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腳督成形!「步步為營」卜睿哲:大選牽動台海情勢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5:09

台灣總統大選確定出現三腳督的局面,TVBS獨家訪問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他強調美國無法預測誰勝出,但已經做好準備。認為如果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選,有望延續蔡政府的兩岸模式。但候選人在敏感台海議題上,仍然需要步步為營。

藍白合宣告破局,2024總統大選三角督局面確定。面對在野黨派分裂,美國前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在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的獨家專訪時提到,認為兩千年大選也曾經出現泛藍派系分裂的情況,這次美國方面也同樣做好萬全準備。

 

國際直播余文琦專訪卜睿哲「美國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我們無法預測誰會贏得大選,因此必須做好,與任何一個新政府打交道的準備,我們當然不希望偏袒一個政黨,疏遠另一個政黨,即便是疏遠的政黨勝選。」

美國大打安全牌,除了強調維繫好台美關係也可以看出這次大選依舊挑動台海敏感神經。卜睿哲就談到台灣現任政府的兩岸模式,認為類似的方針有可能延續。

國際直播余文琦專訪卜睿哲:「蔡英文總統沒有陳水扁那樣冒險,她常說不要向壓力低頭,但也不要挑釁中華人民共和國,儘管有美國的支持,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指導方針,現在看來也許賴清德也會遵循同樣的準則。」
 

隨著大選白熱化,各黨派候選人對於台灣主權的立場也成為關注焦點,卜睿哲強調,台灣從不屬於任何其他主權實體,但在藍綠不同派別的詮釋上,也可以看出端倪。

國際直播余文琦專訪卜睿哲:「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在政治意義上的使用,如果說台灣或中華民國是獨立的主權國家,我們不需要宣布獨立,這是在告訴民進黨的深綠派系,我們不需要追隨你們的議題,這在台灣政治語言中是一個反覆出現的主題。」

過去八年愛英文政府時期,兩岸關係明顯陷入僵局。外界憂心,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如果勝選,有可能讓兩岸情勢再走下坡,但卜睿哲則是抱持樂觀的態度。

國際直播余文琦專訪卜睿哲:「我認為北京對另一個民進黨政府仍會抱持耐心,它可能會繼續採取像對蔡政府的威脅,來繼續瓦解臺灣人民對未來的信心,但也可能會再更謹慎一些。」

儘管卜睿哲認為,北京在兩岸議題上依舊充滿耐心,但並不代表不會風雲變色。強調最終台灣的命運,仍舊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台灣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藉由透過成熟、謹慎和不挑釁的方式,發展兩岸關係。」

雖然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拜習會上的表態,降低武力犯台的風險。但關鍵選舉牽一髮而動全身,面對兩岸情勢三派候選人仍然步步為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腳督#總統大選#賴清德#民進黨#兩岸模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096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