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性別 結果共2,122筆

  • 正向性教育!台團隊辦轉大人派對 帶小學生認識從月經到生育

    儘管社會風氣逐漸開放,不過有時候在家庭中家長還是不知道怎麼和孩子進行性教育,台灣原創月經教育漫畫《來去子宮》發行團隊「谷慕慕」為了落實正向性教育,8月10、11日舉辦「轉大人派對兒童夏令營」,從身體意識與月經、生育與家庭及生理用品認知三大主題,並透過子宮黏土工作坊、經血模擬、遊戲牌卡,讓小學三年級到六年級的學員養成身體、性別認同的意識。
    2023/08/19 16:38
  • 《福斯新聞》主持人大放厥詞 稱女性從地球消失…天下太平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在13日的黃金時段節目《The Five》中,主持人Greg Gutfeld針對近日洛杉磯一起犯罪事件稱,「如果全世界的女性放一週的假去金星,像這樣的(犯罪)問題還會存在嗎?」這樣的性別歧視言論,引發輿論譁然;然而,《福斯新聞》和Greg Gutfeld均未對此回應。
    2023/08/17 05:30
  • 被識破男兒身? 陸2田徑女將遭世界田總除名

    中國大陸2名女子田徑選手廖孟雪和童曾歡,過去就因為外貌陽剛,飽受外界質疑「性別是不是男生」,近期世界田徑聯合會更新排名,有人發現,這兩位選手都消失在總排名上,引發議論。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今年是中國大陸重要體育年,成都世大運剛結束,緊接著9月底杭州將舉辦亞運,在體育盛會都聚焦中國大陸時,當地體壇卻有事件引發爭議,就是世界田徑聯合會更新總排名時,來自湖南的兩位選手遭到除名。」
    2023/08/16 16:46
  • 嫌生理假「全年3天領半薪」不公平 女生也不挺:請妳幹嘛

    女生每個月都要跟「大姨媽」打交道,不少人還會因此痛到在床上打滾,嚴重甚至影響生活。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每個月生理期「前3天都超痛」,但根據規定,一年卻只能請3天生理假並只有半薪,這令她大喊不公,質疑「制定法律的人一定不知道月經來的時候有多痛苦」。只是這篇文章曝光後,卻罕見連女生都不挺。
    2023/08/15 21:37
  • 其實是男的?傳陸2田徑女將被世界田聯除名 實測仍在榜上

    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世界田聯)近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外界謠傳外型陽剛的中國大陸田徑女將廖孟雪和童曾歡,在榜單上「突然消失」,被認為或許是2人的「性別」引發巨大爭議。不過《TVBS新聞網》實測卻發現,2人仍榜上有名,中國田協至今尚未發表回應。
    2023/08/15 15:19
  • 恭喜!八點檔女星無預警宣布懷孕 藏6個月喜曝寶寶性別

    恭喜!演出八點檔《女力報到》受歡迎的潘嘉麗和音樂製作人老公游政豪「做人」成功,結婚3年終於有喜,不只鬆口肚皮有喜,還「帶球」出來面對,昨(14)日舉辦別開生面的性別趴,宴請藝人、音樂人等近40人賓客,請大家預測寶寶性別,她一露面就是6個月身孕,讓所有賓客著實大吃一驚,直呼小倆口「超神秘」、「真會藏」、「好大一個『彩蛋』」!有趣地是,原先在邀約時,很多人「直覺」游寶寶是男生,但來到現場目睹潘嘉麗身型後,「倒戈」改猜是女寶寶,結果最後以男生16票對上女生18票,當主人翁夫妻舉行敲蛋殼儀式,親自官宣懷的是男寶寶,有可能誕下天蠍座小男丁,讓全場都報以熱烈的歡呼聲。
    2023/08/15 11:36
  • 性影像申訴案暴增5倍!8成網友、1成6是伴侶散布

    性影像處理中心接獲申訴案數據分析,今年2至6月申訴案件數較去年同期成長5倍,男、女都有,顯示不分性別,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散布者類型被害者遭網友散布最多、現任及前任伴侶次之。
    2023/08/14 15:49
  • 快訊/趙岱新生了!周興哲甜曬「萌照」升格爸 寶寶性別曝光

