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 立法院表決全數過關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1:44
立法院今(21日)對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朱富美、陳忠五、尤伯祥行使人事同意權投票。(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法院今(21日)對四位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朱富美、陳忠五、尤伯祥行使人事同意權投票。(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法院今(21日)針對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為最高法院審判長蔡彩貞、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忠五、律師尤伯祥行使人事同意權,對此,民進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希望確保通過同意門檻,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表態拒投也不進場,時代力量則開放投票。投票結果4位均獲得60張以上的同意票,獲得全體委員過半數同意,全數過關。

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提名的最後一批大法官林俊益、黃虹霞、吳陳鐶、蔡明誠4人,將在9月30日任滿8年,依法須退職。總統府5月30日公布蔡彩貞、朱富美、陳忠五、尤伯祥等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立法院排定14日至今日召開臨時會行使這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的人事同意權,並在上午舉行投票。

 

對於今天行使同意權投票,民進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希望確保通過同意門檻,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表態拒投也不進場,時代力量則開放投票。

投票時間於上午11時截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讀表決結果,蔡彩貞同意票62張、不同意票3張、無效票1張;朱富美同意票62張、不同意票1張、無效票3張;陳忠五同意票63張、不同意票1張、無效票2張;尤伯祥同意票64張、不同意票1張、無效票1張。決議蔡彩貞、朱富美、陳忠五、尤伯祥4位均獲得超國全體立委二分之一的同意票,依法同意為司法院大法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大法官同意權#司法院#立院#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00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