針對中共政軍發展,發布了評估報告。學者們指出,解放軍如果對台發動多層次登陸戰,第一波兵力將達到大約10萬人!不過輸運能力有限、還有缺乏兩棲實戰經驗,依然是共軍當前問題。
    2024/01/23 23:02
  • 觀點/韓江配當選並無太多懸念!民進黨盼複製「高雄議會」逆轉

    再過幾天就要選立法院長,面對「三黨不過半」的複雜情勢,各種沙盤推演和陰謀論紛紛出爐,就連各政黨的操盤者都說不準可能的變化,席次最多的國民黨聲稱「至少有兩票不穩」,國民黨不分區排名第二的柯志恩說「仍充滿變數」,對於民眾黨未來的動向也傳出多個可能的版本。但民眾黨應該不至於支持民進黨,「韓江配」要當選並沒有太大的懸念。
    2024/01/23 21:31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聚焦核子武器

    全球地緣政治變幻莫測的情況下,全球強權國家都把核武當作談判籌碼,不僅俄羅斯因應政治情勢,宣布退出核武裁減條約,中國大陸也在不斷增加核子武器的數量,目前美國也推核武現代化。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奧本海默電影裡有提到,當初曼哈頓計劃一開始不是為了仇恨或惡意,而是希望世界變得更好,所以希望核子武器可以終止戰爭,且是終止未來的所有戰爭,但是沒想到的是,在二戰後美蘇兩國就進入冷戰期,所以兩國核子彈頭的數量持續升高,這背後的國際策略就是賽局理論,指你不知道對手下一步會做出的舉動是什麼,只能自己去預測,並做出,所以美蘇兩國當時並不知道彼此有多少核子武器,只能不斷增加自己國家的核武。」
    2024/01/19 16:00
  • 美軍四度反擊葉門叛軍!紅海危機升 伊朗巴基斯坦也互轟

    中東緊張情勢越演越烈,儘管制裁和英美軍事攻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依然持續攻擊美國商船,週三美國再次還以顏色,短短幾天第四度襲擊葉門叛軍,同時加碼把青年運動列為恐怖分子。而背後支持葉門叛軍的伊朗,本週連續在海外發動攻擊,最新是對巴基斯坦,兩天前無預警空襲巴基斯坦境內遜尼派聖戰組織;今天(18日)巴基斯坦立刻展開報復攻擊,導致伊朗境內至少9人喪生,加劇區域衝突風險。
    2024/01/18 19:54
  • NHK分析選後情勢 日前大使:賴愛唱夏川里美歌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各國媒體持續關注,日本NHK電視台,特別在晚間黃金新聞時段,用12分鐘的篇幅,深入分析台灣選後四年,可能出現的變數。前日本交流協會會長【泉裕泰】,也公開分享他和準總統賴清德,過去的互動與觀察。
    2024/01/16 19:20
  • NHK國寶級主播肺炎病逝 享壽83歲家屬悲痛證實

    日本NHK電視台前資深主播平野次郎12日因肺炎過世,享壽83歲。他從美國康乃爾大學研究所畢業後進入NHK當記者,於1988年成為新聞節目主播。他熟知國際情勢、講解條理分明,深受觀眾喜愛。
    2024/01/16 13:39
  • 朱立倫還沒開口!趙少康先表態 挺民眾黨國會改革4主張

    2024選舉落幕,立法院呈現藍綠白三黨不過半的情勢,外界關注身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在正副院長選舉上是否上演藍白合作,不過民眾黨今(15)日上午開記者會提出四大主張,卻未表態挺誰。對此,「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率先力挺白營主張,為立法院龍頭寶座遞出橄欖枝。
    2024/01/15 12:19
  • 千呼萬喚始不出來的郭台銘 傳投票日已返台「將為這事現身」

    總統與立委選舉落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仍行蹤成迷,傳出郭本人已在投票日(13日)當天悄悄回國,但該消息未獲郭辦證實。據了解,郭台銘近期最可能公開露面的時機,是本月21日舉辦的「世界郭氏宗親會」活動,郭將以理事長身份現身,對於選後情勢、連署賄選疑雲是否有最新回應,備受關注。
    2024/01/14 12:20
  • 立委55波太緊張!小商人在嘉義「發300份雞排」壓壓驚

    今(13)日是2024年總統暨立委大選,民進黨賴蕭配勝出,對此,網紅小商人表「示總統跟嘉義市立委無懸念了」,不過因為嘉義縣山線立委55波情勢一度緊張,小商人說「XXX的,我決定發雞排壓壓驚」。
    2024/01/13 23:10
  •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 他斷言:韓國瑜成立法院長

    2024區域立委票、政黨票陸續開出,未來新國會將呈現「三黨不過半」的情勢。對此,被國民黨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的韓國瑜,則成了立法院長的熱門人選。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便指出,韓國瑜代表戰鬥藍及軍公教這塊,未來藍白若在國會合作,韓國瑜則一定是立法院長。
    2024/01/13 21:51
  • 美軍雙航艦部署西太平洋 學者:嚇阻中共、關注台海與兩韓

