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其實是男的?傳陸2田徑女將被世界田聯除名 實測仍在榜上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5:19
中國田徑女將廖孟雪、童曾歡外型陽剛。(圖/翻攝自 搜狐)
中國田徑女將廖孟雪、童曾歡外型陽剛。(圖/翻攝自 搜狐)

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世界田聯)近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外界謠傳外型陽剛的中國大陸田徑女將廖孟雪和童曾歡,在榜單上「突然消失」,被認為或許是2人的「性別」引發巨大爭議。不過《TVBS新聞網》實測卻發現,2人仍榜上有名,中國田協至今尚未發表回應。
 
《搜狐》報導,廖孟雪和童曾歡皆來自湖南,廖主攻200和400公尺,童則是400公尺。廖在2019年第19屆全國大學生田徑錦標賽上,於女子100公尺比賽跑出11秒78好成績;之後的全國田徑冠軍比賽中,廖和童分別以53秒25、53秒35成績榮獲女子400公尺的金銀牌。2020年在浙江紹興舉辦的全國田徑錦標賽,廖孟雪以11秒53獲得女子100公尺第二名,廖和夢所在的湖南隊在女子4*400公尺接力賽中又以絕對優勢奪得冠軍。

 

廖孟雪和童曾歡肌肉發達。(圖/翻攝自 新華網)

不過比起成績,大家更關注的是她們的「性別」,因為兩人都擁有男性的五官和臉型,身上肌肉也相當發達,《央視》記者採訪兩人時,她們的低沉嗓音更讓觀眾大感驚嘆,直呼真不像女孩。
 
隨著討論愈演愈烈,眾多國外體育媒體也加入了這場辯論;南韓媒體不僅直指兩人為「雙性人」,更抨擊「中國競技體育沒有性別之分。」

 
廖孟雪長的太「MAN」引起網友質疑。(圖/翻攝自 推特@sirZerwal)

今年6月,中國田徑協會頒發了462號檔,要求各省體育中心嚴格進行「血睾酮」檢測,禁止超標的運動員參加國家比賽。自此,廖和童再也沒出現在任何賽場。

世界田聯網站上仍有兩人資料。(圖/翻攝自 World Athletics)

隨著亞洲田徑錦標賽、成都大運會相繼結束,布達佩斯世錦賽即將開始;近日網傳成績優秀的兩人遭世界田聯「除名」,猜測是再度掀起性別疑雲。不過事實是,田聯網站上仍有兩人資料;廖孟雪在2020年結婚生女,在女子100公尺世界排名532名,童曾歡則是2019年後就沒再參與國際賽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田徑女將#性別疑雲#男兒身#世界田徑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42

0.2046