    創作小天王周興哲去(2022)年10月向大6歲的前主播女友趙岱新求婚成功,3月30日他宣布老婆懷孕喜訊,今(13)日夫妻倆在社群報喜,趙岱新平安生下寶寶,並公布寶寶性別,是個漂亮的女兒。
    2023/08/13 18:23
  • 公費留學生愛上美國特工被滲透?中國證實破獲CIA間諜案

    美國司法部日前破獲「海軍共諜案」,逮捕2名涉嫌販賣敏感軍事情資給中方的士兵。如今北京當局也出手反擊,宣布一名中國軍工集團員工在被公派到義大利留學期間,對一名美國官員產生「心理上的依賴」,遭對方洗腦後給出大量核心情報。中國國安部稱,目前已經對該名員工採取「強制措施」,但並未透露進一步細節,文中也沒有透露這名「曾某某」的性別。
    2023/08/11 11:52
  • 奇葩愛情故事/想要轟轟烈烈的愛情?求婚竟然變分手

    我常常覺得我跟我老公是不是反了性別?結婚前,我們經歷了兩次分手,都是發生在他求婚完以後。
    2023/08/09 16:29
  • 想撕仇女標籤卻找「窄裙空姊」熱舞 柯文哲又挨轟物化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從政以來許多言論被解讀為「仇女」,近來飽受批評,民眾黨5日舉行「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活動,被認為是要替柯文哲撕下「仇女」標籤,不過會中女性穿著窄版短裙組成「空姐應援團」熱舞演出,再度引發不尊重女性的爭議。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顧問林佳瑋今(6)日對此表示,空服員長期以來被物化、被性化,被要求穿著根本不適合機上執勤的衣服,而這種活動就是在強化性別標籤。
    2023/08/06 18:03
  • 周玉蔻指「郭黃配」有譜? 黃珊珊:不用幫我找工作

    媒體人周玉蔻今(5)日透露,政媒界有不少人預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份出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擔任閣揆兼黨主席,而副總統人選可能是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因為她最近動作不小,且「郭黃配」有性別優勢。對此,黃珊珊今(5)日下午回應,「聽聽就好,不用幫我找工作」。
    2023/08/05 15:34
  • 政媒界預言「郭黃配」 周玉蔻:柯文哲僅任閣揆、黨主席

    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被外界解讀可能獨立參選2024,是否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合作也受到關注。媒體人周玉蔻今(5)日透露,政媒界有不少人預言,郭台銘將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份出場,柯文哲則擔任閣揆兼黨主席,而副總統人選可能是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因為她最近動作不小,且「郭黃配」有性別優勢。
    2023/08/05 12:43
  • 棋壇爆Me Too!60多名國際女棋手連署譴責性暴力

    14位法國頂尖西洋棋手昨天發布連署信,譴責棋壇長久以來對女性參與者的各種性騷擾、歧視與性別暴力,隨即獲數十位國際知名棋手加入,同聲譴責斷送許多女棋手職涯的棋壇陋習。
    2023/08/05 08:54
  • 撕柯文哲仇女標籤?陳佩琪:沒結婚也會跪著擦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上網路節目大談性別平權,還說就算自己沒嫁給柯文哲,還是會跪著擦地,痛批那些拿他們家庭隱私攻擊的人不道德!而晚間柯文哲則是跑到苗栗成立選哲之友會,縣長鍾東錦說要還人情,也到場相挺。
    2023/08/04 23:45
  • 蘿莉塔參加寶寶性別趴!賓客做這1事惹毛她:是我就趕出去

    有不少爸媽在孩子出生前,會特別舉辦寶寶性別party,和親朋好友們共同慶祝,並當場公布寶寶的性別,日前女星蘿莉塔就透露自己受邀參加派對,現場的賓客被要求穿奶茶色、大地色系的服裝,不過卻有人穿芭比粉的衣服,讓她直呼「真的覺得好白目」。
    2023/08/02 23:00
  • 學校與10場館8月起供生理用品 教部年編2.5億預算

