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綠漠視憲法 徐春鶯:宣布台獨就棄中國籍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董佑駿 韋家齊 劉昱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8:55

陸委會聲稱,註銷大陸戶籍,不等於喪失國籍,一度傳出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內的陸配徐春鶯,則引述中華民國憲法,我國領土涵蓋中國大陸,她反問:「你憲法這樣定的,你叫我去哪裡放棄國籍?」更反嗆,如果台灣宣布獨立,就會去放棄中國國籍,而內政部長林右昌則再度強調,戶籍與國籍是兩碼子事。

圖/TVBS

 
內政部長林右昌:「戶籍跟國籍是兩碼子事。」

不滿被副總統指為共產黨員,徐春鶯再嗆內政部長林右昌沒文化,引述的是中華民國憲法。

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祕書長徐春鶯112.11.8:「政府單位的官員可以漠視台灣的憲法,兩岸的關係是外國關係嗎?是國與國的關係嗎?那你就宣布獨立啊,中華民國憲法不允許我們這麼做啊,我去哪裡放棄,我要放棄哪一國的國籍呢。」

 
內政部長林右昌:「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她現在站的這個地方是什麼地方,這個地方就是中華民國。」

圖/TVBS

基進黨也PO出徐春鶯與柯文哲同台畫面,開酸柯文哲說謊,根本就是放羊的孩子。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他不是沒有遇見過徐春鶯,但是他確實是不記得,他的本意是他真的不認識徐春鶯,不需要用這種見縫插針的方式來看圖說故事。」

綠營狂打徐春鶯同時,也對陸生釋出善意,衛福部長薛瑞元宣布,陸生將比照外籍生納入可使用健保對象,預計最快可於113學年度上路。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這是空的啦這完全就是選舉的話術,選舉的考量現在幾乎,已經沒有中生啦沒有陸生啦,講這種東西我們說是lip service,嘴巴服務一下就騙一點選票。」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坦白講)我們在立法委員的選區,內部裡面是有不同的聲音,(新註冊的陸生)新來的是378人不是0人,加上原來的部分的話大概會有幾萬左右,所以並不是各位想像只是說提出口惠而實不至。」

圖/TVBS

 
民進黨透露,這是考量人權而開放,藍營則質詢選戰操作,大選前,陸生政策上演政治攻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徐春鶯#陸委會#大陸戶籍#國籍#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754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