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打假球 民進黨團:外役監修法納臨時會議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2:12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11日)表示,黨團預計14日遞案,請立法院長游錫堃17日召集朝野協商臨時會相關事宜,屆時會將「外役監條例」等納入議程,不會「打假球」。(圖/翻攝民進黨團)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11日)表示,黨團預計14日遞案,請立法院長游錫堃17日召集朝野協商臨時會相關事宜,屆時會將「外役監條例」等納入議程,不會「打假球」。(圖/翻攝民進黨團)

夜店殺警案受刑人易寶宏獲調外役監服刑引發眾怒。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定調,可在立法院臨時會持續討論,盼加速修法時程,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稱最晚立院下會期可完成三讀,遭疑民進黨團與執政黨唱雙簧,修法打假球。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11日)表示,對於外役監條例的修法,現在社會意見分歧,需要大家集思廣益,民進黨團會在本周遞案,請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黨團協商,舉行第二次臨時會,並且把性平三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外役監條例都納入議程。

《外役監條例》修法高度受到外界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莊瑞雄表示,外役監是中間的矯正處遇機構,修法需要大家集思廣益,現在總共有25個修法版本,不只是學者專家的意見分歧,就連立法院各個黨團的意見也存在分歧。

莊瑞雄強調,外役監是中間矯正處遇機構,要怎麼修法,需要大家集思廣益;去年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擔任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本來朝野立委共提出23個版本,後來增加為25個,不論是朝野立委、黨團之間,甚至是學者專家都意見分歧;但執政就是要負責,不會讓大家覺得在「打假球」。

莊瑞雄說,黨團預計於14日遞案,請求游院長於17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把臨時會的議程範圍確定,除了「性平三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之外,也把「外役監條例」放進去,朝野之間理性、充分討論要怎麼修改遴選標準,哪些人可以放到外役監,期待朝野黨團共同合作,而非相互指責。

 
莊瑞雄重申,外役監的本質是中間處遇矯正機構,目的是為了讓在監受刑人得到啟發,再回到社會,但現在台灣社會普遍認為那裡就是一個爽缺,兩者之間的落差太大;若假釋後直接就丟回社會,這是危險的;然而,社會上認為重刑犯怎麼可以到外役監去,這樣的聲音我們也聽到了,各政黨必須要負責任地理性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外役監條例#修法#立院#民進黨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955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