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中共加大介選力度 國台辦:選舉奧步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0:50

陸委會提出大陸情勢報告指出:大陸最近開始加大介選力度,主委邱太三也說,甚至連美國總統拜登,都提醒台灣要小心。對此,大陸國台辦反控這是民進黨的選舉奧步,還抨擊如果賴蕭配組成屬實的話,是「獨上加獨」。

圖/TVBS

 
陸委會發布第三季,中國大陸情勢報告指出,隨著選舉接近,對岸針對台企查稅貿易壁壘,以及農產品和觀光等議題,進行明顯政治操作已經加大介選力度。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包括美國拜登總統都有提出,這樣的一個(介選)提醒,中共在這一次的選舉上面,從過去的比較低調的或者是檯面下的,這次基本上都已經運用到檯面上來了。」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民進黨這些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招術可以休矣,我們倒是要提醒一點,一到選舉選舉一到民進黨就會加緊,使出各種奧步牟取選舉利益。」

 
圖/TVBS

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反駁介選指控,但顯然對於台灣的選情也密切掌握,對於賴清德上媒體專訪時說,「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是親中政權的大外宣,他如果當選「戰爭風險是最低的」,國台辦對此毫不客氣做出回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一個台獨工作者說這種話大家能信嗎,如果(賴蕭配)傳言屬實,這兩個人湊成「雙獨組合獨上加獨」,對台海形勢意味著什麼。」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這種政治的口水老共常年來都不缺啦,我們也不需要特別,對他的口水做什麼樣的回應,重點在他具體對台灣的威脅。」

圖/TVBS

此外,針對徐春鶯事件引發的雙重國籍爭議,國台辦抨擊陸委會的說法,是赤裸裸販賣兩國論,至於藍白合最新的協商進度,國台辦沒有正面表態,只說注意到了相關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委會#邱太三#國台辦#政治操作#介選力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87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