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三讀/防狼師!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 未成年禁止師生戀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8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1:03
立院今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未成年禁止師生戀,若為成年學生,校長或教職員工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院今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未成年禁止師生戀,若為成年學生,校長或教職員工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校園狼師等社會新聞層出不窮,為防止狼師迫害校園。立法院會今(28日)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將有助於保護校園性別事件被害人的權益,並有效打擊加害人,建立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其中備受關注的包括,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未成年禁止師生戀,若為成年學生,校長或教職員工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

立院今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未成年禁止師生戀,若為成年學生,校長或教職員工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圖/TVBS資料畫面)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立法院於11日舉行第10屆第7會期第2次臨時會審議《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平等工作法》及《性騷擾防治法》等性平三法修法,強化性騷擾防治制度。

今院會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三讀條文明定擴大防護網,將軍、警、矯正及預備學校納入適用範圍;明確規定未成年禁止師生戀,若為成年學生,校長或教職員工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學生代表納入各級性平教育委員會成員;行為人若為校長或教職員工,調查小組成員應全部外聘。

另外,在建立可信賴通報機制方面,三讀修正條文也明定,被害人得主動要求重新調查;學生得向行為人求償;違反通報義務將有罰則。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日前指出,明定禁止師生戀部分,是指校長或教職員工於執行教學、指導、訓練、評鑑、管理、輔導學生或提供學生工作機會時,在與性或性別有關之人際互動上,發展有違專業倫理關係,也就是利用師生權勢關係發展違反專業倫理的關係,也就是過去俗稱的師生戀。

林騰蛟說,其實這部分目前在校園防治準則當中就有規範,現行作法是由性平會調查後,教評會做相關處理,這次修法將類似情形提升到法律位階規範,未來若有嚴重違法教師專業倫理的情形,可以直接由性平會做終身解聘等處理,但仍須待後續子法訂定配合。

此外,立法院長游錫堃26日召集黨團協商時,《性別平等工作法》及《性騷擾防治法》仍有部分條文保留送院會處理,朝野黨團決議,有爭議的條文將留待31日,臨時會最後一天進行表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性別平等教育法#校園#狼師#立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06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