    教育部今天表示,「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計畫」今年投入新台幣約1億元,自8月1日起實施,全國各級學校和10個教育部部屬場館將提供多元生理用品。
    2023/07/31 15:21
  • 立院表決大戰 「外役監」拚三讀在野有異聲

    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已三讀通過性別平等工作法,其中權勢性騷擾最重可罰100萬,而外界矚目的外役監修法還在進行中,不過在野黨團仍有不同意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相關的遴選門檻應該要加嚴,否則只是在打假球!
    2023/07/31 13:14
  • 立院三讀/《性騷擾防治法》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延長申訴期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政院著手推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性平三法」修正補漏。立法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性騷擾防治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利用權勢性騷者加重刑期1/2,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行政罰部分也從現行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加重至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另外,明定媒體不得報導被害人姓名或足以辨識被害人身份資訊,違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未改正者得以按次處罰。
    2023/07/31 12:55
  • 立院三讀/《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性騷最重可罰100萬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繼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拍板通過,名稱修改為《性別平等工作法》,除簡化申訴流程,增訂「權勢性騷擾」及處罰,明確化被害人申訴期限,並明定最高負責人或者僱用人,經過地方主管機關認定有性騷擾者,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7/31 11:46
  • 命運弄人!半小時前才得知妻子「懷上女兒」 準爸爸回家路上撞車亡

    不少準爸媽都會期待新生命的到來,不過在英國就傳來一起心酸的悲劇,英國一對年輕的爸媽在舉辦孩子性別揭曉派對,得知今年12月將會產下一個女兒,本應是開心的結局怎料,不到消息釋出不到30分鐘後,20歲的準爸爸在回家的路上竟發生一起嚴重的車禍,在經歷3週的搶救後最終宣告不治,家屬感到萬分悲傷。
    2023/07/30 08:53
  • 發傳單教孕婦「產後別惹惱老公」 日本尾道市政府被罵翻

    日本廣島縣尾道市政府因為向孕婦發放傳單,建議她們產後應該避免做哪些事情,以免在不知不覺中惹惱丈夫,引發許多民眾抗議,尾道市長平谷祐宏為此致歉。
    2023/07/28 13:55
  • 立院三讀/防狼師!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 未成年禁止師生戀

    校園狼師等社會新聞層出不窮,為防止狼師迫害校園。立法院會今(28日)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將有助於保護校園性別事件被害人的權益,並有效打擊加害人,建立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其中備受關注的包括,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未成年禁止師生戀,若為成年學生,校長或教職員工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
    2023/07/28 11:03
  • 愛爾蘭知名女歌手辛妮‧歐康諾猝逝 享年56歲

    80年代末期顛覆西洋樂壇的愛爾蘭知名歌手辛妮‧歐康諾 (Sinéad O’Connor),26日被家人證實已經過世,享年56歲,雖然沒有公布死因,但外界不免臆測她長年飽受精神疾病所苦,加上去年17歲的兒子輕生,讓她病況加重入院治療。辛妮‧歐康諾出道時以一頭短到不行、接近光頭的造型亮相,加上空靈的大眼睛,洋娃娃般的精緻五官,和爆發力十足的搖滾曲風聞名,她翻唱西洋流行歌手王子的歌曲登上生涯巔峰;然而敢怒敢言的個性,卻讓她始終不被當時的社會接受,如今她的去世,讓人再度憶起這些動人的音樂作品,也感嘆她的一生,是如此衝突矛盾。
    2023/07/27 19:58
  • TVBS總統民調/綠營猛攻柯文哲仇女 侯友宜女性選票反增加

    《TVBS民調中心》今(27)日公布最新民調,2024總統大選在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腳督」情況下,賴清德支持度第一,增至33%,與柯文哲32%不相上下,侯友宜則小幅回升至25%。交叉分析發現,柯文哲在20至29歲及30至39歲年輕選民中明顯領先,但60歲以上有39%支持賴清德,33%支持侯友宜,皆明顯高於柯文哲的8%。另外,在性別支持度的部分,身陷「仇女」爭議遭綠營猛攻的柯文哲變化不大,但可以看到部分未決定女性選票多跑向侯友宜。
    2023/07/27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