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旗光芒多一道挨批 陳建仁:未來要求相關單位注意細節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09:53
陸委會9日晚間舉辦的國慶晚宴上,舞台背景的國旗出現「13道光芒」,陸委會向外界致歉,並表示該背景是委託外部廠商設計製作。(圖/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9日晚間舉辦的國慶晚宴上,舞台背景的國旗出現「13道光芒」,陸委會向外界致歉,並表示該背景是委託外部廠商設計製作。(圖/陸委會提供)

陸委會於10月9日舉辦國慶晚宴,由主委邱太三主持,包括港澳台鄉台商社團首長、留台港澳學生、在台港澳團體及各界重要人士等超過250名賓客與會,但竟被發現晚宴當晚的國旗圖片中,青天白日12道光芒,竟變成13道,昨晚間陸委會也出面道歉了。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於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陸委會昨已在第一時間提出道歉,未來也會要求,各部會或者各單位主辦相關活動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所有的這些細節,免得造成誤會,讓大家有不必要的誤解。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上午赴立院備詢。(圖/政院提供)

 
台師大國文系教授林保淳眼尖發現,陸委會釋出的國慶晚宴照片中,國旗中的青天白日12道光芒,居然變成13道,要求陸委會應出面道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酸,陸委會是不甘願放國旗,不是不放,就是放錯的。

《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第2至4條規定國徽與國旗的繪製比例,其中有關「白日」的規定包括,白日體圓心至白尖角光芒頂,其長度與白日體半徑,為2比1;每道白尖角光芒之頂角為30度,12角為360度;白尖角光芒之上下左右排列,應正對北南西東方向,其餘均勻排列。

對此,陳建仁今上午受訪表示,未來他會要求各部會或各單位在主辦相關活動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所有的這些細節,免得造成誤會,讓大家有不必要的誤解。

 
另外,有關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再提案凍結潛艦預算,遭疑刻意阻擋潛艦國造發展。陳建仁說,潛艦國造的計畫對於加強我國海疆戰地相當地重要,也能夠捍衛台灣的安定及區域和平,他希望朝野黨團都能夠理性地來討論潛艦國造工作繼續,使得台灣能夠有自主的國防,且讓台灣的戰力能夠提升,進而促進兩岸的和平及區域的穩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今天在Facebook發文指出,陸委會日前舉辦的國慶晚會上,舞台背景的國旗圖片,「青天、白日、滿地紅」的白日光芒,從12道變成13道,批評「有更瞎的嗎?」對此,陸委會傍晚回覆表示,該背景是委託外部廠商設計製作,為陸委會身為活動主辦單位,未能即時察覺該圖檔有誤,謹向各界表示歉意,並已深切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國旗#國慶#陳建仁#陸委會#邱太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83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