    今天是大選投票日,學者分析,美軍的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航艦等兩支打擊群,目前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此舉為嚇阻中共冒進的戰略預警至為明顯,且不僅針對台海,亦擴及兩韓情勢及整體印太戰略布局。
    2024/01/13 17:51
  • 選在台大選前一天 布林肯將與劉建超會談

    才剛結束中東行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馬不停蹄,又把焦點轉移到台海情勢,不但與南韓新任外長通話談到兩岸問題,也傳出將在周五將會與中國大陸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會面。
    2024/01/12 14:25
  • 中共中聯部長台選舉前夕訪美 學者:討論選後管控

    再過2天就是總統大選投票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趁著這個敏感的時機點訪問美國。劉建超在美國公開演說時重申,台灣問題是大陸的紅線,因此學者研判,這趟訪問的目的,是管控中美分歧、避免誤判,也有學者認為,劉建超是針對台灣選後可能的發展情勢,中美雙方先做好溝通。
    2024/01/11 15:36
  • 週六投票!白嘉莉返台 海外華人組「觀選團」

    週六就是總統大選,最美主持人白嘉莉,在臉書提到,自己要回台北投票了,也有海外華人組觀選團,來台觀察選舉情勢,其中兩岸關係依然是選戰焦點,針對日前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時提到,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席話也引發各界討論。
    2024/01/11 13:54
  • 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週六(13日)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台灣選舉,《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向中國發出「反對中國介選」的明確信號,拜登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台灣總統、國會選舉,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此外,美國將在選後派遣一個總統代表團到台灣進行直接溝通,白宮官員稱,前美國官員訪台是過去幾十年來的作法,完全符合先例,過往中國並不認為這會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2024/01/11 11:17
  • 韓國瑜直攻立法院長?他曝「三黨不過半」立委席次:民眾黨很重要

    後天(13日)就是2024總統、立委大選,各政黨候選人皆卯足全力進行最後衝刺。在藍綠白三腳督勢力競爭下,各界普遍認為選戰結束後新國會將呈現「三黨不過半」的情勢。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也在直播中,直言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若要當選新任立法院長,「民眾黨確實重要」。
    2024/01/11 07:42
  • 誰能讓台海無戰事?賴侯柯兩岸政策 中美均觀望

    台海情勢難以降溫,讓這次總統大選,賴、侯、柯的兩岸政策,格外受重視。賴清德主張延續總統蔡英文的「維持現狀」,但是他過往的「務實台獨」論調,始終無法擺脫質疑。而向來高唱九二共識的國民黨,這一次卻不見侯友宜,將其作為主旋律。不過,儘管柯文哲喊出和中國大陸「該競爭就競爭、該對抗就對抗」,美方卻仍抱持觀望態度。
    2024/01/10 22:55
  • 視南韓為主要敵人 金正恩:若動武毫不猶豫消滅

    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已經正式把南韓定義為國家「主要敵人」,要求北韓強化軍力和威懾力,南韓則回應,北韓形同是違反919軍事協定,軍事緩衝區將不再存在;北韓在去年12月底試射「火星-18」洲際彈道飛彈,今年1月5號一連三天,又朝南韓延坪島和白翎島方向發射砲彈,兩韓情勢更升溫。
    2024/01/10 22:31
  • 台人身分認同差異粉碎北京統一希望 BBC:中國要的台灣已消失

    我國將在本週末舉行總統和立法院選舉,由於台海緊張情勢升溫,此次大選也備受國際關注。《BBC》今(10)日指出,台灣人對「你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的看法越來越不一致,這對中國共產黨的統一希望構成威脅。無論此次大選結果為何,台灣都已不再是中國想要的那個台灣了。
    2024/01/10 15:12
  • 金正恩回嗆!稱南韓是主要敵人不會避免戰爭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持續緊繃,週三北韓官媒報導,北韓領袖金正恩稱南韓為主要的敵人,不會避戰。
    2024/01/10 14:31
  • 直搗哈瑪斯大型兵工廠 滿地仿美製榴彈砲

    以哈交戰超過三個月,以軍宣布在加薩中部破獲哈瑪斯大型兵工廠,是目前為止發現最大的軍火庫,不但仿製美國的榴彈砲,還製造射程可達100公里的長程火箭炮,再透過地道分送到不同地點;另外,以色列證實1月8號擊斃一名真主黨高階指揮官,而最新消息是,又有3名真主黨份子在以色列空襲中身亡,以黎情勢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出訪中東,極力斡旋緩和衝突。
    2024/01/09 23:10
  • 擊斃真主黨指揮官 美憂以色列想擴戰 拜登遭嗆停火

    中東緊張情勢再升溫,以色列以無人機轟炸黎巴嫩軍事基地,擊斃真主黨重要高階指揮官,以黎衝突加劇;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員憂心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可能會以擴大在黎巴嫩的戰事,挽救自己的政治危機。以軍除了攻擊加薩的民宅和醫院,現在連文化遺產和教堂也不放過;以軍炸毀一間古老的希臘正教教堂,造成17名避難者死亡。美國挺巴勒斯坦人的示威運動也不斷擴大,總統拜登演說時被打斷,示威者對他大喊:「立刻停火!」還有民眾以靜坐的方式,阻斷紐約通往紐澤西的交通。
    2024/01/0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